《作文.....我的最爱》
臭 豆 腐,我 的 最 爱
巍山县紫金中学 84 班 熊 增 云
臭豆腐是我们云南特有的一种小吃,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云南民间就有了臭豆腐这种美食了。
臭豆腐,顾名思义,闻着肯定臭,但吃起来就香了,那味道简直就不能用言语形容。俗话说:人不可貌相,人不可斗量。臭豆腐看上去虽然黑黑的,但只要放在油锅里炸一下,立马就变得金灿灿的。 以前,在集市的中央有一位卖臭豆腐的老爷爷,我见那位老爷爷卖臭豆腐从不吆喝,但他的小摊前总是挤满了人。臭豆腐的香气好比老爷爷的吆喝,吸引来了无数吃货。即使人很多,但老爷爷还是从容不迫的炸烤着臭豆腐。只见黑黑的臭豆腐一进油锅就慢慢变成了金黄色,像一群小黄鱼在游泳。这时人们的口水已“飞流直下三千尺”,只怕都快把自己给淹没了。
我相信,那个时候,不论多挑食的人都已经经受不住臭豆腐的诱惑。人们也许都知道,抽烟、喝酒和吸毒等会使人上瘾,但是我今天才发现,原来吃臭豆腐也会上瘾。吸毒会使人掉入罪恶的深渊,而吃臭豆腐会使人掉入美食的陷阱,让人欲罢不能、无法自拔。
臭豆腐啊!臭豆腐啊!,你是那么的美味,那么的诱人,真是人间极品。
指导教师 左增福
故 乡,我 的 最 爱
巍山县紫金中学84班 丁 培 水
故乡的清晨,鸟儿的鸣唱把安静的小山村
唤醒了。村民们也陆续的走出房门,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儿去。太阳从山头慢慢地爬出来,当一天中的第一缕阳光撒向小山村,于是,故乡的小山村并入未睡醒的婴儿,暖和、安适、宁静的睡着。
慢慢地,每户人家的屋顶都升起了一股股乳白的轻烟,轻轻地,慢慢的,汇拢、汇拢,最后汇成了朵朵白云。在门口、村旁、树下,有孩童在玩耍,欢快的嬉戏声回荡在山间、云端。
午饭吃过,牧童们赶着牛羊,拿着短笛上山去了。一阵阵优美的笛声在山坡上响着,林间还有鸟儿的伴奏,都与轻风流水应和着。
唉!不论我行走于何处,故乡的四季始终萦绕于脑海、心间,总也抹不去。
春天,故乡的一切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故乡的人们也忙碌起来了,男人们架赶着牛在田间地头唱起欢快的牛歌,女人则提着装有种子的桶在播撒希望的种子。春雨如同细丝一般密密的斜织着,悄无声息的滋润着万物。之后的不久,站在山顶,不论近看还是远眺,眼前呈现的是满满的生命之绿。
夏天,树木枝繁叶茂,树叶绿得发亮,小草也绿得逼你的眼。蝉也在树上不知疲倦地演奏着“知了”交响曲。树下有老爷爷在聊天、
下棋;老奶奶在唠叨这唠叨那,这些都快比上“知了”“交响乐”了。
秋天,树上果实累累,全是绿色有机的,想吃啊,那就伸手摘个尝尝吧!看吧,有几个调皮的小孩又在果树间爬来爬去。红红的苹果、大大的梨,像灯笼似的柿子看了都叫人流口水。
故乡的冬天,是孩子的天堂。一个个穿得像个小肉包,在雪地上拿着雪球
你追我赶的打雪仗。看着看着,就连大人们也都心痒痒了,也和孩子们玩上了。看,我的家乡如何?这样的境界,我怎能不喜欢呢?
指导教师 左增福 妈 妈,我 的 最 爱
巍山县紫金中学84班 李 玉 萍
妈妈,不仅让我看到了这五彩的世界,而
给了我幸福的家,也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她教
给了我书本中所学不到的知识。所有的这一切,
使妈妈成我的所爱。
妈妈教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学会帮助别人。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赶集,途中看见一只被人丢弃的小狗,看上去像是快要饿死了。妈妈见此,急忙把小狗抱回了家,在妈妈每天都精心的照顾,小狗日渐康复,并一天天长大,最后成了我们家忠实的的保卫者。这在别人看来是一件小事,可在我看来,妈妈无疑是一个爱心天使。
妈妈不仅对小狗等小动物关爱有加,并且对那些生活困难的
人给予真诚的帮助,尽管我家也并不富裕,但她宁可少吃少穿也要帮助别人。这使我从心底里敬佩她,在母亲的感染下,我也立下志愿,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妈妈不仅教我要珍爱生命,而且还在我学习上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记得有一次,我在背诵《咏鹅》,虽然我已很尽力的读、读、读、背、背、背,但依然背不下来。所以,我整日愁眉苦脸的。妈妈见此前景,并耐心的鼓励我,增强我的自信心,同时和我一遍一遍的读、一遍一遍的背,最后还帮助我理解文意。没想到的是,我居然也会背了。你可要知道,我的妈妈是个连小学也没毕业的农民。最为重要的是,从这件事中我悟出了一个学习的方法,不论是背诵还是做题都要理解+识记+记忆,而不能盲目的死记硬背。就这样,我的学习也在母亲的关爱下一天天的进步着。
母亲不但用实际行动让我明白了如何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还教我许多农业的生产知识。让我多干农活、锻炼我的勤劳和意志,使我具有了不向困难低头的品质,使我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坚强、勇敢、快乐的生活着。
母亲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她是我的骄傲与自豪,更是我的最爱。我该如何报答她呢?我想,我只有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她——我的母亲,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