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写作文时思如涌水
读书,真是给我带来莫大的好处, 其中不仅使我懂得了许多的知识, 还学会了书中的各种描写方法。写作文时,望着周围同学都抓耳挠腮正“愁”,我暗自高兴,手中的笔“唰唰唰”不停地写,思路清晰,思如涌水,真是有点挡不住的气势!作文本上的众多A,都是读书的功劳,看着老师惊喜的目光,同学的羡慕,心情真是Happy至极!读书啊读书,真是我的最爱!
从书中,我学到了孙悟空式精神,遇到困难用自己的勇敢智慧,消灭困难;我懂得了居里夫人刻苦研究的艰辛, 王进喜的无悔付出,邓稼先的天才创造„„读书,使我懂得了许多事理,增长了许多知识,学会了做人、做事;读书,助我在学习道路上越走越远,读书,真是我的最爱!
无花果,我的最爱
无花果,是我的最爱,不仅是因为它香甜的气味、可口的味道,更是因为它其中包含了姥姥对我深沉的爱。
小时候,我在乡下,爸妈因工作忙,极少来看我。每天早晨,我和姥姥踏着露珠,唱着歌谣,一同去田间劳作。回家了,因劳累而气喘如牛的姥姥却不歇一会儿,从屋里拿出无花果给我,然后看着我吃无花果欢喜的样子,无比满足地笑眯了眼睛。
长大了,我离开了姥姥,来到城里。可我却无时不思念着姥姥,脑中一遍遍重现着离别时姥姥哭红的双眼。我强烈要求学自行车,在双休日骑着自行车看望姥姥,姥姥看见我时脸上写满了欣喜,眼睛里盛着满满的笑意,然后急急忙忙从屋里拿无花果给我,我甜甜地对姥姥说“谢谢”时,姥姥竟笑着笑着眼角便蓄满了泪水!
可是后来,姥姥却病了,在一个严寒的冬天,姥姥便去了一个遥远的、温暖的国度,留下了她一直不舍的我!那天,妈妈颤抖着拉着我到姥姥家,当我看见安详地闭着眼睛的姥姥时,心跳似乎停止了跳动,手脚冰凉,仿佛坠入了冰窟。那时屋外好冷,雪下得好大,我麻木地站在雪地中,大地封冻了一切,似乎把我也给冰冻了。姥姥院中的那棵无花果树,光秃秃的,堆满了积雪,像垂死的老人,让我心痛不已。
在飘着无花果香气的季节里,妈妈为我买来了无花果,我吃着无花果,眼泪却仿佛决了堤,怎么止也止不住,在泪光中,又重现了姥姥的身影,她在田间劳作,她看我吃无花果时满足的笑,她看我突然回来欣喜的样子„„姥姥对我的爱,就像无花果沁甜的香气,环绕在我的四周,伴随着我。
读书,我的最爱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曾令多少豪杰嗜之如命又令多少诗人爱不释手。读书,是品读生命的沧桑与美丽,是感受自然的博大与宽广,是聆听古人的哲理与情操。读书的心境,如禅室品茗,如抚琴而歌,如登高望远。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钢铁般的保尔,让我知道了为了信仰可付出一切;巨人般的贝多芬,让我领悟了人生中的困难并不可怕;斗牛般的海明威,让我了解了不断挑战,不断探索的奥妙。一次次与伟人对话,一次次与圣贤交心,我心中生命的火花次第绽放。而面对那生命的奇迹,我惊讶,我震撼,我感慨万千。正是书,让我读懂了生命。
我爱读书,因为书,使我领略了大自然的雄伟壮阔。火山的喷薄让我触摸了大地的脉搏;风云的变幻让我感受了天空的呼吸;万物的萌发让我了解了地球的生机。无论是书中的撒哈拉的砾石还是亚马孙的雨林,都令我心潮澎湃;无论是书中的青藏高原上的雪莲还是南极冰川上的企鹅,都让我思绪万千。正是书,让我感受道了自然的气息。
我爱读书,因为书,令我感受到了砾石的宽广与璀璨。读《三国演义》让我深受仁与义,钢与火的渲染;读《中国通史》让我深受历史与未来的熏陶;读《增广贤文》,让我深受明智与淡薄的教诲。孔子的谆谆教
导让我明白了古人的哲学,周髀的精细讲述,使我发现了古人的智慧,司马迁的锲而不舍,让我知道了古人的刚毅。正是书,让我遨游了历史的海洋。
啊!书!你是文明的珍珠链,历史的脊梁骨!你给予知识却不求回报,你教我做人却不思索取。你是我的良师益友。正因如此,我爱书,爱生命。啊,读书,我的生命!读书,我的财富!读书,我的最爱!
书,我的最爱
高尔基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跟书最亲,书就是我的最爱。
“妈,给我去买《十万个为什么》吧。”我和妈妈在街上闲逛,我摇着妈妈的手,撒娇得说。“你要是有了书,什么都忘了。”妈妈着批评着我。“为什么中午饭要到12:30才吃,晚饭要到9:00才吃,告诉你烧水,你忘了,告诉你„„”我听了这些,吐了吐舌头。
记得那天中午,我正在饭桌前看《爱的教育》,看的正上瘾,人完全融入了书中。“儿子,吃饭了。”妈妈喊我吃饭,我完全陶醉在其中。妈妈见我没有出来,便又叫了一遍,我还在书中品味,遨游,十分钟后,妈妈气冲冲的推开房门,“当”,我一下子返回了现实世界,妈妈见我还在看书,便把书抢了过来,然后,她大发雷霆:“吃不吃饭了,几点了。”她指着墙上的挂钟,12:30.“书是饥饿的营养品。”我见她脸气得通红,像熟透的苹果似的,红彤彤的,她转身将我的书柜打开,将书放进去,上了锁,此刻,我明白,我的书,又被关“禁闭”了,我透过那透明的玻璃,望着我的这些最爱们:“再见了。”
书再次被禁闭了,隔着玻璃望着那些书,心里着急得很。从此,我只有被妈妈看着看书,我看书,她坐旁边看我。
书,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让我沉醉,留恋,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书,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