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朵浪花就是童年这个大海中的一个个小小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有咸。一些不懂事的时候干的傻事,就是咸咸的。今天,我就给你展示一个‚咸的浪花‛吧。
记得六岁时,外面流行‚禽流感‛,所以妈妈不让我随便摸东西,并给我吃预防药。
有一天,爸爸给我带回几条小鱼,我高兴极了,又蹦又跳,心想这回有伙伴来陪我了。从那以后,我每天写完作业都会来看看小鱼,我心情不高兴的时候,看看它们,心情会变的高兴;心情高兴的时候,看看它们,心情会更高兴。从此,这几条小鱼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有一天,妈妈给我吃预防药时,我猛的想起来小鱼还没有吃预防药呢,万一水或食物里有‚禽流感‛,小鱼吃上那可是要死的呀!于是,趁妈妈去上班,我拿出一袋预防药,一点一点地撒进鱼缸里。后来,我觉得这样撒是不是有点太慢了?!于是,我将药‚哗‛的一下全倒进了鱼缸里。‚这回好了,小鱼不会再得‘禽流感’了!‛我自言自语地说,心里十分得意,好象干了一件天大的好事一样。渐渐地,鱼缸里的水变成了咖啡色,小鱼们惊慌失措的开使乱游,后来一个个倒了下去。我还以为小鱼们在睡觉呢。可过了一会儿,我见它们还没反应,就摇了摇鱼缸,可它们还不动,我一看,呀!小鱼们都死了。我伤心的说:‚小鱼呀,我不是存心想害你们,可不知怎么,你们……‛
妈妈回来后,见我哭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说了一遍,妈妈说:‚小鱼怎么能吃药呢?你真傻呀!‛
这就是我的一件傻事,傻得让我流泪,那泪水是不是咸的?这就是我童年的一朵咸咸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