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乌塔》有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乌塔》。课文讲的是一位14岁的德国小姑娘,独自一人游欧洲的事。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们要养成独立自主的心。不能太依赖大人,也不能让父母过于溺爱,更不能做家中的小皇帝。
这些过于溺爱孩子的家长太多了,比如我的父母。记得那一次,老师让我们买书,我跟妈妈说过后便准备独自去书店购买,但是妈妈坚决不同意。说:“不行,如果你自己骑自行车遇到危险怎么办?没事,我到时候去给你买。”有些孩子太依赖家长,什么事都让家长帮忙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小学生很想像乌塔一样能够自己环游世界,但是家长只是督促学习,没有玩的时间,那里来环游世界的时间。我们中国的小孩就像一只圈在笼子里的鸟和一只蜗牛一样,总是缩在很小的壳窝里。在家长的呵护下成长起来,我们非常羡慕乌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