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乌塔有感》
几天前,我读了一篇文章,叫《乌塔》主要讲了,“我”在罗马遇到一个14岁的德国小女孩,在我和她的谈话之间“我”了解到她这次趁暑假独自游历欧洲,已经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还去了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和希腊。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心被石头重重的打了一下,头脑清醒了,我们是家中的宝贝,父母由于过度的爱我们,让我们很娇气,丢了人生中的三棵大树“自强树”、“自立树”、“自尊树”,看似温柔的爱却毁了一个人,爱中要含着严厉,真正的爱是严厉,是如寒风的爱,一个人如果由于父母太关心了,一离开父母,就成了别人讥笑的对象。在德国,孩子们都依靠这三棵树来成长,不依靠父母,看似残酷的爱,却让孩子们能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海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行,这种国家一定能成为一个强大的民族。为了爱,不得不对孩子残酷;为了爱,你不得不放手。中国孩子哪能有一人去游玩呢?去玩也是去夏令营。与德国人相比,中国人的教育方式是很落后的,不过,只要父母能想相信儿子,支持女儿,我们中国人也会很棒!名人不全都是靠自己成功的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每个人不能随随便便的成功!放飞吧!把我们的手松开吧!为了我们,为了我们未来的路,放手吧!我们要去闯荡!我们要寻找人生的大树! 爱与爱的不同读乌塔有感200字
爱与爱的不同
——读了《乌塔》-有感
“一个14岁的小姑娘,独自一人游欧洲,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绝不会相信。”读了《乌塔》这篇课文,我思绪万千,一时到了万丈深渊的谷底,一时又到了直插云霄的高峰。
读了这篇文章,我才发现中国的父母太娇惯孩子。中国孩子在生活方面远远次于外国孩子。外国孩子虽然他们家里很富裕,家长也让孩子从小打工,得到锻炼,长大之后能够应付这五花八门的世界。而中国呢,孩子就是小皇帝,小公主,想怎样就怎样。家长对孩子是百依百顺,却忘了这样做的后果。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个男孩,父母什么都替他做,他只是一味的学习,最后他考上好大学却因生活不能自理,而辞学回家。
中国的父母们,你们也看到了,不如放手让孩子去搏一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