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公交车上的感动1
公交车上的感动
“滴”——啊!公交车来了!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欣喜,拼命招手,尽管书包把我那的背硌得一块青,一块紫的。 到站了!停了!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车。唉?今天怎么这么挤?车厢里闷得像小笼包子里的馅,想要挣脱白皮似的。我凭着自己的“特权”走到后门的栏杆旁。啊???许多的手把原来绿油油的栏杆牢牢抓住,还有的人为了撩夺位置,竟躺在了栏杆上。很快,我被人们挤到了一位大哥哥旁边。我仔细端详了这位大哥哥:一身黄色的运动服,黑色的裤子,就是胖了一点。他正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似乎想着什么心事。过了一会儿,大哥哥发现了我,朝我亲切地说:“小妹妹,来这儿坐吧,这么挤,肯定不好受吧。”他一边说,一边给我让位置。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心里正疑惑着,有点不解:“这个人怎么会这样呀?我和他无缘无故,难道他是犯罪分子吗?”我见我丝毫没有动作,急了,就把我硬拽了过去,责怪道:“座位不是好好地摆在这吗,再不坐,就要被别人抢了。”我往后一看,好多好多的人都向我投了羡慕的目光。待我转身去看他时,他已经下了车,慢慢消失在蒙蒙细中??
下了车,我走在学校的路上,虽然天气异常寒冷,但我的心就像火炉般一样温暖。因为那股热流,一瞬间,浇遍了我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