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300字——世界遗产导游词
各位游客:你们好!
我们现在来到的是八达岭脚下。大家抬头看,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的这条
巨龙就是名闻天下的长城。长城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全长一万三千多里。 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各诸侯国为了互相防御,都在自己的境内地势险要的地方修筑长城。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将各个诸侯国的长城连接起来,并将其延长。
你们看,这长城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 大家看到城墙外沿一排排的垛子了吗?垛子上有方形的两个口,一个是大的,供了望用,一个是小的,供射击用。大家请看,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一座方形的城台,它是屯兵的保垒。打仗的时候可以互相呼应。在长城最上面有一个好汉坡,当年毛主席登上好汉坡后,题了“不
到长城非好汉”这几个字,现在这块石碑就立在好汉坡。好,现在我们分散活动,好汉坡见! 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300字——世界遗产导游词
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多,个性鲜明。大家仔细看看,那些头戴?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的是将军俑,而那些身着铠甲、足登长靴,右手执兵器的就是骑兵俑。看他们神态自若的样子就知道是久经沙场、重任在肩。
这里每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精美的艺术珍品,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剩下的时间,各位可以仔细端详,领略一下兵马俑的雄伟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