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片天空
初二(1)班 江尹 一岁的天空,是蔚蓝蔚蓝的。十八岁的天空是充满色彩、充满冒险的。八十岁的天空,不完全是灰蒙蒙的,它藏有许多珍贵的回忆。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他自己的天空。最初的时候,所有的,都是皎洁无暇的。而之后的色彩就由他自己来描绘吧。
罪犯的天空是黑色的,他的天空,毫无保留地将他的罪行表露出来。黑漆漆的天,难道有人喜欢吗?成功人士的天空是金色的,象征他的努力所换来的成果,象征他的辉煌,象征他在社会上存在的价值。因此,金色总是夺人目光的强手。十八岁的天空是最不可思议的,它拥有彩虹的第八种颜色,因为,往后的颜色,将由他自己来决定。
说到我的天空,很可悲的是,我并不了解它。它说变就变,像娃娃的脸一样,难以控制。偶尔,它变得乌云密布一样,像就快要下倾盘大雨,轰雷闪电的。有时,它却晴空万里,烈日当头,活力四射的青春样子。有时,它却像日落黄昏一样,懒洋洋的,也好像在沉思什么。我有一片天空,却难以控制这片天空,难以决定它的颜色,总在乱糟糟的调色盘中不知确择。 今年的我,已经不是小孩了。能独立思考,分辨是非,困难的是,我该如何选择我以后的道路呢?如何确定它的颜色呢?是像:拥有强劲有力的翅膀的雄鹰,在窄小的领域中难以让我振翅高飞呢?还是像:坐井观天的青蛙,目光短小,只有井口那样大的意愿,宁愿坐以待毙,混混噩噩地过一辈子呢?有时候,我真的想像青蛙一样,诸事不理,与我无关,因为现实真的太大压力了,别说喘不过气,就快到濒死的状态了。可沉思一下,难道八十岁的时候,再回想起来,只有井口大的欢乐,只有井口大的见识,只有井口大的朋友吗?选择真难啊! 现在,我终于定下了属于我的天空的专属颜色,即使以后它会改变也好,甚至消失也好,我不管,我只知道,现在我的选择是对的。我就要为它努力,让它成为人们心中不可少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