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片天空
初二一班 肖燕芳
如果老鹰拥有一片天空,它会展翅飞翔;如果牡丹拥有一片天空,它会含苞欲放;如果白桦拥有一片天空,它会茂盛勃发。而如果我拥有一片天空,我会学会品尝,学会加味。 我有一片天空――在温情绵绵的家里。小时候的我,是个爱发脾气的不淘气包,父亲经常抽条棍子动不动就打我。但每次他总是狠狠地打在床上,并不忍心看着我受伤,小小年纪的我很早就体会到“打在儿心,痛在娘心”的道理。记得那一次,父亲打我了,母亲那天哭着骂父亲。我知道父亲打我是为我好,那一次,我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孩子。
在平平凡凡的家底中,亲人忍让我,宽恕的,疼爱我。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拥有一片阳光普照的天空。
我有一片天空――在充满书香的图书馆。自从上了中学,我才知道文学是怎么一回事,常常留连于图书馆古典文学的一角。看<<水浒传>>梁山好汉凛然大义,品<<红楼梦>>“黛玉葬花”的惋惜悲怆,听<<三国演义>>的“风声鹤唳”。当周瑜发出“既生瑜,何生高”的感叹,我从心底佩服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当李商隐提笔深思:“想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时,我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难解情思;当杜牧说:“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
春深锁二乔”时,我又何不感叹赤壁之战呢?
在浓郁书情一处,骤然是感伤,骤然是喜悦,骤然是奋发。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拥有一片变幻的天空。
我有一片天空――在校园的第一个角落。自从上了初中,从小不爱说话的我变得开朗了。常常会听见我的欢笑声,在宿舍,在计监室,在操场,有我的地方就有欢笑,有欢笑的地方就有阳光。我给同学们复述中国的四大名著,讲述外国名著,他们时而叹惜,时而悲奋,时而无奈,沉醉开我绘声绘色的演讲中。
在风景如画的校园,有一个整天嘻嘻哈哈的我。我学会与他人分享,收获的却是一份发型自己的感动。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拥有一片万里无云的天空。
朋友,捧一杯茶,或在字根表的夏夜,或在凉风习习的早晨,慢慢回味。也许,你能品尝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