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
我有一个小巧玲珑的书包,它不太大,但很精致、漂亮。
书包的表面是鲜红色的,中间画着一只活泼可爱的米奇老鼠,它戴着一副大大的太阳镜,胸前高高地飘扬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穿着一件土黄色的衬衫,背着个小书包,甩着一条长长的尾巴。米奇老鼠总爱扬起手,昂首阔步地向前走,好像在向我炫耀它的美丽,神气十足的,可爱极了!米奇老鼠下面还写着一句天蓝色的英文:Hello!(你好!)
书包一共有四个宽阔的袋子,旁边还带着两个狭小的兜兜。第一个袋子里住满了说不尽的智慧——书本;第二个袋子里住着我心爱的文具盒;第三个袋子里则住着一对形影不离的“亲戚”——试卷和本子;至于那两个狭小的兜兜嘛,住着各种各样的手工。不过有时候,一些文具变成了一只只生机勃勃的“调皮鬼”, “住厌”了自己的地方,便敏捷地“窜”到我的手里,让我带着他们欢欢喜喜地搬新家去了!
书包默默无闻地为我服务着。每天早晨,书包都载着一大叠文具,跟随着我上学去。当我从书包里抽出文具时,就觉得书包仿佛在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咏欣,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啊!因为只有勤劳的人才会品尝到成功的滋味!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我相信你一定能有收获!”这时,我便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勤奋学习,不令我可爱的小书包失望!”
哦!书包,你虽小,但是,你肚子里的知识是多么丰富,多么精彩,多么广阔啊!我喜爱我的小书包!有了这么漂亮精致的书包,我怎么能不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它呢?
书包的自述
你好!大家都认识我吗?我就是天天陪伴我的小主人从学校里出出进进,感受着小主人的喜怒哀乐,伴随着小主人的成功与进步的书包。如果没有我,我的小主人的文具、书就会扔得乱七八糟、杂乱无章。看,我的肚子里空了——那是因为我的小主人正在写作业吧。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们书包原来生活很不好,每天小主人都把我的小肚子塞得满满的,我都直不起腰来,与“小猪”没什么区别,小主人背着书包也累得弯腰驼背。如果小主人写作业写的不耐烦了,就把我扔得远远的,每天晚上我都很伤心地哭。而现在,我的肚子里只有一本语文书、一本数学书与几个本、几支笔,现在我的小主人学习非常轻松,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因此小主人也格外爱惜我,每个星期都把我刷得干干净净,生怕我身上有一丝瑕疵,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说起这些,那都得得益于于学校现在所实施的素质教育,减轻了像小主人一样的学生们的学习负担,使这些小学生“轻装上路”轻松学习。
好了,不说了,我要早早的睡了,我明天还要伴随我的小主人上学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