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篇日记,写到周记本上)
(要求:好文题;有真情;重构思,运用描写,有好文采。每篇500字左右。) 提示:可写新鲜人新鲜事、每日见闻、、观后感、抒写少年情怀、拜年、过小年、大年夜??。
第四部分:春节大过年 (做到摘抄本上)
生活是万花筒和百宝囊,节日是最丰厚的宝藏,让我们到生活宝库中去采撷知识的珍珠,去汲取智慧的能量吧! 第一主题:把自己或家长“忙年”的事儿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在细节中发现温情,写成100字以上小片段共三段。
第二主题:一路春联、短信看过来!
收集你看过的春联(也可以是趣联名胜联等,至少10条); 收集祝福短信十条。 第三主题:民风民俗慧眼观!
春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各地都有一些形式不同的庆祝方式,自家有自家的特色,写写当地的有哪些节日习俗?自己家还保留哪些?自己最赞赏的习俗是哪些?为什么?最不喜欢的是哪些?为什么?在节日文化中加入了哪些现代时尚元素?(写成300字小文章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