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在记忆的长河中,很多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让我永生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学溜冰了!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因为今天可以去公园去学溜冰了。
刚一进公园,我就感觉公园热闹非凡。这里有许多中年人跳交谊舞,还有一些小孩子在滑冰。人们穿梭一般的滑来滑去,有的像一只轻盈的燕子翩翩起舞;有的人像闪电般从我身边掠过;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还有的初学者,战战兢兢地挪动着步子。 我羡慕极了,真想马上穿上溜冰鞋溜个痛快。
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急急忙忙换上溜冰鞋,呀这溜冰鞋可真重啊,就像有几千斤的铁块绑在我脚上
刚溜的时候,我左歪右斜,两只脚也不听使唤。我一用力,轮子一滑,重心不稳,身子向后一仰,两只脚就像前滑,由于心里紧张、慌得很,我一不小心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哟,疼死我了,该死的滑冰鞋。”我叫唤着。“我再也不学滑冰了,哼!”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打起退堂鼓。妈妈看见了,亲切的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呀,要坚持不懈,这样才会成功。”“滑冰时眼睛要向前看,身体稍稍向前倾,但要注意滑时千万不要把脚抬太高,要注意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条腿上。滑的时候,两脚叉开成“八”字形,先把右叫脚向向偏右的方向滑了一步,之后左脚抬起,向左滑了一步。”
听了妈妈的话,我小心翼翼的穿上溜冰鞋,按照妈妈指导的方法,以中等速度向前滑去。滑着滑着,我渐渐的学会了,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支蝴蝶似的在快乐的飞舞,连周围的人看了也不由得赞叹起来。
啊!我学会了滑冰,我感到快乐极了。我仿佛觉得阳光是那么的明媚,大地是那么的温柔,花草是那么的美丽呀!
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我却记忆犹新。那次溜冰,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这件让我印象深刻、回味无穷、收获很大的事情发生在今年“五一”期间,我和爸妈去温州走亲戚,顺便到温州乐园游玩,乐园里的游戏丰富多彩,海盗船、摩天轮、高空蹦级等等玩得我乐不思蜀,其中最让我感受刺激、感到挑战、也很有收获的,是过山车游戏。
油漆成深红色的过山车巍然屹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主体是圆环状粗壮钢轨,左右两端是两根细长的轨道,像臂膀一样支撑起主环,整体好似一条腾飞的龙。望着眼前呼啸而下的山车,听着车上游客“撕心裂肺”的呼叫,我心里“咯噔”沉了下来;再看车票上写的“车高60米,轨道长525米,设计最高时速70公里/小时”,我情不自禁叫了起来:“相当于20多层楼房高,速度那么快,真恐怖啊。”“要不,咱玩别的吧。”爸爸趁势想溜。这是我第一次历险,第一次迎接惊险的挑战,人生能有几个第一次呀。我是“男子汉大丈夫”,不是“大豆腐”,岂有当“逃兵”的道理。想到这里,我做了几下深呼吸,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尽管腿脚有些打颤,还是顽强地迈步坐上了山车。
体验了“青云直上”和“飞流直下”的双重挑战,克服了恐惧心理,增添了勇气,培养了自信,我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意,这种收获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相信对我的成长会大有促进。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些事情虽然被我淡淡忘记,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它就像沙滩上一颗闪亮的贝壳。
一天,我赶上了一辆公交车,过了几站,上来一对母女,那位孩子摇摇晃晃的走了上来,孩子可能只有3、4岁。我马上起身让坐,阿姨对孩子说:“快,快谢谢姐姐!”孩子看看我,又看看她妈妈,轻声细语对我说:“谢,谢谢...姐姐”我心想:这孩子可能有点怕生吧。我便对她笑了笑,随即看向窗外。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段话——
“妈妈,我们这是要去哪呀?”孩子好奇的问道。
“我们去麦当劳!”阿姨回答道。
“那我等会要吃薯条,能买么?”孩子懂事的问道。
“当然可以啦!”阿姨爽快地答应了,孩子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孩子问道:“爸爸呢?爸爸来吗?”
“爸爸呀!他感冒了,在医院打吊针呢!”孩子听到这个消息,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变得沮丧起来。
“那——我们打包薯条爸爸吃吧。爸爸的手冰冰的,吃了薯条就不冰了。”
“嗯,那你打算给爸爸带多少根回去呀?”阿姨疑惑问道,孩子并没立刻回答,而是在嘴里不停地念着:一根、两根、三根„„手指还不听地数着。
就这样,阿姨等了好一会,孩子坚定地回答道:“我吃4根,妈妈吃6跟,我要给爸爸吃10根!!”阿姨凝视着孩子,慈爱地抚摸着孩子的头,说道:“真乖!”孩子听后,再次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孩子看了阿姨一小会,眼神里好像在说:妈妈,妈妈,不对,爸爸的手冰冰的,吃10根太少啦,太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