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升五年级 钱蓓蓓
今天下午,老师组织我们做了一个游戏,叫做连词成句。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第一组的同学写人物;第二组的同学写事情;第三组的同学写地点。写好后不让别人看到,然后每组一个人交上来,根据纸条上的词连成一个句子。
第一份读过后,同学们有的哈哈大笑,有的笑出了眼泪。慢着,第一句是什么?哦,原来是乌龟见王八,各自开心。
第二份一读,班里笑开了锅。原来是:毛泽东在河边一跺脚,吓死河边一条牛。“哈哈哈„„”笑声悬在教室上空。
第三份更是好玩、好笑,让我们差点忘了回家的路。这句话是这样的:傻子二呆在金箍棒里变成了棒王的宝宝。有的同学还在一旁改:“不是,不是,应该是针王的宝宝,因为这是东海的定海神针!” 下面连成的句子更加离谱,真是驴唇不对马嘴。
呵,今天玩得游戏可真是有意思!不仅让我们开怀大笑,还让我们知道连词成句的重要。
仙人掌的自述
四年级升五年级 周凯
大家好!我是仙人掌,来自茫茫的大沙漠。我有许多特点与作用,下面让我一一介绍吧!
你看我浑身没叶子,却有许多刺,其实我的刺就是叶子。我有顽强的生命力。以前,有一位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四年不给我浇水,让我滴水不沾,可我还是坚持到最后。我的家族也很大,比如我的弟弟仙人球,哥哥仙人条。我还会开花呢,可惜几年才开一次,稀有吧!
我的作用也很大,让我慢慢道来吧!我可以食用,做50多道菜;我还可以药用,有一次,我的小主人不小心擦伤了,我自告奋勇地说:“小主人,我可以治你的擦伤,你只要刮下我的一层皮,把刺去掉,然后敷在伤口上,过几天就好了。”小主人用过几天后,果然好了,我虽然受伤了,可我帮助了小主人,我心甘情愿。我还可以净化空气,自从我来到小主人家后,小主人家空气十分清新,可好了!还有,小朋友们家应该有电脑吧!可电脑有辐射,怎么办呢?用我吧,把我放在电脑旁,你就不用受辐射的折磨了!
听了我的话,你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赶快买一盆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