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全国的叔叔阿姨们: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们用那博大的胸怀孕育了五千年华夏文明;它们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各族儿女;它们用健美的臂膀托起高山大海,它们用涓涓溪流灌溉祖国的花园;它们用磅礴的力量把我们伟大的祖国推向一个新时代!
古往今,有多少诗人面对它们的壮丽和历史写下了不朽的诗篇。如今母亲河上游以及森林过度砍伐,沙漠化面积的扩大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同时国家工业发达了,但是工厂里排出污水最终输入到母亲河,现在母亲河病了:泥沙过多,河床逐年在抬高,母亲河失去了看昔日的健康与瑰丽。
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难道就忍心看到自己的母亲河就这样一病下去吗?为了我们的母亲河能变回昔日的魅力我提出一下倡议:
第一:在母亲河上游两岸多植树造林,防止泥土松陷,水土流失。
第二:禁止森林的滥砍滥伐。
第三:及时清理沙石,保护河床。
第四:有关工厂要禁止直接把污水排放河里,需要净化后在排放。
海纳百川,聚沙成塔,让我们从我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保护黄河!保护孕育我们历史与文明的母亲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