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名著中的人物(书77页)
表达内容: 孙悟空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著中的人物。在《西游记》中,他是一个不怕困难的强者,更是一个降妖除魔的勇者„„ 因为读者的情况各不相同,所以每个读者对名著中的人物有不同的认识。在《西游记》中,有猪八戒、沙僧、唐三藏„„在《水浒传》中,有武松、林冲、鲁智深、宋江„„你是怎样看待他们的?请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人物,以《我眼中的x x x》为题写一篇习作。 第八篇: 写给远方的朋友(书101页)
表达内容: 朋友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由此带来的快乐可以在朋友之间分享。
人与人之间的信息沟通有许多方式,比如写信、打电话、发电报、发电子邮件、发短信等等,但书信仍然是交通思想、传递友谊的重要方式。这次习作请你给远方的朋友写一封信。可以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说说家乡的变化,也可以写其他内容,让对方分享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