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兰州》
“一条河,一碗面,一本书”,三张名片,扮靓了兰州。兰州,唯一一座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奔腾不息的黄河水孕育了激流勇进、自强不息的兰州人民。
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对她有着太多的热爱与眷恋,这里有着人尽皆知的美食,还有引以为傲的杂志——《读者》。
这里有风景优美的白塔山,有鼎鼎大名的五泉山,有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的兴隆山,还有历史悠久的黄河铁桥,它像一条巨龙坐落在黄河两岸;更有美丽的黄河风情线,这又是一个令人陶醉其中的人间仙境。黄河风情线上有美丽的 “黄河母亲”雕像,那是用黄色的石头雕刻成的一位慈祥的母亲怀抱着一个顽皮的孩子。人们常把黄河水比喻成母亲的乳汁,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站在这座雕像前,更能感受到母亲的伟大。
咦!你闻到了吗?闻到那里飘香四溢的牛肉面味儿了吗?是的,它就是以“一清二白三黄四绿五红”著称的兰州牛肉拉面。它的汤汁清碧香浓,萝卜片洁白如玉,面条光劲透黄,蒜苗、香菜翠绿如鲜,辣椒油鲜红透亮,一眼看去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对于多数兰州人来讲,一天的生活也的确是从一碗热气腾腾的牛
肉面开始的,在兰州的大街小巷,牛肉面的香味可以从清早一直飘到午后。
还有这样一本杂志,她创刊于1981年,三十多年来,一直在“真、善、美”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静静地,一点一滴的汇集着古今中外人类的各种思想,启迪着读者的心灵,它就是《读者》,它诞生在兰州,并流传于世界各地。
如今,这里又一次举办“兰州国际马拉松大赛”了,鲜花锦簇的街道、干净整洁的路面、充满激情的标语……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兰州——这座美丽内陆之城,正满怀热情、敞开胸怀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我的家乡兰州,她古老、纯朴、热情、豪迈,她激情、时尚、多彩多姿,我热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