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兰州》
美丽的兰州我的家,滔滔黄河穿城而过,我们就先从闻名遐迩的“黄河母亲”讲起。
“黄河母亲”雕塑位于滨河路中段,是目前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造型。 母亲秀发飘拂,神态慈祥,微微含笑,身躯颀长匀称,抬头微曲右臂,仰卧于波涛之上,右侧依偎着一裸身男婴,头微左顾,举首憨笑,显得顽皮可爱。凡是到兰州来的游人都要在这里拍照留念。
白塔山,坐落在黄河金城关的北岸。那里风景优美,因山顶有一座元代白塔而得名,到了山下,进入山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上爬,到了山顶终于见到了那座元代的古塔,塔高三十多米,是用砖头砌成,塔顶四周系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铃铛,一阵微风吹来,铃铛叮当作响,好似驼队从你身边经过。站在塔前,俯瞰兰州,滔滔的黄河水从脚下流过,感受着时光的流逝与时代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