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王虹小朋友:
你好!
很高兴你能给我写信,也很高兴你能勇敢地把心里的烦恼说出来。我非常愿意帮你摆脱困境。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原因,好吗?你在信上说,你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请了你和另外几位同学,你立刻就答应了。你还在信上说,自从这件事之后,同学们都和你疏远了,对吧?你知道是为什么吗?那是因为你答应了别人,却没去,让别人白等一场,那他们就觉得你是个不守承诺、喜欢撒谎的人,他们和你在一起会觉得没有安全感。我想,这就是许多同学疏远或有意避开你的原因了。
王虹小朋友,你肯定非常想和朋友们和好,那不妨试一试我的提议吧。你可以选择一个好的机会,对那些同学说清事情的经过,时不时地说上几句对不起,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送一份礼物,以表示自己有多么地想和好。
王虹,你以后和别人交往的时候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出现了矛盾,要多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主动跟别人沟通。我说的这些,你都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