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戴氏教育集团长沙分校春季精品课程讲义(内部资料)
小兔子乖乖的故事
兔妈妈有三个孩子,一个叫红眼睛,一个叫长耳朵,一个叫短尾巴. 一天兔妈妈要去拔萝卜,对三个孩子说:“好好看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兔妈妈提着蓝子去树林里拔萝卜了,从树从里走来的大灰狼发现兔妈妈不在家,想把小兔当点心吃!于是来到兔子家门口,但不知如何进去。正在这时兔妈妈回来了,大灰狼赶紧藏了起来。兔妈妈来到门前唱到:“小兔乖乖,把门儿开开,妈妈回来,快把门儿开!”三只小兔一听妈妈回来了,高兴地就把门打开了。兔妈妈带回整整一蓝子的萝卜,小兔子们高兴得不得了。第二天,兔妈妈又要去拔萝卜,小兔子们把门关得紧紧的。这一次大灰狼扮成兔妈妈的模样,来到门前,也唱道:“小兔乖乖,把门儿开开!”红眼睛和短尾巴一听妈妈回来了要开门,但是长耳朵却说:“好像不是妈妈的声音。”红眼睛从门缝一看果然不是妈妈,是一只大灰狼! 于是小兔子们回答说:“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 大灰狼又细声细气地说:“我就是你们的妈妈,快把门打开让我进去!”短尾巴说:“我们不信,要不你把你的尾巴从门缝伸进来,让我们看看到底是不是妈妈。” 大灰狼想也没想,就把尾巴从门缝伸了进去,三只小兔一起用力把门狠狠地关上了,把大灰狼的尾巴刚好夹住,这时兔妈妈也回来了,放下手中的蓝子,拿起棒子,对准大灰狼的头狠砸,大灰狼挣断了尾巴赶紧逃跑了。这时小兔子们也看到妈妈回来了,妈妈夸他们是好兔乖乖。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机智勇敢,分辨好人与坏人小朋友们喜欢这样的小白兔么?要向他们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