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
小朋友们来看看图里面的小白兔在做什么啊?先看看第一幅图。锄完地呢?
上海戴氏教育集团长沙分校春季精品课程讲义(内部资料)
的眼睛,是睁着的还是闭着的啊?小朋友们早上还没睡醒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啊,看看这个小朋友,现在好像就还没睡醒一样,眼睛半睁半闭呢。太阳公公还没有睡醒,小白兔就已经在锄地了,是不是很勤劳啊?
好了。现在有没有小朋友可以向老师描述一下第一幅图。
第二幅图,小朋友们按照老师教的看第一幅图的方法,来说说第二幅图。月亮姐姐在做什么。小白兔在做什么。
第三幅图,种子长成了嫩苗,小白兔高兴不高兴,还有谁也很高兴?太阳公公也为小白兔高兴对不对。那小白兔是不是就可以睡大觉等小苗长大呢?不可以。那小白兔还做了什么?浇水。小白兔浇水时心里可能会想什么?希望怎样? 第四幅图,月亮姐姐是不是还在睡觉啊?没有。在做什么?为小白兔高兴。为什么为它高兴啊?因为他的小苗终于长成大白菜了。小白兔自己高兴不高兴啊?高兴。他怎么做了呢?推了小车子来运大白菜,获得了大丰收。
好了,小朋友们,你们喜不喜欢这个小白兔啊?为什么呢?因为它勤劳。那小朋友们要不要向它学习啊?要。恩。小朋友们也要向小白兔学习,做一个勤劳的孩子。
好,现在老师请小朋友们拿出纸和笔,把刚刚我们讲的四幅图连贯起来,写出来。等下看看哪个小朋友写的最好,最有想象力。
早上,太阳公公伸伸懒腰,睡眼朦胧,好像还没睡醒一样。这时,小白兔已经在地里劳动了,它拿着锄头在松土,热的满头大汗。到了晚上,月亮姐姐打着呼噜,睡的可香了。这时候,小白兔还在地里劳动,它已经松好了土,正在播种。过了几天,小白兔播出的种子长成了小嫩苗。太阳公公也为他高兴。小白兔没有偷懒,仍然勤劳的给小嫩苗浇水,边在心里念叨:“小苗,小苗,多喝水,小苗,小苗,快长大。”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小白兔的辛勤劳动下,小苗终于长成了大白菜,获得了大丰收。小白兔非常高兴的用小车子来运大白菜。月亮姐姐也为他高兴的合不拢嘴。我也要向小白兔学习,做一个勤劳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