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活动
下课了,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走出教室,奔向操场。他们有的跳绳,有的跳高,有的玩滑梯,有的拍皮球,还有的下象棋。安静的操场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瞧!小红和小兰轻轻地晃动绳子,美美在绳子中间跳来跳去。虽然操场上这么热闹,但小军和丁丁仍然专心致志地下着象棋。他们下的难分难解,不分上下。
学校的课间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啊!
小兔过河
一天,一只小兔想到河对岸去拔萝卜。它蹦蹦跳跳地走到河边,突然发现河上的小桥不见了。它着急地说:“哎,如果能有一对翅膀那该有多好。”它难过地坐在了地上。
忽然,它看见一只大白鹅游过,它高兴极了,高高举起双手,大叫:“白鹅阿姨!我想过河,您能背我过去吗?”“可以啊。小兔,坐上来吧。”大白鹅游到河边,小兔高高兴兴地跳了上去。为了不让自己掉下去,还双手紧紧抱住大白鹅的脖子。白鹅驮着小兔顺利地过了河,游到了对岸。
小兔跳下大白鹅的背,高兴地说:“谢谢您,大白鹅阿姨!”“不用谢。”
小兔朝大白鹅挥了挥手,拔萝卜去了。
皮球落水
一天,天气晴朗,小熊带着自己心爱的皮球,来到河边玩耍,突然,小熊绊了一跤,皮球掉到河里去了,这可怎么办呢?小熊急的快要哭了,这时,大象伯伯见了,问:“熊熊,怎么了?”小熊把经过都告诉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别急,我用鼻子把它吸上来。”说着,大象伯伯把鼻子伸进河里,再用力一吸,皮球被吸来了,小熊连忙说:“大象伯伯,谢谢您!”大象伯伯说:“不用谢,要不是我有这么长的鼻子,也不会帮你把皮球吸上来!”小熊听了,更佩服大象伯伯了。
不要摘花
一天,兰兰和妈妈在公园里玩,她们边追边玩,你追我赶。走到一个花丛边,兰兰伸手想去摘几朵牡丹,妈妈看见了,立刻说:“兰兰不能摘。”兰兰说:“那我就摘一朵,就一朵,可以吗?”妈妈说:“花是用来看的,如果你摘一朵,他摘一朵,花丛就没了,美丽的公园就不再漂亮了。”兰兰听了,只好缩回了手。从那以后,兰兰再也不乱摘花了。
爱护动物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华和小明去公园玩。公园里风光秀丽,有嫩绿的小草、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许多苍天大树。
公园里有一棵大树长得又粗又壮,非常茂盛,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上还有几只可爱的小鸟在唱歌。小华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弹弓,又拾起一块光滑的小石头,夹在中间,准备射小鸟。这时小明急忙跑过来,边跑边喊:“别射,别射!”小明跑到他的旁边说:“要爱护小动物,它是我们的朋友,不应该伤害它们。”小华听了,脸立刻红了,说:“我知道错了,再也不伤害它们了。”
我要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爱护动物!
可爱的小花猫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已经7个月大了。它的眼睛圆溜溜的,胡子又细又长又硬,尾巴在它不高兴的时候总是摇来摇去,两只耳朵一动一动,在探听周围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
它经常在楼下和猫妈妈玩。它用两个圆圆的眼睛好奇地望着这个奇怪的世界。它用前爪去扑尾巴,爬到大猫头上,用小爪子摆弄着大猫的耳朵,还调皮地学大猫打架。这些奇怪的举动真让人发笑!
它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猫!
节约用水
一天中午,小明放学回家给妈妈打了一声招呼就去写作业了。
关住了。小明又接着说:不光是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要珍惜每一滴水。
妈妈的脸被小明给说红了。妈妈对小明说:谢谢你孩子,妈妈知道错了。
共伞
放学的时候,正下着雨。小梅没带伞,站在大楼门口哭。小明拿着伞过来对她说:“小梅别哭,我有伞,我们一起回家吧。”小梅不哭了,说:“谢谢你!”
《爱护草坪,人人有责》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小红决定去公园逛一逛。
小红一踏进公园。就看见前面有一大片草坪,就像铺上了绿色的地毯。就在这时,小红看到前面有三个小朋友在草坪上踢足球。小红连忙跑过去说:你们不能在草坪上踢球。小朋友奇怪的问:为什么呢?小红严肃的说: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她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小红接着又说:因为有了绿树,小草和鲜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丽。你们在草坪上踢球。踩在小草的身上小草也会哭的,而且是无声的哭。所以你们不能在草坪上踢球。爱护草坪,人人有责。
小朋友惭愧的低下了头说:我们以后不会了。小红听了以后高兴地笑了。 小明和小梅共用一把伞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雨幕里来来往往的行人和飞奔的车子,他们俩都很高兴。
堆雪人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冬天, 下了一场大雪, 小红和小亮穿着棉衣、戴着棉帽到雪地上去堆雪人。 他们一会铲雪、一会滚雪球, 别提有多高兴了。 好一会时间过去了, 他们才把雪人堆好。 雪人有大大的脑袋、圆圆的眼睛、长长的鼻子, 还有红红的帽子和长长的围巾。 小红和小亮这一天玩的真是太高兴了。 刺猬拣果子
秋天到了,森林里的果子成熟了,桂花香了,菊花黄了,金色的树叶从树上纷纷地飘落下来了,红红的果子从树上掉下来了。小刺猬从洞里爬出来拣果子。它先把自己卷成一个小刺球,然后在地上滚来滚去,不一会它的刺上就扎满了红红的果子。小刺猬背着果子,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荷塘
在一个夏天的早上, 小红、 小刚和小明到荷塘边游玩。 荷塘里有的荷花露出了红红的笑脸, 有的还是一个圆圆的花苞, 还有的已经是一个大大的莲蓬了。 圆圆的荷叶真像一把把小伞啊, 仔细一看, 荷叶上青蛙在呱呱地唱歌、 小水珠在荷叶上滑滑梯呢。尖尖的水草像一把把剑一样真可怕。 小红他们在荷塘边有说有笑别提有多高兴了。夏天真美啊!
小兔躲雨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天, 小兔出去玩, 玩得正高兴, 突然下起了大雨, 小兔摘了一朵蘑菇当雨伞。 在那回家的路上, 它遇见了蝴蝶和蜜蜂。 它们问:小兔, 可以跟你一起躲雨吗?小兔说当然可以。不一会雨停了,蜜蜂和蝴蝶回各自家里了。 小兔想自己也该回家了。说完自己也回家了。 它又看见邻居小熊家的衣服掉到地上
了, 它连忙把衣服捡起来挂到衣架上。
太阳公公说:你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兔子。 小兔说:谢谢您的夸奖, 再见。 然后它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植 树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春天来了, 天气晴朗, 阳光明媚。 白云在天空悠闲地飘着, 小鸟在天上自由地飞翔, 小兔子快乐地吃着青草, 鸽子在地上奔奔跳跳, 真可爱。
三个小朋友提着水桶、拿着树苗、带着铲子到草坪上去种树, 他们一个铲土、一个提水, 还有一个在扶树,他们种得可开心了。
春天真美啊! 看星星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一个夏天的晚上,天气晴朗,天高云稀,我打开了家里的窗户,望着天空。我看见了许多星星,有的星星大,有的星星小,真可爱;有的星星暗,有的星星亮,真像一颗颗闪烁的珍珠;还有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一只只小眼睛, 真漂亮!
天上的星星真美啊, 我真想摘一颗下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