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和古树
在森林里面,一只百灵鸟出生了,这只百灵鸟刚好出生在一颗古树上。
小鸟的爸爸妈妈去找食的时候。这棵古树说话了:“小鸟,我想听你唱只歌。”小百灵鸟自信的说:“好,不过一年后您在这等我,我唱歌给您听。”古树点了点头,小鸟跟它的爸爸妈妈商量好之后,爸爸妈妈帮它报了一个寄宿学校。
一年以后,小鸟学会了唱歌,回来找古树和爸爸妈妈,可惜的是古树不见了。小鸟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告诉他古树被选到了木材加工厂。小鸟拍拍翅膀向木材加工厂飞去。到了木材加工厂小鸟东张西望也未见古树的身影。一打听,小鸟才知道古树被送去火柴加工场。小鸟马不停蹄的赶去火柴加工场,东张西望也没看到古树的身影,小鸟便到处打听才知道古树刚好送到了商店。小百灵鸟歇也不歇的飞往商店,小百灵鸟四处打听,才知道它慢了一步,火柴已被人买走,小鸟一听立刻飞往买主家,到了买主家,买主刚好用到最后一根火柴。
小百灵鸟把它学过的歌唱给那根火柴听,火柴听了刚好火也熄灭了,火柴听了幸福的死去。
一位热心的叔叔
一位热心的叔叔 河南省鹤壁市 师范附小四一班 张翼飞
我认识很多人,但是有一位热心的叔叔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十分敬佩。 记得有一次,我乘火车去北京,在火车上看到一位瘦瘦的叔叔,他看到一位老奶奶脸色苍白,那位叔叔关切的问老奶奶说:“大娘,您没有事儿吧?”老奶奶捂着嘴艰难的说:“孩子没事儿。我就是有点儿晕车。”叔叔慷慨的说:“那您吃了我的晕车药吧!”奶奶推辞说:“不,你吃吧!”那位叔叔还是把药递给了老奶奶,让她吃了。经过一番交谈,我得知叔叔和奶奶都是去北京办事儿的。老奶奶不一会儿就不晕车了。脸上微微露出红润。我又仔细打量这位叔叔。 他长着大眼睛,高鼻梁上价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斯文。只见那位叔叔一会儿给老奶奶喂水一会儿让她吃自己的食物,他对老奶奶说:“大娘,您吃了晕车药,会瞌睡的。您就在我的座位上睡吧。”“这怎么行呢?孩子,我已经
吃了你的晕车药,还要坐你的座位。这可不行呀!”“您坐吧,别客气!”那位叔叔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的扶老奶奶坐。老奶奶过了一会儿就睡下了,而这位叔叔却站了一夜。全车厢的人都向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那位热心的叔叔下车了,但是他那尊老爱幼的品质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指导教师:段瑞萍
文明慈溪,从我做起
说起小燕子,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她有一个神奇的魔方。
“耶!明天去春游喽,明天去春游喽!”小燕子说完,整个班级都沸腾起来。还是小燕子消息最灵通,什么事都让她先知道。
晚上放学了,小燕子正在为明天的春游做准备。她来到家里,发现爸爸妈妈还没来,就先找起了那个魔方。可是小燕子翻箱倒柜就是没找到那心爱的魔方。她唉声叹气地说:“哎!要是魔方在我面前出现就好了。”话音刚落,发现那个找来找去找不到的魔方竟然奇迹般得出现在小燕子面前,更让她惊奇的是魔方是漂浮在空中的。小燕子感到十分奇怪,又心想要是你在书桌上就好了,谁知那个魔方瞬间不见了,小燕子立刻跑到书桌前,吓得小燕子要摔倒了,因为魔方就是停在书桌前。小燕子这才知道这个魔方有神力,便试试它会不会说话“魔方,回答我,你从哪里来,为什么在我家?”它竟然说话了:“我是从z星来的,被玩具厂加工成了魔方,你是最幸运的一个,我可以满足你的三个愿望。”“哦?是吗?我要你永远在我身边。让同学们都崇拜我。你一切都听我的话。就这三个,你能实现吗?”“没问题。”
第二天,小燕子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给明明看自己的神奇魔方,叫明明也给自己看他带的东西。明明拿着一个比小燕子大好几倍的魔方,说:“哈哈,我的魔方比你大。”“哼,那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会用魔方变魔术吗?”“这个嘛,我等会儿在变给你看。”
到了目的地,老师叫学生自由安排活动,小燕子老远就看见明明愁眉苦脸的,应该想不出魔术了吧!哈哈,谁叫他自不量力,夸下海口呢?
小燕子来到明明面前,说:“我先变一个给你看。嗨,魔方魔方悬空挂。“说着,她慢慢地松开手,魔方一动不动地悬挂在空中,让其他同学惊叹不已。“该你了,变吧,我倒要看看你变什么魔术。”“我„„不会,我不应该骗你我会魔术”哈哈,小燕子居然用‘障眼法’骗过了同学们。“还想不想再看?”
“想”同学们异口同声。“看好了,我现在让魔方变到你们其中一个的书包里。“魔方魔方到同学的书包里去。”说完,同学们立刻翻起了自己的书包,终于在晓晓的书包里发现了神奇魔方,同学们又是惊讶又是佩服,佩服小燕子会如此高难度的魔术。 “说白了,这是一个具有神奇魔力的魔方,我叫它干什么,它就干什么。魔方,飞起来。”魔方果然飞起来了,“魔方降落。”魔方果然降落了,同学们更是惊奇,争着想要魔方。这是不知谁说一声“不是你叫它干什么,它就干什么吗?那你叫它变出好吃的东西吧!”“好主意好注意,变出汉堡吧!”同学们说。“没问题,看好了。魔方魔方变汉堡。”“喔,真的变出了很多汉堡。”明明惊奇地说。
同学们,小燕子的魔方神不神!
假如我是一名发名家
假如我是一名发名家 山东省威海 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 徐逸凡 今天,我是一位伟大的"发名家"。我已经制造了上亿种的物品了。
还有一次,我发明了一种树。这种树,很特别。你只要想要多凉快或多温暖,都是你自己控制。如果你渴了,你就可以控制它赶快的让他结果子。
最后,我又发明了一种机器人,它可以知道你当时想干什么,就去帮你干,有时有的小孩子的爸爸妈妈不在家,它就会照顾小孩子。如果你想的是坏事,他就会对你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有时,它也会主动的帮助你的。
如果,我真的是一名发明家,我还会创造很多很多的东西。
暑假的一天
你看,这家热闹不?小孩子们的嬉戏声;大人们的聊天声;厨房里的哗哗的炒菜声;刷刷的洗菜声,构成了一曲欢快的交响乐,一阵阵欢声笑语时不时的从家里传出,疑?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来讲讲吧!
今天妈妈去看望外公,我一个人在家里做暑假作业,“叮咚”门铃响了,我想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慢悠悠地打开门,从门缝里一看,却出呼我的意料,三个阿姨和一个妹妹出现在门口,我连忙把门打开,惊奇得都忘了跟客人打招呼,直到妈妈瞪了我一眼,我才反应过来,忙跟客人打招呼。
妈妈忙着招待客人,也没有时间管我了,“可以不用做作业啰!”我呢乘机就从书房溜进客厅,穿上溜冰鞋,与妹妹开始追逐打闹,快吃午餐了,妈妈的手机响了,是谁呢?哦,原来是表弟,我下去把表弟接了上来。这下,家里又添了一份热闹。吃过中餐,三个小孩子在玩电脑游戏,然而门铃又响了,这回又有客人来?!开门一看,是表哥和舅妈,哈哈哈!我欢呼雀跃,“你们是不是约好了今天来我家,给我一个突然袭击!”事实上没有约好,承属巧合。这下,家里更热闹了,大人们欢聚一堂嘘寒问暖,拉着家常话,小孩子们边吃零食,边玩电脑游戏,一边还欢蹦乱跳追逐打闹嬉戏,家里又吵又闹,欢天喜地,简直跟过年一样„„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晚上,亲人们一个一个地回去了,只有哥哥留了下来。我真希望时间停留在白天,让我们永远欢聚在一起。
暑假的一天,热闹又欢乐,真开心,与平时独留我一个人在家做作业居然不同,明天又会怎样呢?好期待有一个同样回味无穷的快乐日子!
我家的小鸟
我的爷爷是个鸟迷,他非常爱鸟。
爷爷把鸟放在阳台,用一个圆形的笼子关起来,上面还用野花装饰了一下呢!不仅如此,爷爷每天起的比谁都早。起那么早干什么呢?当然是去遛他的宝贝鸟儿了。星期六或星期天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和爷爷一起去遛鸟,我们把鸟儿放在草坪上,鸟儿不时发出喜悦的叫声,好像在说:“你好!你好!”渐渐地,我和鸟混熟了,只要我把手指伸进去,它竟会站到我手指上来呢!不是还会琢你两下。时间长了,鸟儿慢慢成了我的伙伴,遇到不开心的事,只要见到这活泼可爱的鸟,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
偶然有一次,我从《品德》书上看到要爱护鸟类,于是我心里出现了一个念头:把鸟放生。一开始我也不想把鸟放走,毕竟鸟与我生活了那么久,还有点舍不得。经过一番心理斗争,还是决定把鸟放生。
我向爷爷说出了我的想法,可爷爷说什么也不同意,于是我跟爷爷讲了很多道理,在我的再三努力下,爷爷终于同意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爷爷提着鸟笼到先前遛鸟的地方,打开了鸟笼,鸟一下飞了出来,在空中,鸟儿不时回头望望我,仿佛再向我告别。
回家的路上,我既难过又开心,难过的是,我以后再也见不到我这活泼可爱的鸟了。开心的是,我让鸟儿回归了自然,鸟儿可以自由自在的飞翔了。
金秋
金秋 福建省泉州市 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国专中心小学四年二班 王淑
慧 秋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用她随身佩带着的魔术棒,装扮了大地,使秋天更加迷人。
秋姑娘来到田野,用她的魔术棒,使田野一转眼间,看见了一片金黄的稻田。一阵微风吹来,稻田一起一伏的,使我仿佛置身于一个金色的海洋之中。稻田的边缘是一排排的丝瓜架,瓜蔓儿上开满了一朵朵金色的花,勤劳的小蜜蜂正一边唱歌一边采蜜。 一瞬间,又来到了树林,秋姑娘拿起魔术棒,让树林顿时变成了色彩缤纷的世界。枫叶红了,其它的树的叶子都变成黄色的,落了下来。只有柏树还“稳操胜卷”,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样貌,永不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