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把你觉得有趣的事写下来,注意写出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以及自己的心理活动。看谁能把自己积累好词好句写进去。
2注意使用标点符号。特别是人物对话要正确使用双引号。
四 课外阅读
放烟花 今天,是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贴对联。我和爸爸妈妈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去买了一大袋花炮,准备在空地上放。
夜幕慢慢降下来。吃过年夜饭后,我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带我
们下去放烟花,爸爸同意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我先拿出“冲天礼花”开始放。只见“冲天礼花”先喷出一团火球冲向云霄,接着爆开一朵绿色的花,又爆出一朵红色的的花、蓝色的花、黄色的花……放到第15次的时候,礼花开始变了,变成了火球冲上天后,爆出了万千个小火球,小火球像爆竹一样“啪啪”地响。
我又拿出“机关枪”开始放,“机关枪”喷出一堆小火球,红、绿的、蓝的、黃的……我兴奋地喊道:“哇!好漂亮啊!”
接著,又放了“大蒜”、“蜡烛”、“小飞碟”等一些烟花。 我们陶醉在绚丽夺目的烟火中,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欢乐。 简评:小作者按照放烟花的顺序写出了放烟花的经过,抓住声音和颜色重点写出了“冲天礼花”炸开后的样子,字里行间透出喜悦之情。皆为依据,突出了春节之趣。{写作文里有长围巾,雨伞,小袋鼠,兔子,枯井500字}.
2 根据词语编故事
一 课前准备
阅读下面的一段话,苍蝇和蜘蛛、松脂因为什么一件什么事联系在一起的?
一个夏天,太阳暖暖地照着,海在很远的地方翻腾怒吼,绿叶在树上飒飒地响。
一个小苍蝇展开柔嫩的绿翅膀,在太阳光里快乐地飞舞。后来,它嗡嗡地穿过草地,飞进树林。那里长着许多高大的松树,太阳照得火热,可以闻到一股松脂的香味。
那个小苍蝇停在一棵大松树上。它伸起腿来掸掸翅膀,拂拭那长着一对红眼睛的圆脑袋。它飞了大半天,身上已经沾满了灰尘。 忽然有个蜘蛛慢慢地爬过来,想把那苍蝇当做一顿美餐。它小心地划动长长的腿,沿着树干向下爬,离小苍蝇越来越近了。 晌午的太阳热辣辣地照射着整个树林。许多老松树渗出厚厚的松脂,在太阳光里闪闪地发出金黄的光彩。
蜘蛛刚扑过去,忽然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一大滴松脂从树上滴下来,刚好落在树干上,把苍蝇和蜘蛛一齐包在里头。
小苍蝇不能掸翅膀了,蜘蛛也不再想什么美餐了。两只小虫都淹没在老松树的黄色的泪珠里。它们前俯后仰地挣扎了一番,终于不动了。
松脂继续滴下来,盖住了原来的,最后积成一个松脂球,把两只小虫重重包裹在里面。
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成千上万绿翅膀的苍蝇和八只脚的蜘蛛来了又去了,谁也不会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有两只小虫被埋在一个松脂球里,挂在一棵老松树上。
后来,陆地渐渐沉下去,海水渐渐漫上来,逼近那古老的森林。有一天,水把森林淹没了。波浪不断地向树干冲刷,甚至把树连根拔起。树断绝了生机,慢慢地腐烂了,剩下的只有那些松脂球,淹没在泥沙下面。
又是几千年过去了,那些松脂球成了化石。
二 课堂指导
同学们,我们读过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的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编故事,只要展开想象的翅膀,就可以把几个看起来不太相关的事物联系在一起,让他们之间发生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今天我们就根据下面的几组词语,自己试着
创编故事,可以选用一组词语,也可以自由挑选词语重新搭配一组,还可以挑选上述四组词语以外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