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如何写好《我的爱好》
有一次,妈妈要去上班,走前说了一句话:“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你一会儿把衣服收起来。”我说:“好的,妈妈,你放心去上班吧!”后来,我正要去收衣服时,突然想:反正还没有下雨,再看一会儿书吧!于是我又坐到了椅子上,看起心爱的书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下雨了,大雨哗哗下着,我还以为是邻居家的小孩在哭呢!雨停了,我去收衣服。当我刚开门的那一刻,我惊呆了,衣服被淋得一直往下滴水,我这才恍然大悟,我想:惨了,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呀!后来,妈妈回来了,看到被大雨淋湿的衣服,问我怎么回事。我对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对我说:“学习是好事,但也不能忘了别的事呀!”我很惭愧。 我下决心,以后看书时,也不能忘了干别的事情,免得像今天这样。
我爱打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也不例外,我爱看书、上网、打篮球„„其中我最喜欢打篮球。
一天中,我最喜欢傍晚,因为,一到傍晚,我就可以去篮球场打篮球,每天都很晚才回家。一次,我和伙伴们像往常一样来打球,天快黑了,这里只剩下我和一个伙伴了,我们俩个进行单挑,我先发球,我刚进来,他便死死地守住了,我知道他防守厉害,便想:这回不能强攻,只能智取。这时他已经把我逼到边上了,眼看要出界了,我急中生智,一转身,将他甩开,又冲上去,三步上篮,球进了,最后我进了三个球,他进了两个球。
那次,是我印象最深地一次,也是我打得最过瘾的一次。总而言之,篮球是我一生中最喜欢的运动,是我最大的爱好。
我的爱好——画画
我的爱好是画画,我可喜欢画画了。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记得我三岁的一天,我在纸上画了一条线,便得意洋洋地拿给妈妈,说:“妈妈,您看我设计的桥。”妈妈听后便知道我画画方面很有天分,于是就给我报了绘画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画画水平越来越高了。妈妈爸爸经常给我买有关画画方面的图书。我也经常画广告上的帅哥美女,有时还会照着电视上好看的画面画。慢慢的,我的脑袋里的东西也多了,就可以想象了,画出来可好看了!
我喜欢画画,因为它可以自由想象,没有任何要求。因为他不像学校的作业,要写的工工整整,想怎么画就怎么画。这就是我的爱好——画画,你们喜欢吗?
我的爱好很多,如:画画、唱歌、跳舞„„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跳舞,为什么说我喜欢舞蹈,那要从二年级说起。
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大礼堂看表演,当我看到精彩的舞蹈表演后,心里暗暗下决心要学习跳舞。后来,我在练舞中经常遇到困难。例如一次,我压腿压得实在太累了,满肚子的气,不禁哭了起来。奶奶问我为什么哭?我说:“我以后也不跳舞了,跳舞太辛苦了。”奶奶说:“孩子,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的,你一定要坚持到底,奶奶相信你一定行的。奶奶对你有信心。”听了奶奶的话,我有信心地继续练了起来。后来,在比赛中,我的舞蹈得了第一名。
我爱跳舞,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希望我长大后成为一个舞蹈家!
我爱做手工
我的爱好是做手工,因为做手工可以让我变得心灵手巧。
有一天,妈妈手上拿着两个破的卷纸桶,正准备扔进垃圾桶,我不经意看见了,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阻止妈妈。妈妈瞪大眼睛不解地问:“要这破东西干啥?”“卷纸桶对于你来说没有用,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无价之宝。”说完,我便急忙从妈妈手中抢过卷纸桶,跑进了我的房间。我坐在椅子上仔细地观察两个卷纸桶,忽然,脑袋里闪过一道灵光,这两个卷纸桶不是可以做一个望远镜吗?我拿来一根粉色的硬纸带,用钉书机将它们固定好,这样,一个望远镜就诞生在我手中了。
这时,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位魔术师,竟然把两个废弃的卷纸桶变成了一个望远镜,真是妙不可言。
我爱下五子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爱好是五子棋。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下五子棋。爸爸是黑颜色的棋子,我是白颜色的棋子,爸爸先下,我是后手。刚开始时,不分胜负,因为爸爸让着我。而我却得意洋洋,认为爸爸赢不了我。谁知,爸爸设了一个陷阱,我没有仔细思考,就掉进了陷阱。“哎呀,不行,爸爸,我要换地方,不放在这儿了。”刚把棋子放入陷阱中,我就大叫起来。爸爸却偏不让我,按着我的手,不让我拿棋子。我就跑去向妈妈告状,说爸爸欺负小孩子,妈妈只是笑了笑,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人生哲理:人生犹如一盘棋,一步走错,步步错,错一步,你的人生就毁了,这盘棋就无法进行了。
一盘普普通通的棋,却教给我这么多,难道不值得我喜欢吗?
我爱钓鱼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五彩缤纷的爱好,而我则喜欢钓鱼。
无聊的一天,我带上鱼竿、鱼饵等工具,和朋友一起到河边钓鱼。来到河边,我勾好鱼饵,甩出鱼钩,就一心一意地盯着河面。等着等着,我感觉无聊,就拿出书本来看。可当我回过神来,鱼儿早已经逃走了。第二次,我认真地勾好鱼饵,用力甩出鱼竿,就聚精会神地盯着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竿动了一下,我紧张起来,又动了一下,终于开始剧烈的摇晃,鱼儿上钩了!我使劲一拉,好家伙,好大的一条鱼啊!怪不得拉的时候有点费劲。
我喜欢钓鱼,因为钓鱼可以静心、使人冷静,所以我才爱钓鱼。我的爱好就是钓鱼,你的呢?
我爱溜旱冰
当我第一眼看见别人溜旱冰的时候,我就特别想溜,于是,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买回来以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院子里去溜,开始的时候,我一溜一个跤,一溜一个跤。当时,我这个人很没有耐心,我真想一下子跳起来,把轮子跳坏!我一跳,却没站稳,“啪”的一下摔在了地上,疼得我很想哭,当一滴眼泪从我右侧耳边流下,它告诉我:“你没有放弃的理由,你一定要练下去!”这句话给了我启发,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到底,我不能让这滴眼泪对我说的这句话变成一句废话,也不能让它白流。从那以后,在每周的两天假期里,一有空我就努力地练,终于我掌握了溜旱冰的方法,我开心极了。
每当我轻快地从小朋友眼前滑过的时候,我看见了他们羡慕的眼神,我爱溜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