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即便过程再精彩,然而你失败了,那你就是个失败者。比如考试,你很用功,但你的成绩没有达到录取线,你就不会被录取。没有人会在乎你是否用功,也不会因你用功就破格录取你。我们都说,不要在乎结果,最重要的是过程。
首先,人是有思维,有意识的,人的行为是受意识控制的,人们做事情,无论好坏,难易,都有一个预期目的,而目的即是想要达到的结果,如果没能达到目的,过程的意义也要大打折扣了,所以结果比过程更有意义。
面对现实,不会正视结果的失败者的自我安慰。
一、如果一个人认为办事情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那么世界大战,中国八年抗战有必 要结束吗?一直打下去或再打几年不是更好吗?但是,如果一直打下去的话请设想 一下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将会怎样,地球将怎样,整个人类将回怎样?这是不言 而喻的。
二、一个人办事情是为了获得一个结果不是为了过程去做着件事的 ,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也是这样的,中国加入WTO,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北京申奥成功,中国人民苦哭等待了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这么一个结果吗?难道他们会更重视 那个苦苦煎熬的过程吗?也正是这个结果才体现出中国日趋强大,正向着发达国家 的方向发展,如果仅靠那个漫长等待过程怎能让世界知道中国发展了!中国强大了!
三、我们学习也是如此,如果没有成材这个结果的驱使之下我们又怎会十年寒窗, 不如在家玩耍活的痛快,而十年寒窗这个过程正是为成才服务的。
四、过程也并不能说明什么。即使过程十分出色,结果不好,那过程也是惘然。例 如八十年代初中国男篮曾有一位球员被美国人NBA亚特兰大鹰队看中,可见他的过程是多么的成功,但由于在一场比赛中,他小腿不慎粉碎性骨折,也因此NBA篮球最高殿堂将他拒之门外,世界篮球将他遗忘,这难道不能证明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吗?俗话说:“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也正是结果比过程更重要的生动再现么?假如对方换一直认为做事情过程比结果重要的话,那么请问:吃饭重要还是吃饱吃好重要,打针吃药重要还是治好康复重要,学习重要还是学会学通重要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其一:结果是自我实现的动力源泉和价值指引。一位哲人曾说:“最蹩脚的建筑师也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因为在人的社会实践当中,劳动的结果在劳动过程开始时就已经存在于人的观念之中,并且主宰着人的行为。人之异于动物正在于人对结果的孜孜以求。有了对结果的追求,这样才会去行动。
其二:结果是自我实现价值的集中体现,是得到人们认可的标识。过程之中各种因素纷繁复杂,自我实现的价值往往被掩盖被冲淡。而结果正是自我实现价值的凝结和对过程的评判,是自我实现价值的集中体现。过程固然重要,然而结果比过程更重要,没有结果,过程会大打折扣。无论你在过程中付出了多少辛勤与汗水,没得到好的结果,只会让你为自己的付出徒增无奈,又谈何贡献社会。社会不同情弱者,生活不相信眼泪,只有登上巅峰才能睥睨群雄,只有取得好的结果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同,才能贡献社会。
其三:结果是对最高层次心理需求的满足。比如高考,难道不是考上了理想大学你的心理才真正得到满足?难道你会认为:经历了高考地狱试的体验,我满足了?那不过是自欺欺人吧?
可爱的对方辩友,你是否理屈词穷无言以对了呢?啊!我看到对方四辩愤愤欲立,我知道你新有不快口有不服,
你想和我争出个结果。不单单是要过程吧!不然等会咱在台下说说,不过现在请再给我一点点时间。
首先,对方辩友,音质淳厚,条理清楚,既然你认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你为何还要和我们争的面红耳赤呢?你大可平心静气,不为如此的伤神费力,因为我们知道你的大脑在飞旋,声带已经绷的很紧了,一旦说话,必是惊天之论,但您知道,结果更重要,所以您要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