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学生作文》
保护水资源
401 王梦莹
我国严重缺水地区1,西北地区【西北五省:新疆,甘肃,山西,陕西,宁夏】 2,华北地区【河北,京,津,,唐】。目前我国城市供水以地表水或地下水为主,或者两种水源混合使用,有些城市因地下水过度开采,造成地下水位下降,有的城市形成了几百平方公里的大漏斗,使海水倒灌数十里。由于工业废水肆意排放,导致80¼以上的地表水、地下水被污染。
中国有很多城市都缺水,比如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但最缺水的是甘肃省定西县,也是中国最贫穷的地方。全年降水量只有250毫米左右,而蒸发量却高达2500毫米以上。至于缺水缺到什么程度呢?一辈子只洗三次澡,出生、结婚和死亡,当然,这都不稀罕。稀罕的是流眼泪都要张嘴喝点。凡是去过那里的人,心灵都会深深受到震撼。
这么多的城市都缺水,生活中我们一定节约用水。就比如说淘米用过的水,可以洗菜,洗菜的水可以拖地,拖地用过的水还可以用来冲马桶,这样一盆水可以顶几盆水的用处,大大节约了水资源。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治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