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水
......
水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没有水,人类就不能生存下去,没有了水,动植物就无法繁殖后代,所以我们应该爱护水资源,保护母亲河。
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却有许多浪费水资源,污染母亲河的现象,看着就让人心痛。就拿吉林化工厂爆炸一事来说,松花江的水被严重污染了,哈尔滨被迫停水了4天。在那4天里,使我们深知,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
还有我们身边养育我们的母亲河也屡屡被污染。记得外婆家所在的县城有一条河叫松源河,据说这条河的流水分支后是流向瓯江和闽江的。那里曾是我儿时玩乐的天堂,流水潺潺,绿幽幽的水面清澈见底,水底的鱼儿害羞地在绿绿的水草中东躲西藏,春江水暖鸭先知,端午节还没到,就有很多爱水的大人小孩在那里尽情地嬉闹游泳了。可是自从进行了城市规划,松源河边的路变成了江滨景观路,河滩变成了水上公园以后,松源河——这条母亲河虽然热闹了,但是却一天一天被污染了。不管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男女老少一有空就往这里跑,晨练的、晚练的、游玩的,露天卡拉OK、露天茶座、露天烧烤„„应有尽有。脏了到河里洗一洗,白色垃圾、果皮纸屑满天飞,可恶的商家图方便,还把吃剩的喝剩的全往河里塞,突然有一天,母亲河开始闹脾气,生病了,绿绿的水草开始变黄,鱼虾一天比一天减少,特别是闷热的天气,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走近了,甚至会被熏倒。
母亲河,曾经是我们儿时的乐园,闲暇时的好去处,就因为我们贪图一时的方便,随地乱扔垃圾,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保护环境,绿化生态”的意识,任意地污染,如今母亲河面目全非,伤痕累累。
弯弯腰保环境。
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绿色生态,人人创造,我建议:
1、环境保护,绿色生态,和谐生活,从孩子开始抓起;
2、制定政策,加强引导,赏罚分明,从政府开始做起;政府在创建公园的时候,除了提供硬件设施设备,更要制定管理条例,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3、广而告之,全民参与,寓教于乐,人人都有环保意识;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以及组织各种公益性、娱乐性、专题性活动,加强环保知识宣传。
4、遵守公民基本公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如利用洗完菜和米的水来浇花,用洗完衣服的水来拖地,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不把垃圾扔进河里,及时打捞漂浮物„„
5、水污染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传染病的流行。我们要防止水污染,使用无磷的洗衣粉,看见破坏水资源的行为,更要向有关部门及时举报。
为了让小鱼有快乐的家园,让我们能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共同拥有碧水、蓝天、绿地,请保护母亲河,爱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