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说明文作文500字白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种非鱼的哺乳动物,生存在海洋,你们来猜猜看我是谁?对啦,我就是海洋中最大的动物鲸。我是一头乖巧可爱的雌性白鲸,属于鲸类中的须鲸,通体比雪花还洁白,身长4米,是珍稀海洋的哺乳动物,以变化多端的叫声和丰富的表情而闻名,还被称为海中的金丝雀呢!
我们白鲸喜欢群居,通常由同一性别与年龄层的白鲸所组成。有一次,我跟朋友们出来玩,我们在海面上蹦蹦跳跳,激起的浪花也参与进来。看见浪花来了,我们更欢了,喷出一股股似喷泉的水柱,十分壮观。
我们高兴的叫着,发出了有时像百灵鸟高声歌唱,有时如女高音在唱歌,有时似小猫的啁啾的声音。
我们的肺活量特别大,在海中吃些小鱼小虾。重量级的身体让很多鱼怕我,不过天敌虎鲸比我更孤单呢,嘻嘻。
正当我们笑着互相告别时,可恶的渔夫盯上了我们!机灵的我赶紧带朋友们躲到了一边,逃走了,好险啊!
我听妈妈说:从17世纪以来,由于捕鲸的高额利润,捕鲸者对白鲸进行了疯狂的捕杀,
致使白鲸数量锐减。因为这个消息,让成千上万的鲸提心吊胆的过着每一天。
在此,我真诚地希望人类与我们美好相处,让我们,大家快乐过好每一天,白鲸,真诚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