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说明文作文500字:文明伴我行
文明,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基准。尊敬长辈,爱护弱小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更应该做到讲文明。那什么才是文明呢?原来人类所创造的财富的总和、追求个人道德完善和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就是文明。
文明是一种习惯,与我们日常生活中做的事一样;文明是一种修养,它透露出出我们的谦逊、儒雅、知识;文明是一种美德,它像柔风细雨,滋润着每一个人;文明是一种礼仪,他会渐渐浮现出一个人高雅脱俗的一面
我国是一个崇尚文明的古国,千百年来涌现出了许多讲究文明礼仪的名人美谈,被后人所传颂。孔融让梨给兄弟父母,张良为老人穿鞋,刘备三顾茅庐敬请诸葛亮这些文明故事流
芳百世。而那些不讲文明的人而被遗臭万年
文明在我心中。有了文明,便有了道德;有了文明,便有了高尚;有了文明,便有了奉献
有了文明,我们知道在集体中,可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文明,应当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爱护环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礼貌待人做一个真诚友爱、斯文尔雅、礼貌待人的好学生。
讲文明自古就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不需要高深理论,就从小事做起。
让文明在心中发芽、开花、结果,让它的清新传遍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让所有人都个文明的人。
文明,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温暖;
文明,让我们的心中架起幸福的桥梁;
文明,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