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有关蚂蚁的说明文作文500字
我看过太阳山上雪白的雉鸡,观赏过台湾森林里活泼可爱的小松鼠,欣赏过杭州野生动物园的大象、马、长颈鹿、骆驼但最让我敬佩的野生动物是蚂蚁,不仅因为他们勤劳、朴实的性格,更敬佩它们在危难时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一次,我在楼下啃面包,一不小心,几粒面包屑掉在了地上。不一会儿,招来了一群蚂蚁,它们围着面包屑,有的搬,有的叼,真热闹!我又扔了一块超大的面包屑,它们都灰溜溜地跑了。不一会儿它们又来了,这时出现了一位大将军比普通蚂蚁大两倍,大将军抱起面包屑缓缓驶向洞内。
我查阅了资料:蚂蚁的力气大,能举起超过自身体重400倍的东西,能拖远超自身体重1700倍的物体。加上团结协作,所以它们就能轻易地把比他们大得多的动物、昆虫尸体和其他食物搬回家去。
妈妈告诉我:蚂蚁是世界上抗击自然灾害能力最强的生物。它们存活在地球上的历史超过一亿年。人类和蚂蚁相比只不过是个布娃娃。与蚂蚁同时代的的恐龙及许多其他生物都已灭绝了,唯有蚂蚁的种族繁荣昌盛,已经有超过一万种之多。
今年我国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有禽流感,有雅安地震,还有些国家想占我们的领土,我们要向蚂蚁们那样,人心齐,泰山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应该学习蚂蚁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