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调查统计的作文》
小学生如何选择电视节目
六(1)班 乔宇航
各位同学们,你们是否喜欢看电视呢?如果喜欢,又喜欢哪类电视节目呢?前几天我在班中做了一个小调查,今天我就借这个统计来谈一谈吧!
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可以引领我们进入多样化的信息世界。但是过去我们的年龄限制了我们选择的空间,大多数是以看儿童性比较强的动画片,虽然现在也有为数不多的人是这样,但毕竟是少数,所以说,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观看动画片那么简单了!
我们是否应该选择恐怖片呢?大多是同学认为,恐怖片很刺激,看起来感到很精神,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根据科学家的研究表明,看恐怖片时,大脑会时常受到强烈的刺激,过度刺激大脑肯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根据我的初步不完全统计,除了恐怖片以外,侦探节目也是颇受大家的欢迎,那我们到底应不应该选择侦探节目呢?我认为这是可取的,因为观看侦探节目时明明已经知道答案也只能等,这样可以培养耐性而侦探寻找蛛丝马迹的过程,也可以变相诱导同学们成为一个细心观察的好孩子,还有侦探破案时的情节,还可以启迪同学们的智慧,使同学们更聪明,脑子变得更加灵活一些,这样也对我们的学习有所帮助。这难道不是真正的一举多得吗?
此外,我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京剧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国粹,是一种传统文化,我们也应该有空闲多看看京剧,可以加深我们的爱国情怀。通过这次调查,我明白了小学生应该看什么样的电视节目最合适,并且知道了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小学生一般都有什么样的电视节目,衷心希望这次调查能帮到大家。
小学生课外阅读调查
六(1)班 刘浩琳
同学们你们大家喜欢看书吗?科普类、侦探类、科幻类,还是名人传记?前几天,我在班里做了一个小学生喜欢什么课外阅读的调查表。来看一下我的调查结果吧!通过调查,我看出同学们还是非常喜欢读课外书的。是啊,读书的好处非常多,可以使我们增长见识,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读书还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还可以使我们变得有修养。总之,读书的好处非常多。
同学们绝大多数都喜欢看侦探类和科幻类的书籍。侦探类的书籍能开发我们的大脑,自己可以试着在看完结尾之前,把谜底解开,能提高我们的逻辑推理能力。而科幻类的书籍都是些人类对未来的猜想,可以引起我们的兴趣,自己在阅读中也会有独特的想法,提高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看名人传记这类书的同学很少,其实这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名人成
长的足、奋斗的历程和光辉的业绩,所以,同学们以后一定要多读这类书。而科普书,同学们也读得很少,其实这类书授予我们的科学知识和生活常识十分多也十分有意思,很多的日常现象都能在科普书中找到答案。
我们要选择对自己有益的书。知识的海洋是无边无际的,全世界每天出版的图书就有几万、十几万册,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知道所有知识,所以要选择对自己有益的书来读。
经过这次调查,我和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各种好处。读书真的是件快乐、有意义的事,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要有选择的读书,读对自己有益的书。
小学生偏科现象调查
六(1)班 张力宇
同学们,你们喜欢上什么科的课呢?是否有偏科的现象呢?昨天,我在班里做了一个调查。大家来看一看我统计的结果把!
调查完后我发现,由于主科的课比较牌的多,一些副科的课排的少。使同学门有了偏科的想法,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同学们的年龄比较小,有点贪玩,所以不喜欢上主课,而是喜欢体育,电脑,音乐的比较多。这样依赖,喜欢主科的人只占全人数的20%,而喜欢副科的却有80%,这就是偏科的现象。
我们只有那一个贪玩的理由吗?不是的,同学门还有一个偏科的主要原因就是学不会主课,所以就形成了偏科的现象。调查中还有同学告我:他主要是主科学的很好,肯定就没有偏科的想法。就比如我门班的班长,他的主科学习很好,所以老师一说体育课改成数学的时候,他总会很高兴。自然就没有了偏科这种想法。所以我门一定要好好学习和班长一样,把各科功能学好。训练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对待学习要做到孜孜不倦。培根先生说过:“我活着为了学习,而学习并不是为了活着。”连培根先生都这样说了,我们以后一定要努力了。因此我建议同学们做到:1、课堂上好好学习,把知识弄懂弄清。2、课后复习,巩固没掌握好的知识,不要贪玩。3、端正学习的态度。同学们,我们学习不仅要把自己喜欢的科学好,而且还要把其余的也要学好,各科均衡发展这样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通过这次调查,我学会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觉问题的方法,心里非常的高兴。也希望通过本次调查,同学门以后能好好学习,不要再有偏科这种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