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演讲稿》
企业安全演讲稿:安全 生命的守护神
各位领导,各位工友,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生命的守护神》。
朋友,当你携着家人漫步在夕阳下,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时候,当我们意气风发地攀登人生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们尽情去享受生命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和喜悦的时候。你是否 意识到,是什么在守护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呢?有的说是边关战士,有的说是武警卫士,这些都不错,可在和平年代,守护我们幸福生活的除了这些最可爱的人 ,还有两个字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没有它的相依相伴,我们将无法感受和拥有这美好的一切,这就是------安全。
也许,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数字模式来表示生命和健康与发展的关系:我们把生命做为一个数字前面的“1”,把家庭、企业所拥有的诸如票子、房子、车子、幸福快乐等等都划归到后面的“0”。这个数字的“0”越多,那么它的值就越大。如果没有了前面的这个“1”,后面的“0”不论再多,也只是“0”,没有任何意义。这个数学模式给我们留下很多启示,那就是人得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如果没有了安全的守护,我们的家庭幸福和人生快乐就没有了保证。
生命无疑是宝贵的,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安全事故不仅给当事人带来终身的痛苦和悔恨,也给企业造成恶劣的影响和巨大的损失。也许,你会说:安全不就是那本《安全操作规程》吗?安全生产不是一直被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的吗?安全教育不是经常被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了吗?是啊!对于安全教育我们确实已经作了很多工作,可是为什么,安全事故还像爆米花那样一起有一起的发生,吞噬我们的生命,毁坏我们的幸福呢?
据资料显示,引起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90%缘于违章作业,然而违章者大多都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只看到违章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实在太多,如省时,省力,快捷等,因而一而再再而三的违章下去,结果让暂时的“好处”换来惨痛的代价。
(公司里的一些实际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