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级第五单元作文:纸船历险记》
纸船历险记,同学们,你们见到这个题目一定很奇怪吧!纸船毕竟是纸船,一见到它的死对头火,就像人类见到恐龙一样会感到害怕。无论纸船怎么样,都没有办法敌过火。可现在有一只小纸船竟然说它不怕火,你不感到奇怪嘛?纸船怎能敌得过火呢?可是今天这只纸船就为我们表演了它的绝技,当然十分的精彩。
这只小纸船请来了它的助手:纸船哥哥、蜡烛先生、铁架台姐姐和水阿姨。然后,老师就把纸船哥哥放在了铁架台姐姐身上,把蜡烛先生点燃,放在纸船哥哥下面,纸船哥哥立刻被烧成了非洲黑人,变成了灰烬落在地上。而我们呢则在下面看得目瞪口呆,心想小纸船这回一定完了。但是刚好相反,小纸船不等老师叫唤,就跳到了铁架台姐姐身上,让水阿姨盛满了自己的一小部分身体。让老师把蜡烛先生点着了。蜡烛先生拼命地烧着,想把小纸船也收拾掉,可小纸船一点也不害怕,没事一样地躺在铁架台姐姐身上睡着了。蜡烛先生着急了,更加卖力地烧着,可是小纸船还是没有反应。我好奇地上去摸了一下小纸船里的水,发现水慢慢地变热了;蜡烛越烧越起劲,小纸船上面渐渐冒出了热气,而且越来越浓,越来越浓;可是小纸船就是纹丝不动且毫发无损。我们不约而同地使劲鼓掌。
小纸船什么时候有了不怕火的本领,我们都感到奇怪?这时小纸船从铁架台姐姐身上跳下来,为我们讲解其中的奥妙:纸的燃烧需要一定的温度,因为纸船里有水,在蜡烛加热时,水吸收了大量的热量;所以虽然纸船架在火苗上,但是还远远达不到纸燃烧的温度。小纸船还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功劳是水阿姨的,假如水阿姨被烧干了,那么我也就变成灰了。这时下课铃响了,小纸船也就和说我们再见了。
多么有趣的实验!
fwJIA.COM/zUOweN为大家整理的人教版七年级第五单元作文:纸船历险记就到这里,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阅读,希望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