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作文《难忘的一件事》》
25.难忘的一件事
星期天的下午,我去邻居婶婶家玩,刚走到她家门口就听见“滴答滴答”的流水声。顺着流水声找过去,原来是她家的水龙头在不停的滴水。我赶紧走过去,想把阀门拧紧,但是怎么拧也拧不动。于是我两手握住阀门使劲一拧只听“砰”的一声,阀门被我拧了下来,水猛地溅出来,把我浇成一个落汤鸡,我急忙捡起阀门想把它重新拧上,可是阀门坏了,拧也拧不上去了。我又抓起抹布去堵。不一会儿,水积满了一地。 大伙们闻讯赶来,婶婶站在水里,生气的说:“玩什么不好,偏玩水龙头。”一个阿姨在一旁说:“咦,现在的男孩真淘气。”我本想解释,可人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时妈妈气冲冲地把我拉回家,不听我解释就狠狠的把我骂了一顿。 我心里委屈极了,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伤心地哭了起来。妈妈说:“你还有脸哭。”这时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大声嚷道:“你们大人真霸道,我做好事你们还骂我,我哭也不让哭。”妈妈愣了一下,问道:“怎么回事呀?”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向妈妈讲了一遍。 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别哭了,妈妈错怪你了,你要量力而为呀!要吸取教训呀!我点头答应。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量力而行啊!
26.一件难忘的事(400字)
去年冬季的一天,狂风大作、雪花飞舞,地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天气非常的寒冷。
那天,我们班正在上体育课,体育老师告诉我们说:“今天要进行短跑考试。”我们听了都非常兴奋,开始认真地做准备活动。 开始考试了,
我们作好起跑的动作,就在那一刹那间,就听老师说了一声:“预备,跑!”我们都迅速地迈开腿,快速地向终点跑去。这时,我忽然被绊了一下趴在了地上,“哎呀!真疼呀!”这时跑在我后面的同学看见我摔在地上,急忙跑过来扶我起来,又对老师说:“老师,吴官达摔倒了,我带他去卫生室治疗吧?”老师说:“快去吧。”于是他扶着我向卫生室走去。到了卫生室,老师给我擦一点儿酒精,又抹上红药水。回到教室,同学们马上围过来,有的问我:“怎么样,还疼吗?”有的问我:“还流血吗?”听着同学们关心的话语,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永远也不会忘记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好像至今同学们亲切的话语还响在耳旁。
27.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我做了一件好事,那是前些天,午饭过后我返回校园,当我蹦蹦跳跳地路过操场时,在操场发现了一叠钱,打开一看是两张伍拾圆——100元钱,啊!这些钱能办很多事呢!失主得多着急呀!平时我很喜欢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今天捡到了100元钱更要交给警察叔叔了,正想到这里,我看到校园里有值周生,便毫不犹豫地把钱交到了校值周生那里,他们把我的名字记在本子上,我非常高兴,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放学回到家里,我把捡钱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当时没人看见你为什么不把钱自己留着,我说,一年级时,我在操场把保温杯丢了,心里很着急,这回人家把100元丢了,能买多少个保温杯呀,那他心里会更着急的。妈妈笑了,说我这种拾金不昧的做法是对的。 每当妈妈与
别人谈及此事,我总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以后我还会这样做的。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痕迹,要想做一个好孩子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28.难忘的一件事 (400字)
在国庆长假中,我们一家人准备去后沟古村摘枣,要去后沟古村,我的心情特别高兴,如天空一样晴朗。
10月2日下午,我们去后沟古村摘枣,来到了古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妈呀!这么高的爬山路没看着这么高的山,我此时此刻的心情特别发愁,心理想:这么崎岖的山路。我能爬上去吗? 我们开始向枣园出发了,一路上,狭小的酸枣,红通通的苹果和黄澄澄的梨,让人垂涎欲滴。这些园子,我看见了一个个挺拔的枣树,树上挂着红通通的小枣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悠闲自得。我们争先恐后的摘枣,还在比赛呢!谁家摘得多谁家获胜,紧张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大家都开始采摘枣,只见每家都那么厉害。我和爸爸一组在一个地方摘,我找到了一个没刺地方用力一摇,一颗颗洪洞的枣就铺满了地,我捡起枣装到袋子里,我的袋子一下就鼓了起来。数我们摘得最多,呵呵,我们胜利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
29.一件难忘的事 (400字)
尤其是哥哥出的题,我根本没放在眼里。“一棵树上4只鸟,肩并肩,脚并脚,有人向它们开了一枪,打掉1只,还剩几只鸟”?“零只呗”。我轻松地过了第一关。“无论你走到哪 里,总有个东西跟着你,这个东西是什么?”哥哥又问道。这太容易答了,“是影子”!就这样的题,学前班的小朋友都知道,还考我?哼!我心里得意的就别提了。“好,你再听第三道题。”哥哥像是很有把握地,狡猾地笑了一笑,大声说:“从0到9 这几个数,是相加大还是相乘大”?“当然相乘大”。我几乎不假思索地答道。这最后一题显然是我答错了,因为任何数与零相乘都等于零啊!可哥哥并没有挖苦我,嘲弄我。而且,我照样得到了糖。哥哥说:“这叫鼓励糖,吃着糖,你要牢记学习知识要虚心,要勤奋,一知半解和毛毛糙糙都不行”。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哥哥的话的。
30.一件难忘的事 (4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快乐的往事常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其中有一件事,更是令我难以忘怀。
在二年级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里,我得了三个一百分。我以这优异的成绩,在全年级排第一。当时,我听老师读我的分数以后,真是一蹦三尺高,这简直令我难以相信。 在期中考试颁奖的那一天,由校领导公布了每个年级在全年级前20名以内的同学的名单。当念到二年级第一名的我时,我高兴地走上了领奖台。 走上领奖台的时候,我的心一直在怦怦直跳,我还以为是做了一场好梦。当我接到校长颁发给我的奖品时,我才知道这不是梦,而是事实。当我们向全校同学敬礼是,校园里顿时
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那一刻,我的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快乐、兴奋和自豪。那感觉是多么美好啊!我喜欢这种感觉。
回到家,爸爸妈妈听说我的成绩后,他们立刻笑得见牙不见眼。他们表扬了我,并鼓励我不要骄傲,要虚心,说对别人的意见要认真听取,说要向学习好的同学学习,取长补短,这样,才会不断进步……我听了,心想:“对呀,只有虚心向上,才会取得好成绩,那种感觉才会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