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翻开手中的相册时,里面有一张相片最令我难忘。你看相片里有一个小女孩站在一个可爱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样开心。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可爱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获,这一次多么令人难忘啊!
记得那次我和爸爸妈妈6个人一同去玉龙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时我们下了车,啊!玉龙雪山像童话中冰雪女王的家,银妆素裹,洁白无暇吸引了我,看看周围,哇,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真像进入了雪花般的梦幻。“对了,”我说,“这么多的雪,我们来一个堆雪人比赛吧!这么好的机会大家不会白白浪费吧!”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好。我说:“那好吧,我们两个人一组,分红、黄、蓝三队。”
我和妈妈被分在了蓝队,在爸爸的一声令下后,我们就开始堆起来。我们先抓起一把蓬松的白雪,把它捏成稍圆的球形,然后将雪球放在地上开始滚。我和妈妈齐心协力地滚啊滚,只见雪球越滚越大。我们一边滚一边把蓬松的地方捏实。终于一个又圆又大的雪球就OK了。下面我要做小雪人的头了,做头的时候我问妈妈:“妈妈,你小时候堆过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