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助人为乐的事》
一件助人为乐的事
我家楼下,住着一位盲眼婆婆,她无儿无女,孤苦伶仃,无依无靠,都经常帮助他。
一天下午五点半,婆婆要去买菜,可天空不作美,轰隆隆,下起了大雨,我急忙跑去婆婆家,说:“婆婆,今天我妈妈做了好吃的,您不用买菜了,上我们家吃吧。”
“孩子,你们家做好吃的,你就回家吃多点,长身体,不用管我,回家吧!”
“不行不行,我怎么能丢下您不管呢?别客气,奶奶,走吧!”婆婆才勉强地上了我们家。
还有一个寒冷的冬天,天下大雨,晚上10点多了,我刚回家,想到;婆婆会感到冷吗?就飞快的跑回家,拿出一条大棉袄,跑到楼下敲门,只见婆婆缩着背,弓着腰,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
我连忙说:“婆婆,您怎么能穿那么少呢,着凉怎么办。”我给婆婆披上棉袄,把老婆婆扶上床,给他盖好被子,安抚她睡觉。
婆婆突然抓住我的手,望着我,热泪在眼珠里打转:“孩子,谢谢你,那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我说:“婆婆,您无儿无女,孤苦伶仃,帮助您是我应该做的。” 以后,您就把我当孙你吧!
婆婆泪流满面,语无伦次地说:“孙女,孙女„„
我开心地回答:“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