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欣赏修车师傅》
修车师傅
家对面有个露天修车铺,修车师傅是个聋哑人。虽然我每天上学放学都经过这个修车铺,但是我从来没有正眼瞧过这个修车师傅。在我的眼里他如同街边的一棵枯树,路边的一根残草。
一个冬天的傍晚,寒风呼啸。“咚咚”,我听见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只见门口站着一个衣服又脏又破的人,他脸上手上沾满油灰——正是那位修车师傅。他焦急地用手不停地比划着,嘴里发出急促的“啊啊”的声音。我怎么也弄不明白他的意思,心里有些害怕,赶紧关上门。隔着门,我听见他又敲响了邻居家的门。
晚上,爸爸突然想起,中午他把自行车推到修车铺修理,到现在还没有拿回来。我想起修车师傅来敲门的情景,恍然明白了,他是一家一户的寻找失主啊!我和爸爸跑到修车铺,只见黑暗中那位修车师傅站在寒风中,搓着双手,跺着冻脚,不时的往手上哈气,他的旁边就停着爸爸的车。他不声不响地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塞进爸爸的手中。爸爸紧紧握修车师傅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了!你把车锁上就可以回家了啊,为什么不回家呢?”修车师傅好像听懂些了什么,用冻僵的手从口袋里摸出笔,在手心里哆哆嗦嗦的写了几个字:怕你晚上用车。
我的眼睛有些热,想到他挨家挨户
寻找失主的情形,想到他在刺骨的寒风中等待失主的场面,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突然高大起来。寒风依然呼啸,回头望去,他却像苍翠高洁的松柏屹立在街头。
邂逅圣诞老人
每年的圣诞节,我都会收到圣诞礼物,这些礼物无非来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好朋友等等,可是今年我遇上了圣诞老人,还收到了他亲自送给我的礼物呢!
记得那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武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我把圣诞老人请来了,他要送给每个人一份礼物。但是,在送礼物之前大家必须把眼睛闭上,否则他就要飞走了,明白了吗?”听完这个消息,教室里立刻就像炸了锅:“真的假的?”“圣诞老人有多高?”“他有多胖?”“他穿红衣服吗?”“他会给我们什么礼物?”“苹果吗?”“玩具飞机?”“芭比娃娃?”……最后,还是老师一声令下,教室里才算安静下来。
“圣诞老人就要来了,大家赶紧闭上眼睛吧!”老师还吩咐同学拉上了窗帘,关了灯。教室里变得伸手不见五指,更是鸦雀无声。“圣诞老人真的能来?我的礼物会是什么?他会不会……”我心中充满了疑惑,充满了期待。我把眼睛闭的紧紧的。不一会儿,我就听见了轻轻的脚步声和塑料袋之类发
出的沙沙声,我的心立刻像是跑进去了一只小兔子,猛烈地跳动着:“咚、咚、咚···”就连周围的空气都好像要凝固了。我用力屏住呼吸,等待圣诞老人来到我的身边。终于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仿佛感觉到了他的气息,只听见非常清脆的一声“当!”脚步声便渐渐远了。
只听见老师说:“开灯吧!睁开眼!”我看清了——一颗阿尔卑斯棒棒糖躺在我的课桌上!每个同学都有!教室里早已没有了圣诞老人的踪影。
有同学问:“老师,你骗人,圣诞老人是你假扮的!”老师一摸头,笑了笑,不好意思地说:“哦,圣诞老人把帽子落在我头上了。”
同学们听了,发出来哈哈的笑声。紧接着随着几声“啪、啪、啪”的声音,一颗颗棒棒糖被含在了嘴里,笑声更大了,从教室里传出好远好远……
至今,我会经常想起那个平安夜,想起那次与圣诞老人的邂逅,我还会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
我的“藏品”
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珍藏一些物品。男孩儿珍藏的东西大多是玩具枪、球鞋或足球之类。女孩子的珍藏品也无非就是布娃娃、发卡等等。而我的藏品却是一张试卷。每次打开这件“藏品”,我的思绪都会被拉回到那一天……
那天下午,老师布置了一张试卷作为课堂作业,题很简单,拿到试卷,我便奋笔疾书,不一会儿就写完了,我非常自信,甚至连检查都没有检查就胸有成竹地交了上去。
第二天,老师大步走进教室,声色俱厉地说:“昨天我们做了一张卷子,题特别简单,但是却有许多同学错了好多不该错的题,丢了不该丢的分。下面,我要动用咱们班的马虎棍,敲打敲打这些大马虎!”听完老师的话,我
仍不以为然,心想:那么简单的题,我肯定是满分。老师一连叫了好几个同学的名字,他们都因为马虎挨了“马虎棍”的敲打。忽然听到老师喊:“扈一可!前边来!”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子,“我也错了吗?”一边往前走一边想,“不会吧?”我忐忑不安地走到了老师跟前。“你自己看看!”我拿起卷子一看:“先自度其足”的“其”丢了;“至之市而忘操之”的“忘”丢了;“吾忘持度”的“持”也落了……“看看你写得是什么?啊?你用心写了吗?你检查了吗?伸出手来!”听着老师批评我觉得非常羞愧。然后乖乖地把手伸了出去。只见老师扬起“马虎棍”,“啪!啪!啪!”“马虎棍”和我的手掌进行了三次亲密接触。不知是因为当时太懊悔以至于没感觉到疼,还是因为老师没舍得用力,我丝毫没感觉到疼,但是我的脸却有一种发烧的感觉。回到座位上,悔恨的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真后悔当初太粗心,真后悔当初没检查。
那天晚上,我认真地反省了自己,把错题改过来,并重新做了三遍。然后把这张卷子像宝贝似的珍藏了起来。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一定牢记那“马虎棍”的敲打。
自那以后,每次做题我都会认真审题,细心答题,耐心检查。每当自己觉得成绩不错,有点飘飘然的感觉时,我就会拿出我珍藏的试卷,看一遍。看着看着就会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就会有一股力量激励我:一定要细心!
我会一直把这张试卷珍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