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作文》
少年轻狂,生活繁忙。人生之中难免有所追求有所放弃,我天生就一怪人。车在我的心中占据极大的比例,差点都把学习给挤掉了。
在生活之中,难免会因为看到某美女在前面行走而骑车之人往往会一扫而过就为炫耀其车技不凡。最近,我并没有像那些人一样是因为在耍酷的时候而导致与地面亲密的接触而从而人车都重伤。只是在某天骑车的过程中骑着骑着车就平白无故的停了下来。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猜测车没有油了,(通常,我骑车都没有多少的油)不过待我检查油表及油箱中的油时发现了还有挺多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暂时也不清楚。我就蹲下身开看看轮胎,可我实在是看不出有什么异样,这也就是我和修车人的最大区别吧!
现在,此车地处位置不妙。是在大街,城市除了交警大队有拖车队以外,私人包括修车的地方根本就没有。于是,我就在重目窥窥之下推的大汗直冒。付出总有收获,这次我的付出严重,收获却是区区的几百米和一身的臭汗。突然,我才觉得这才是男人的象征。 因此车多年,离暴废的时间比驾驶的时间都还少了两倍。我一到修车的地方,某学徒直接说道。兄弟:“最近不见你来哦?”我马上应道:“ 这不来了。”并且还见他先帮我看看车了再说。他看到我还是原来那车,就惊慌一阵。直接说道:“啥?这车你还要啊?都快废了,还不换新的。”我不悦地说:“我都想啊!可惜没有钱啊!”他看了看车再瞟了我两眼道:“也是哦!”
我才难得和他罗嗦。就说道:“快看看我的车啊!”妈的,真是闲得慌啊!你一天。我就没有再理他了反正可能他一天也就太八卦了,于是,我就望了望修车铺的四周。 妈呀!有辆小轻骑被拆得不成车行了,除了有一个骨架之外全身无完好之处。要是我是那车的主子,不免会悲伤半天的。我暗想到,难道我的车也会有此下场?因此处修车的地方我来了好几遍了我也不知道有几遍了,反正很多遍了都能够其学徒可以打成一推了,次数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每次在这地方修车的时候都没有闲着,主要是我可以学上两招,好做应急准备。某学徒把我的车推到修车专用架上时,先打了打火看能否发动。无奈,这车又不是以人品来定夺。还是原来一样的无动于衷,不会因人而论的。
学徒试了试以后未能成功,就大发恨心的找来几个拆车专用工具就好比手术室内的刀具一样。三下两除五的就把外皮给扒了,内部结构复杂。我除了知道有两轱辘之外其余的就给忽略了,应该是就不知道了。
这时,有一帅哥(我觉得更像痞子)推了一辆小轻骑过来。车最为显眼的地方帖着“哥开的不是车,是寂寞。”我暗道“他们可真够寂寞的,一个寂寞的都病了,另一个寂寞的一个人大老远的推过来。”这家伙一开就够霸道了,直接嚷嚷着要先帮他的车修好了再说,不过学徒并没有回答他。
而他就这直接找到了学徒的师傅,而且在修的过程中明显的可以看出其师傅的道行很是不简单。手脚麻力很多,拆车的速度让我观为叹。其师直接说:“打火石坏了,重新换,十五元一个。”说话的时候干干脆脆,那类似帅哥的痞子说道:“换”想来也是,他毕竟一个人寂寞的推了那么远吗!不换的话那就有病了。
很快,真的很快就可以了。从拆车到修理好车,才短短的十几分钟。效率很是高啊! 我这边与那边一比就是天壤之别了,那么久了居然连毛病在哪都没有找出来了。看他那
敲敲打打的阵势令我毛骨悚然,我以为他要把我车的骨架给弄垮。敲了半天居然没有一点而收获,就连忙询问其师傅。
其师说道:“看有没有机油?”学徒拧开一个我说不出名的盖子,看了看。回答道:“没有了,一点儿都没有了。”师傅听后,表面吗是装作一惊,其实心中挺高兴的。他忙过来询问此车是谁的。学徒指了指我说我的,他微微一笑。
再去确定一下徒儿之话是否属实,结果没错,他又在车里面随便的弄了弄。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这车“拉缸”了。而且,如果要修好的话呢?就必修换套新的“气缸”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不不免需要花上很多的钱,当然指的是我。
而其修车的又可以以各种我不知道的理由从中大捞一笔,又有其充分的理由说是这种什么太贵了。能够大赚一笔,他们何乐而不为呢?
我听着他们给我讲解说什么我没有按时的保养车,没有加机油而导致某某地方出现什么断裂啊!还有一些什么地方出现裂痕啊„全都是一些修车专用词,我不懂修车之人听了也无用。
这些都不是我最关心的,我最为关心的是要多少多少的钱。结果,询问以后我着实的吃惊不少,要好几百呢?而且,这里又是和医院一个德性。先交钱再手术,可,能不能医好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我并不是没有钱,而是我的这些钱是准备用来买一个比较高档一点儿的手机的。我就准备在这两天就去买那款我最为之魂迁梦萦的诺基亚6700s,这手机挺拉风的。不过,现在看来为了爱车只有牺牲手机了。
看来庄子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理论是没有错的。我的心中也在想,是否要修?我个人认为,现在校园用手机的人不足为奇。可,骑车的人就比较少了。为了让自己更为的出众,我只好忍痛割爱先暂时不忙买手机了。
我就一次的把钱给付清了,其师傅才亲自出马帮我修车。我站在旁边看了好久,车在其师傅娴练的动作之下终于完成了。哎!其实拿出钱的时候我真是心刀绞啊!我骑车走的时候师徒二人还笑咪咪的送我这位上帝,并且还说道“以后要常来”。不过,他们觉得这样说有点不妥,就加了一句,“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