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明星小学六年二班周浩文
为了让我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十一黄金周,妈妈决定今年10月2日带我参观山西, 10月1日那天夜里,我高兴得居然一夜没睡。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山西太原,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乔家大院,听导游说:'乔家大院闻名于世,不仅因为它有作为建筑群的宏伟壮观的房屋,更主要的是因它在一砖一瓦、一木一石上都体现了精湛的建筑技艺。乔家大院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以后曾有两次增修,一次扩建,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于民国初年建成一座宏伟的建筑群体,并集中体现了我国清代北方民居的独特风格。而且还非常大前后有六个大院。'听导游这么一说我兴奋不已。不一会我们到了乔家大院,进去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整个大院所有房间的屋檐下部都有真金彩绘,内容以人物>故事为主,除燕山教子、'麻姑献寿、'满床笏、'渔樵耕读外,还有花草虫鸟,以及铁道、火车、车站、钟表等多种多样图案。这些图案,堆金立粉和三兰五彩的绘画各有别致。所用金箔,纯度很高,虽经长期风吹日晒,至今仍是光彩熠熠。
参观完乔家大院我们就在太原住下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五台山。五台山
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县境内,位列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市五台县,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位于北京、太原、大同、呼市三大佛教活动中心的连接点,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这次旅行我们还去了好多地方,如:壮观的云冈石窟、被城墙怀抱着的平遥古······令我收货的知识,更扩宽了我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