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见闻作文
大连明星小学六年二班 张安磊
今年的"十一"真是个美好的"十一"啊!过完科技节, 又去"乌托邦"度假,接下来我想做的就是回老家——因为回去不仅可以见到亲人, 还能干许多农活。
我虽不止一次回过老家,但这一次回去,仍旧觉得那儿真得很美 —— 依山傍水,配着缕缕炊烟,靠着朴实的平房,我一下子就陶醉了。
婶婶听说我们要回来, 特地杀了一只鸡。我一到, 就被鸡肉香味勾引了进去。饱餐了一顿农家鸡后,还没等我开口, 婶婶仿佛就看破了我的心思,说道:"今天下午去拔花生,怎么样?""嗯,"我愉快地答应了。到了时间,我戴上手套,就兴奋地向花生地奔去了。不知道底细的人,乍一看,还以为我是个"老农民"了呢!在去的路上,我看见了一片又一片的麦穗和玉米波涛起伏,映着太阳金黄的光芒,显得格外的美。我一边看一边想,拔花生应该很简单,因为这片花生地是已经翻过的,土松松的,不用太费力气。而且我以前干过,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信心十足哦!到了地里,我就埋头干了起来。我抬起手,握住花生茎,用力一拔,花生就被拔上来了。之后,我拿着它,拍掉上面的土块,把它摆规整。就这样,干了不一会儿,就累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可抬眼一望,才干了这么一点。这时,婶婶鼓励我说:"手是好汉,眼是坏蛋。只要用心干,一定会干完。"我听完后,仍是失望地又把头耷拉下去,坽起沉重的手,无力地把手放在花生茎上, 用力地拽着,终于又干完一棵。好不容易干完了一整列, 就已经筋疲力尽了。再想, 婶婶辛苦劳动日日年年,不由得敬佩和羞愧起来, 敬佩她干了那么多, 羞愧我自己却干得那么少。不过,干完一列,还是有些收获的。我坐在地里, 香甜地吃着新出土的花生, 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两天的时间里, 我拔过花生, 收过大豆,还摘过豆角呢!最后,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村。这一次回来, 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有了深深的体会。还有,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粮食,因为它们都是农民们春种秋收辛勤汗水的结晶。 十一见闻
大连明星小学六年二班周浩文
为了让我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十一黄金周,妈妈决定今年10月2日带我参观山西, 10月1日那天夜里,我高兴得居然一夜没睡。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山西太原,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乔家大院,听导游说:"乔家大院闻名于世,不仅因为它有作为建筑群的宏伟壮观的房屋,更主要的是因它在一砖一瓦、一木一石上都体现了精湛的建筑技艺。乔家大院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以后曾有两次增修,一次扩建,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于民国初年建成一座宏伟的建筑群体,并集中体现了我国清代北方民居的独特风格。而且还非常大前后有六个大院。"听导游这么一说我兴奋不已。不一会我们到了乔家大院,进去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整个大院所有房间的屋檐下部都有真金彩绘,内容以人物故事为主,除"燕山教子"、"麻姑献寿"、"满床笏"、"渔樵耕读"外,还有花草虫鸟,以及铁道、火车、车站、钟表等多种多样图案。这些图案,堆金立粉和三兰五彩的绘画各有别致。所用金箔,纯度很高,虽经长期风吹日晒,至今仍是光彩熠熠。 参观完乔家大院我们就在太原住下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五台山。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县境内,位列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市五台县,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位于北京、太原、大同、呼市三大佛教活动中心的连接点,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这次旅行我们还去了好多地方,如:壮观的云冈石窟、被城墙怀抱着的平遥古······令我收货的知识,更扩宽了我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