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深刻的一句话》
对我影响最深刻的一句话
奋斗并不仅仅是为了成功,而是一份珍贵的礼物,难得的经验!
——题记
上六年级时,学校要开展一次诗歌朗诵比赛,经过多次选拔,班级决定派我去参赛。当时内心无比纠结。我明白,我是一只丑小鸭,我害怕失败,更害怕失败后别人的嘲笑与讽刺,我甚至连渴望当上白天鹅的勇气都没有。可是终究该选择挑战还是逃避,我仍然无从得知。跟妈妈谈了,她只送给了我这句话。
——奋斗并不仅仅是为了成功,而是一份珍贵的礼物,难得的经验。
于是,我选择了前者。
眼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不知不觉比赛的日子渐渐近了,老师对我的要求也愈加严格。比赛的前一天,她甚至都不让我上课,让我不停的对着镜子里的那个丑小鸭练习,动作,表情,声音。
记得那时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训练时,豆大的汗珠滴下来,落在地板上,碎成星星点点。可我却毫无懈怠之心。因为有妈妈的“豪言壮语”,再累也值得。
下午就要比赛了,中午回家换比赛服装。妈妈又拉着我的手坐下,没有说我不喜欢的一大堆废话,只是用她那无比坚定的眼神望着我,再一次告诉我那一句话。再一次倾听妈妈的那一番“豪言壮语”,心头一颤,似乎有一种新的感受。
带着对成功的期望与无限的憧憬,我这只丑小鸭也走进了梦想的舞台。那些白天鹅们好美呀!可是我„„自卑这个讨厌的东西又跑到我心中来了,偏偏广播又不恰时机的念出了我的名字。虽然我也想向她们那样高昂着头走上台,虽然我也想向她们那样赢得如雷的掌声,可是,当时的我却紧张到声音都在颤颤发抖。演讲完了,有没有掌声我不知道,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像滚都滚不了。
毫无例外的,我失败了。不是最差,可,也不是最好。
就当我在老师和同学们惋怜的眼光中奋力挣扎时,妈妈又一次鼓励了我:“天空有暴风骤雨,地上有坎坷„„哪一样能平平稳稳呢?向前奋斗不一定要成功,但至少你多了一分经验,不是吗?”听着妈妈的“豪言壮语”,我又一次从失败中爬了起来。
的确,生活中绝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儿,奋斗过,努力过才是最最重要的。没有想到,妈妈的这么几句简单的话,竟会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不断前进。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
灿烂星空,是点点星光使它变得璀璨;美丽大地,是鲜活生命使它变得生机
盎然;而我,是因为他变得更加坚强。风飘过,细雨,无语,亦是最佳的赞叹。
坚强。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学会了坚强;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摆脱了依赖。时间,把年代湮灭。可他,没有消失。
依稀记得,在我年幼的时候,他告诉我:“坚强,就是不要哭鼻子。”结果第二天,我回家后,衣服脏兮兮的,他怒声问我:“衣服怎么回事?”我高兴地说:“爸爸,我很坚强哪!今天我被同学们欺负了,但没有哭鼻子,就是坚强哦!”爸爸轻轻地拍了几下我的头,无奈地笑笑。深邃的眼睛里,蕴含了太多太多的柔情与心疼,但年幼的我却什么也不懂。过了许久,我问了一下爸爸:“爸爸,为什么他们说我不是坚强,是笨蛋呢。爸爸,为什么我是笨蛋呢?”说着,竟抽抽搭搭地库了下来。爸爸只是跟我说:“宝宝,你不是笨蛋,你就是坚强。恭喜宝宝,你学会坚强了。”
步入小学的大门,爸爸对我说:“加油,你)长大了,可不能跟以前一样胡闹了。”我满口答应。
到了学校,这才发现,这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嘛。简单的教室,没有想象中的美丽繁华。复杂的只有科目,没用零食。学习真的是挺艰难的。可当时,我不敢去打扰爸爸,因为爸爸也正被一个巨大的困难困扰着。
一天,我忍不住去找爸爸,轻轻推开门,悄悄地走到爸爸身边,看着爸爸满头大汗地做着一个实验,做了又失败,失败了又重新再做,如此反复。本子上密密麻麻的竖杠,向我无言地诉说他失败了多少次。如果是我,早就不行了吧,可能已经大哭了吧。可是爸爸,他内心的焦虑和忧愁丝毫没有显示出来,让我怀疑,这只是可有可无的一次实验。但是从爸爸说,如果这次失败,代表我们一家一年都不再会有任何收入的时候,我就知道,爸爸已经开始焦急了。可他的沉着,令我震惊。我退了出去,原来,这,才是坚强,这才是真正地坚强,勇者的精神。
呵呵,坚强,是他给我的最有影响的精神,他,就是我的父亲。灿烂的星空,美丽的大地,春风的洗礼,我会变得更加的坚强!
仲夏的夜晚好热闹,大地呈现一片盛景:蟋蟀、青蛙、蝈蝈们闹个不停,激情演奏着夏日狂响曲。萤火虫们提着它们那盏惹人的小灯笼,随着音乐在田间飞
舞着。天空中的星星竖起了耳朵认真地听着,它们眨巴眼睛,似乎也附和着进行舞蹈。风儿也来助兴,轻轻地绕过树梢,带来了一丝清凉,也勾起了我无限回忆。顿时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他们深深地影响了我。
也许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却依然发人深省。她,一个十三岁的初中生,相貌平平,成绩平平,很少有人注意到她。走在校园里,似乎没有人会注意她存在。走在她前面的几个男生,手里拿着吃的喝的一大堆,路过垃圾桶,随手把食物的包装往那个方向一扔,可是由于水平不到位,那个包装袋落在了桶边。而那些男同学竟视若无睹、扬长而去。她眼睛一亮,快步向前,弯腰、伸手、捡起,扔进垃圾桶。随后甩着她那马尾辫,迈着轻快的步子消失在校园之中。正是那个不经意的动作,让我略有所思。
也许是一句脱口而出的话语,却还是倍暖人心。走在喧闹的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嘀——嘀——”“嘟——嘟——”那些开车的司机不耐烦地催促着前面的,堵塞的交通却似乎毫不受影响,依旧缓慢地向前行进着。我骑在自行车上,等得也有些不耐烦了,想找个空子往前钻。啊!终于找到一条通道,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冲。结果,刚好一辆摩托车也从那里冒了出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两车来了个亲密接触。“噼里啪啦,火星四射”人仰车翻,我倒在了地上。那个摩托车司机立刻下车,把我从地上扶起,关切地问:“小朋友,有没有撞疼啊,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呀?”我拍拍脚上的尘土,说:“不要紧不要紧,没事的。”“真的?还是去医院看看吧,万一出了事可不好。”“真的不用,没撞疼。”说着,我从地上跳了几下。他见我真的没事,就放心了。最后他目视我骑车走远了才安心地离开。
信手捡起一颗石子向湖中投去,一道悠悠的弧线留在空中,“叭——”石子落在湖底,泛起阵阵涟漪。生活中的你们,一个不经意,一个脱口而出,看似只是平淡无奇的事,却深深地影响了我。
《谁动了我的奶酪》——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
一本好书能启迪人们的心智,净化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完善人们的品德;然而,一本坏书也能使人们思想堕落、品德败坏、误入歧途,所以,好读书也要读好书才行。我家就有这样一本好书,它一直不停地激励着我前进,给
我以智慧。这本书就是全球第一畅销书——《WhoMovedMyCheese?》(《谁动了我的奶酪》)。
《WhoMovedMyCheese?》这本书的作者是享誉全球、深孚众望的思想先锋、演说家、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博士。书中讲的是一个关于生活变化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迷宫中,有四个可爱的小生灵在迷宫中寻找它们奶酪的传奇故事。故事里的“奶酪”是对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追求目标的一种比喻,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种人际关系,也可以是金钱、健康、自由„„或许它只是一种精神上片刻的安宁。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奶酪”,我们追求它,渴望得到它,相信它会给我们带来永恒的幸福和快乐。我们是追赶太阳的夸父,那心中的“奶酪”就是我们追赶的太阳。为了得到它,我们不辞辛劳,孜孜以求,哪怕是困难重重,哪怕是千难万阻。当然,我们不会渴死在路上。然而,一旦我们得到梦寐以求的“奶酪”,就会产生极大的心理依赖,我们害怕失去它,害怕别人来和我们争抢。这时,如果不幸失去它,我们就会受到极大的伤害而感到痛苦和失落。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奶酪”,不要让它失去。
我喜爱这本充满智慧的好书,这本书会让你改变思考方法,让你成功地取得自己梦寐以求的一切,让你知道如何来处理自己所处的充满变化的环境。
握手
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微风的吹拂下,在鸟儿的歌唱下,我要握住一只只手。时间就在这里定格,感动的潮水就在这里奔流不息,而思绪却在无止境地腾飞。
湖边,梧桐树下,小雨淅淅,一如易安当年的“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她把一切渲染得淋漓尽致,可是我似乎比她更加苦闷。落叶纷飞,跳起了孤单芭蕾,它似乎想一跃而上,抓住它的家。可是季节的存在不允许,它只得在曲毕,躺在冰冷的地面。我问自己,难道你的成绩就是这样吗?我想说不,可是,残酷的现实摆在眼前,我的心绞痛。终于知道范仲淹怎么写出的“拟歌先敛,欲笑还颦,最断人肠”了。大概我也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吧!我想到我的双亲,关心我的人,不禁潸然泪下,泪水和雨水一起流进嘴里,不知道到底什么是泪水。突然,一个女孩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美丽的脸庞,乌黑的头发,我不知所措,窘红了脸。她轻柔的话语伴着咯咯的笑声,“交个朋友吧!”一只手摆在我面前,我惊呆了,望着她,声音再次在耳边回荡,“怎么了?怕我是坏人?”我急忙伸出手,握住她的手。顿时,一股暖流
冲击着全身,冰冷的心有了温度。一股看不见的感动潮水包围了我。感动到处蔓延,雨停了,彩虹出现了,真美!“不经风雨,怎会有彩虹。”她望着我,声音依旧轻柔。
是那次握手,唤起了我心中的感动,让我又拥有了快乐。用感动的眼光看世界,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用感动的眼光看世界,多一份快乐,少一份悲伤;用感动的眼光看世界,多一份美丽,少一份丑陋;用感动的眼光看世界,多一份勇敢,少一份怯懦。
朋友们,请伸出你的手!
握手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不变的是手心的温度。
——题记
每次过马路,爸爸总是伸出温暖的大手将我牵过马路,每次看见他向我伸来手,我总是很高兴地握住它,久久不愿放开,因为它总是那么暖和,包容我的手,也包容我幼稚而充满幻想的心。
每次妈妈带我出去逛街,她总会用那只布满岁月痕迹的手握着我的手,她的手总是牢牢地握着我手,怕把我弄丢了。我常常想,不管妈妈以后怎样她一定都会竭力的握住我的手,一定。
每次扶着外婆下楼梯,她那青筋突起的隐约可以看见骨头的手总是紧紧地拽着我,生怕我把手放开了。她的眼睛不好,看不清楼梯,所以总是一格一格慢慢走,时不时望我一眼,那眼神里写满了依赖与期望。外婆愈加苍老了,那枯树皮一般的手却将我的手握得愈加紧了。
每次与朋友逛街,她总是牵着我的手,与我谈天说地,有时免不了唾沫横飞,于是就用一只手夸张地比画着,但那另一只手却从来没有放开过我的手,松松的。她似乎从来不担心我会脱开她的手。确实我也从未脱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