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
二十年后的今天,是一个信息、科技发达的时代,而我已成为了一名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优秀的儿童作家。看看自己,二十年过去了,已是一位美丽的女士。但儿时的天真、性格都不曾改变。今晚,我袭着一件漂亮的裙子,乘坐飞速车与二十年前的小学同学相会。 来到月球上的“绿色生态”茶话楼,机器人服务员带领我来到茶话大厅。一想到马上要见到老同学,我的内心激动极了,脸上泛起了阵阵红晕。走进大厅,就看到了自己的好朋友——陈槿。她身着西装,更显得文质彬彬。当我和陈瑾交流时,方云飞迈着轻快地步子走来了:“嗨!二十年不见,都认不出来了!是不是,李夏玮?”二十年过去了,方云飞还是那么健谈,他现在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他穿着自己发明的低碳节能环保衣。“嗯,李夏玮……”呀,我一看,这不是李琳和吴思仪吗?吴思仪爽朗一笑:“不会认不出我们俩了吧?李琳是一名才华横溢的老师,我嘛……是一个专心写作的小作家。”看看她俩,李琳更温柔腼腆,吴思仪乐观大方,真是一点没变。
茶话会上,同学们都到齐了,一聊起来,都大有作为。大家欢聚一堂,相互交流,赠送礼品。我收到了许多同学的作品,真是令我大饱眼福。
“看!谁来了?”“啊!是赵老师!”不知是哪位同学喊了起来。全场都欢呼沸腾起来。二十年过去了。赵老师慈祥、端庄极了。看到我们都这么有出息,赵老师不禁热泪盈眶
电子乐曲响了起来,我们齐唱了《二十年后再相会》。大家含着热泪,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