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
光阴荏苒,转眼间就到了2031年,这20年里,我经过努力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位医学专家。今天是我和老同学相聚的日子。我们相约到月球的“友谊餐厅”聚会。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月球,找到了餐厅。走进餐厅,看见多年没见的同学又重逢在一起,激动的心情难以表达。突然,不知是谁用双手重重地拍了我的肩膀。一个剪着短发,戴着墨镜,嘴角微微翘起,穿一套黑色的西服的小伙子走了过来,他摘下墨镜后我才知道你是我以前最要好的朋友:吴城焕,他现在已是个出了名的侦探了。还是老班长吴咏怡聪明地说:“现在我们说说大家现在都干啥?”说完,坐在我旁边的杨巧珍争先说道:“现在我在演艺界当音乐家,我曾经带着我心爱的小提琴参加过国际级的比赛,获得了第一名,为我国争了光。”我说;“恭喜你,我也当上科学家后发明了一种能吸收废弃然后转换成新鲜空气的车,而且速度还很快。” 我刚说完,黄志坚嘴快,抢先说:“我现在是一位科学家,我制作了一种净化水源的药水,使所有脏水得到净化,让所有人喝上清水,所有河流变得清澈无比。”他刚说完,吴坤平插嘴说道:“我现在是人人皆知的演员,我最近正在拍电视剧,不久,你们就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了。”“哇!真厉害呀!”大家都称赞不已。大家继续议论着,都沉浸在激动、快乐之中。
聚会结束后大家还是那句老话:“二十年后再相会。”乐曲响了起来,我们齐唱了《年后再相会》。大家含着热泪,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