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作文600字
我喜欢小草,我赞美它! 我家门前,有一片绿绿的草坪。每天黄昏,我都喜欢坐在草地上看夕阳,看天边的晚霞。初春,小草从泥土里悄悄探出了它那尖尖的小脑袋。春雨过后,每当灿烂的阳光洒在小草身上时,它那嫩绿的腰身水灵灵地闪着金光。小草伸着懒腰,在春风中就像是一位婀娜舞蹈的美少女。小草没有大树那样的茂盛和挺拔,也没有花儿那样的鲜艳和芬芳。不知名的小草从来不会争强好胜、突出自己,它是多么的普通和平凡啊! 小草甘于平凡,它被人们编成凉席、草垫;它被牛羊当做粮食。它可以忍受着重重的压力,让孩子们在它柔软的身体上奔跑和嬉戏。它们一直在默默地为大地奉献,一棵连一棵,一片连一片,绿油油地充满着生机,装点着大地。“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阳春三月,春风告诉大地春天来到的信息。春风中,小草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无论在田野、山林、公园,他们都生机勃勃地生长着,给大自然抹上了一片新绿。每当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大地告诉小草:“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清晨,晶莹透亮的露珠粘在小草身上,就像给它披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轻纱,给了它无穷的生命源泉。小草啊,小草!你有顽强的生命力,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从不向困难低头 。记得一次暴风雨,“轰隆隆——轰隆隆——”,雷声震耳欲聋,闪电划过长空。我看见窗外的草坪,已变成了一片湿水的绿色海绵。小草被暴雨冲打得歪歪斜斜、横七竖八、东倒西歪。我心痛小草,它好可怜,它的命运将会是怎样呢? 雨过天晴过后,小草却奇迹般地依然挺起了胸,精神饱满地站在草坪上,越发鲜绿了。小草,你真棒!我十分佩服你坚韧不拔的精神。你就像守卫边疆的战士,默默地守护着大地母亲。平凡、坚韧、顽强、勇敢、不怕困难,是你最珍贵的品格。我赞美小草,更赞美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