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外婆家,我们刚刚下了车,早就发现桥下面有许多人在游泳我,哥哥,表姐,姐姐,又换上一件游衣,游裤,去游了.
我在溪边游来游去,姐姐也在水中憋气,我在水中漂来漂去结果呛了好几口水,一直咳着,这时姐姐也呛了好几口水,十分生气,这时,水流的很快,太阳也快下山了。我们还在溪边捉鱼,但是很难捉道,我们一只也捉不到,是应为鱼太小,又滑,我们在溪边游了一会儿,就回家了。
今天真正体会了农家人的生活。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床,和表哥,表姐,姐姐,妈妈一起去上山挖野菜.
到了山上,我们在找地方挖野菜,可是山上的野菜少,被别人挖走了,我们还要光着脚挖,我挖的野菜少,表哥挖的野菜很多,手也快要抓也抓不动了,还想睡一个大觉很快我挖的野菜多了起来我们挖的满头大汗,把野菜放进筐里,这时里面的野菜有一半了,又挖了一些野菜,也有两筐了,这时这时妈妈,姐姐,表姐挖了些草药,也有一半了,姐姐又挖了一些草药,这时野菜有两个篮子,草药也有两个篮子表姐秤了一下,野菜共有4.5千克,草药有2.5千克,我们又挖了一些草药,还上山顶上挖山上的野菜多,我们全挖光了以后,挑到溪边洗干净,又把这些东西带回去。晚上,我们吃到了又香又可口的饭菜,野菜的味道有点苦,但是很好吃 今天上山挖野菜可真辛苦啊!!!!!!!!
早上,吃过早饭,突然听见了一种叫声,不像蛐蛐叫,也不像青蛙叫,我问姐姐“这是什么叫?”“是蝉叫。”
下午,我们去田里摘西瓜,田里的西瓜又大又圆,我们摘了好几个,都是大大的、圆圆的,姐姐只摘了两个,我摘了六个,最后还剩下44个西瓜。放在田里,我上山摘杨梅,一个个又大又红,十分可口,我摘了192个,姐姐只摘了2 个,哥哥摘了200个。我们装上表姐骑来的三轮车回家了。
今天我体会了乡村人的生活。
今天下午,我们在溪边洗衣服,洗三轮车。
我们在溪边洗衣服,这衣服洗了一个小时还有泡末,洗也洗不干净,最后,我们只好在捣,我们捣的很快,最后,泡末还是流了出来,我们在洗了一下,最后还是洗干净了。
我们开始洗三轮车了,我洗了又洗,把车头洗的干干净净。车斗有脏东西很不好洗,我洗了好几遍,最后还是洗干净了,我洗车座了,我洗了几遍,还是很脏,最后还是洗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