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但是,在我的记忆中,家乡是那么的美丽,尤其是夜色„„
家乡的夜晚,虽然没有城市里五光十色的霓虹,却有着城市里难以见到的澄明;虽然没有嘈杂喧闹的熙攘,却能听到悦耳的蛙鸣;虽然没有夜幕中的灯红酒绿,却有着梦乡里酣眠的寂静家乡的夜晚,就像一首婉约的小令,处处流淌着安宁。
天色晚了,太阳就要落山的那一边只留下半边羞红的笑脸,映红了西边上的晚霞。晚霞的红光慢慢的沿着树干移动,越移越高,从树根照到了树梢。夜幕徐徐降临了,红霞已经消退,深蓝色的天穹格外空旷。暮色弥漫,田里微微地散发着温暖的潮气。远方的山,近处田里的稻苗都在这似烟似雾的潮气中变得模糊了,看不见了。渐渐地,溪边的树木,小溪的水面也不清晰了,整个村子都笼罩在巨大的薄纱裙里。天色越来越暗,深蓝色的天空出现了几颗星星,眨巴着眼睛,俯视着乡村傍晚的美丽景色。偶尔听到几声蛙叫虫鸣,应和着远处水库的水流沉沉而又叮咚的响声,更加显出乡村傍晚的寂静。
准备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吧!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后半夜,天渐渐地放亮,人们的梦渐渐的变薄,亮色像一层纱,覆盖着黎明前的乡村。鸟儿们已经出来活动了,他们站在雪松上,电线上,楼顶上,在练习着合唱。家家户户的门也开了。太阳露出了半张脸,夜幕极不情愿地退去,人们又开始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空灵的乡村,月光、夜风、狗叫、哭声和小草的低声絮语交织在一起,质朴、纯真的乡村弥漫着迷人的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