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一个内蒙古的小村子,那里有一望无际的青草地和玉米地,还有骏马、奶牛、肥羊和鸡等牲畜。
玉米地里长有成千上万株玉米,它们一个个手握刀枪,真是威风凛凛。玉米头上的穗是它们的头盔,而外边的皮则是它们的护甲。它们全都整齐地“站”的地上,好像随时准备冲向草地,与敌人进行厮杀。
它们身边的小花、小草也不示弱,风一吹过,它们随风舞动,好像在为玉米“兵”们加油鼓劲。
在村子里,我最喜欢的游戏是抓鸡。
草原上的鸡比我们小孩跑得快,它不但敏捷,而且更加智慧。我一追它,它就往玉米地跑,像是要与我捉迷藏。它可以在玉米地里灵活地跑来跑去,而我却因为太多的玉米挡道而减慢速度。我和鸡冲进玉米地里,我像一只暴怒的公牛,把玉米“兵”撞得东倒西歪、哭爹叫妈,全身上下都是玉米叶;而鸡呢?它却轻松地躲来躲去,一点儿也没事。鸡跑着跑着,大叫一声“咯咯哒”,好像在说:“我胜了,小孩!”然后来了一个急转弯,就跑走了。我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地上,眼看着它跑远了,忽然明白了:“原来它给我来了个引蛇入洞之计呀!”
乡村虽然是朴素的,但是那绿绿的稻田,那清澈见底的河水,把乡村融入了一种自然和谐、令人向往的境界。
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看到旁五彩缤纷的花朵向你招手,迷人的香味扑鼻而来。走进深处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麦田,一阵微风吹过,稻田里的禾苗就会摇摆起她那柔弱的身躯,好像在跳舞。
不管是在哪一个春天的早晨,都会看到小草和叶片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只需用手一碰,那娇小的露珠就会滚下来。到了下午,阳光灿烂,似乎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