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撒谎的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闲着没事干,用蝴蝶结、塑料棒等工具做了一个魔法棒玩了玩,可是,我觉得还不够漂亮,要添加点什么好呢?对了!我突然想到爸爸给我买的新疆姑娘的帽子上有一段粉红色的丝绸,特别漂亮。于是,我剪了一小段下来,用胶固定在了魔法棒的顶部,这样一装扮,魔法棒美极了!
拿着自己做的魔法棒,我沾沾自喜地跑到妈妈面前炫耀,妈妈高兴地直夸我:“真漂亮啊,你真能干!”突然,妈妈停住了笑容,疑惑地问我:“这魔法棒上的丝绸我怎么这么眼熟?你在哪弄的?”不好,妈妈要是知道我把帽子剪坏了,一定要批评我了!我赶紧编了个理由:“是同学给的!”妈妈皱着眉头继续追问:“什么时候给的?”“我连忙回答:”有一次下课给的!“妈妈的脸突然”晴“转”阴“,生气的说:”不是吧?这个丝绸好像和新疆姑娘帽子上的丝绸一模一样,肯定是从上面剪的,你把帽子剪了?“”没……没有!“我支支吾吾,吓得赶紧溜进了小房间。可妈妈不依不挠,紧跟着我进了小房间,找出了帽子,在物证面前,我无话可说,只好低着头,。妈妈气得满脸通红,把我一阵痛打。”帽子坏了是小事,你竟然对我撒谎,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说假话了……“我边哭边连连求饶……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诚实,千万不要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