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1)
一头齐肩乌黑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一双棕色的小眼睛,微高的鼻梁—这个人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她很活泼,一下课,总是走出教室和伙伴一起疯狂,在学校组织的校运会上,跳远和跑步少不了她。在家里,总和弟弟挑战羽毛球。
她很活泼,也很文静。
读书时,房间里静得可以听见针掉在地板的响声。喜欢看中外名着的文学作品,不是么?整个暑假都抱着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有味地看。一看就好几个小时,有时候竟忘了当天是上午还是下午。她还喜欢听音乐,大概是它的旋律动人,节奏优美吧!
她乐于助人,天下大雨时,宁可自己被雨淋,也要把伞借给别人。
她爱笑,每次笑得货真价实,紧闭的嘴向两侧延伸,眼睛一眯,瞬间变成一条线。
这个人到底是谁?算了,实不相瞒,让我来为你们揭开谜底吧—文章的她就是我呀!真不好意思,让大家猜想了这么久。
这就是我(2)
乐观向上,热情开朗,这就是我——一个普通的地球人类小女孩。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大明星,所以我很注意细节,也就是穿着打扮。我可不想熟人将来在电视上看到我时说:“就她那样XX的人,也能当上大明星?”我喜欢凭空想象,有时候做的梦都让我意想不到。就算是噩梦,前面也有一段美好的引言。
对于一篇文章是否优美,一首歌曲是否动听,我的考核是很严格的,那就是品尝过后会不会让我汗毛直竖,打一个寒颤,如果会,那么它就通过了。一旦我喜欢上它,就把它录下来,一遍遍的欣赏,直到再见到它就想吐得时候才会把它淘汰。
我的感情色彩是很丰富的,有时看电视看到伤心感人处,会哭得比演员
还伤心。早在小学四年级,我就开始担心两年以后分开怎么办,想了好多好多要说的话,可真正分别时,这些台词一句也没用上。
这次月考,我从第八名跌倒了第二百一十多名,精神受到了很大打击,就在打算自暴自弃的一刻,自己安慰自己的话,竟然奇迹般的把我拉了回来,原来我天生就是一个雄辩家。自此,“胜败乃兵家常事”就成了我的经典格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这就是我,一个锲而不舍,永远不会因为烦恼而忧愁的人!
这就是我(3)
我有两大缺点和一大优点,那就先说说我的缺点吧!你们可不要笑话我哟!
我的第一大缺点是爱哭。记得五岁那年,妈妈领我去大姨家,后来妈妈有事要回家,我就是不走。于是妈妈一个人回了家,刚开始我还在那里好好的玩,可是到了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我想家了,就哇哇大哭起来,任大姨怎么哄都哄不好,没办法大姨夫坐着夜车把我送回了家。我不只这一件事哭过,我看《卖火柴的小女孩》也哭,总之我掉了无数个“金豆豆”。
我的第二大缺点是上自习课爱说话,记得上五年级时,因为老师们平时总爱占自习课,好不容易有了一节自习课。于是同学们都说起了话。不一会同学们都不说话了,而我还在说话,后来我往门口一瞅,老师来了。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之后我发誓再也不上自习课说话了,可是一上自习课,我的嘴就像把不住门似得开始说话。
同学们,你们看了以上我的缺点,一定以为我是一个坏孩子吧!先不要下结论,看完我的优点再说。
我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因为数学给我带来了乐趣。
同学们听了我的自我介绍,是不是很了解我了呢?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和大家成为好朋友。
这就是我(4)
我,开朗阳光,一个懂幽默同时又爱讲冷笑话,一个爱笑但笑起来眼睛会眯成缝的女孩。我喜欢雨天,但又害怕打雷;我喜欢音乐,但我唱歌跑调。似乎我一生下来就是个矛盾的精灵。
我生于七月的夏,自然是一个善良的巨蟹座女生了。我喜欢度假,也喜欢紧张而有序的快节奏生活;我既喜欢现在的流行音乐,又爱古典音乐;我喜欢哲理与心理学,最讨厌小说;我喜欢阅读,听歌,舞蹈,下棋,写作,摄影,英语,讨厌数学,计算。
我比较胆小,恋母,活泼,但如果我真的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那我就会拥有舍弃一切的冒险精神。
我的座右铭有很多,如:“在哪儿跌倒,就在哪爬起来。无论有多少次失败,我都要努力把它们化为历史!我就是这样,迎难而上,越挫越勇!”我喜欢自信的感觉,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去展翅翱翔。
我算是个比较随和,内心柔弱的女孩。其实有时候我真的想找个壳把自己盖住,躲起来,一个人哭,一个人笑,可是这样的内心世界太孤单了。于是,现在我学会了交朋友,和朋友谈天说地,分享快乐,分担忧愁。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我,就翻开我的日记本,看看关于我的内容吧。
如果你想和着个调皮,开朗,阳光的“胆小鬼”女生做朋友,就快来告诉我吧!
这就是我(5)
一副沉沉的眼镜,一张文静的面孔,那就是我。从小由于妈妈严格的管理,我很听话,凡是见过面的长辈无不夸我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我被一种模式固定住了,使我无法挣脱。每当我想随心所欲地做一些在长辈看来是越轨的事时,便觉得像有无数双眼睛注视着我,于是乎马上恢复了好孩子的面孔。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一天天成长起来。我的体内时时涌起一股股的活力,好像要冲破我的身体窜出来。渐渐的,我开始有些管不住自己。放学以后在街上骑车兜风的队伍里悄悄出现了我的身影,操场上横冲直撞的足球队中也时不时闪出了我的面孔。我不知不觉地扮演着两种角色:在学校里我很活跃,嬉笑怒骂无所顾忌,十六岁的男孩嘛,这无可非议;在家里,我很听话,办事总是小心翼翼,听话的懂事的孩子嘛,这也很正常。有时,连我自己都很惊讶,我怎么变得这么快?我简直是个天才的演员。为此,我甚至曾经打算去考电影学院,将来说不准弄成个小明星当当。
十六岁将离我而去,我的脸上悄悄的出现了一片“青春美丽小豆包”,声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去妈妈的单位吃午饭,和妈妈碰上了张阿姨,“瞧这娘儿俩,多好,我说你有这么好的儿子该知足了,多稳重。现在这么沉稳的男孩子(呃。。。如果你是女的,也可以自己改改,反正是男女通用的~)不多喽!看我们家那个……”妈妈喜笑颜开,忙着应付,我却连大气也不敢出,按照标准的姿势站在妈妈的身后,脸上挂着一丝应有的微笑。“妈,我回学校复习去了。”我转过身,用适中的步子走出楼门,背后又传来一阵赞叹。路上碰到了几位同学,我们一起走着。我们时而高谈阔论,海吹神侃,时而被某君的妙语连珠逗得无所顾忌地哈哈大笑,我身上仿佛放下千斤重担,一片轻松。我换上另一张面孔,引来路人一双双带着些许不安和叹息的眼光:“现在的学生呀,真是……”而我们毫不顾忌这些,依旧开怀大笑,胡吹说笑。“王东!”一个带着怒意而熟悉的声音冲入耳中。“糟了,怎么碰上了?”我的心格登一下,“妈。”我边说边缓缓转过身。“准挨训。”我心里想,默默地跟在妈的后边。果不出所料,一进门,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你怎么可以这样走在大街上呢,一点规矩都没有,这么肆无忌惮,旁人怎么看你,你知道吗?……”这时,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妈,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干点事了,我长大了!”我用异常平静的语调说道。妈妈一愣,似乎原先想好的“训导”都噎在了喉咙里,她转过身,走回了卧室。“你是长大了,我都快忘了。唉!”这一生重重的叹息震撼了我的心。我错了?不:妈妈错了?没有。谁错了呢?我一片茫然。
从此,我再也不演两面人了。在家,我显出文静本色,但不死板;在外,我多一份活力,但不疯狂。两个“我”,我都喜欢,但我不要刻意地装扮,我要一个真实的我展视在人们面前。也许几年后,我再看这件事会觉得可笑,可我忘不了它。我喜欢十六岁——那个两面的我。我不会忘记,那一夜,我没有睡好,第一次失眠了……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1)
人与人的交流,无非是语言与文字两种方式。在这两种方式中,用的都是字词、语句,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语文中的字词组成的。若你在语文阅读中能够积累更多的好词妙句,那么你的语言将添上色彩。除此之外,语文阅读中应该深入理解,领悟每一个词、每一句话、乃至每一段,阅读报纸、与人聊天时才不会出现不明不白、走马观花的情况。例如:别人讲了一句:“那家伙两面三刀,绝对信不过!”你连“两面三刀”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就只好不懂装懂地点点头,应和声:“对呀!“这样,你也只能怪自己没有学好语文了。
除了人与人的交流以外,语文还是我们情感的调味料。在你失落时,一篇优美的写景散文可以让你的身心在“美”的意境中陶醉,喜悦的浪潮将湿润你的心灵,将原本的悲伤、失落抛之脑后;当你十分愉快时,一篇抒情悲壮
的文章将在你的心中掀起万丈波涛,给予你心灵最大的震撼,让你黯然泪下。由此可见,语文还能调制你的生活的“味道”。
语文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工具,是生活情感的调味料,还是生活的指路灯。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当我被别人误会时,《论语》中孔子说过的一句话“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让我恍然大悟:对呀,清者自清!我又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呢?我应该做一回“君子”!当我觉得理想过于遥远,似乎无法实现时,流沙河先生笔下的《理想》告诉我:“理想有时候又是海天相接的弧线,可望不可即,折磨着你那进取的心。”不对,理想要折磨我,我怎能轻易屈服呢?它越要折磨我,我就越要取得成功给它看。于是我马上握住笔,开始奋斗!当……语文总能在我迷路时,告诉我方向,让我更好地生活。
没错,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是生活海洋中飞跃的一串浪花,光彩夺目。它不仅点缀着生活,而且服务于生活。丰富多彩的生活是语文学科不尽的源泉。因此,学习语文,认知生活,领会生活的真谛,是每一个人必须认真面对的!
(2)我们的生活处处有语文,我们的生活需要语文,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语文。
语文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工具。我们平时嘴里说的语言,手下写的文字,都是语文中的一部分。现在我们是学生,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就要看、听、读、说、写,那我们平时看的、听的、读的、说的、写的不都是语文吗?有了语文,我们的生活才多姿多彩,这些不足以证明语文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吗?其实语文在生活中不仅是人与人交流的工具,还是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语文给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
比如说:一个人在不愉快时,一篇优美的散文可以使他找回愉快的心情;一个人在失败后,情绪低落时,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找回自信心,勇敢地面对未来。语文给生活的影响是无法比拟的。在这一点上,我深有感触。我十分喜爱语文,尤其是散文和诗词。
散文有叙事的、抒情的、哲理的,凡此种种,各有千秋。如宗璞的《紫藤萝瀑布》这篇散文,情意深长,隽永如水。我还喜爱诗词。诗词有豪放的,有幻想的,有叙事的,有抒情的,有哲理的,凡此种种,各有千秋。如李白的“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杜甫的“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等。这些诗句曾无数次打动我的心,陶冶我的性情,使我沉醉只之中。
我有些坐不住了,拿起笔,写下自己的文章,我觉得自己的手已无法停止了。这就是语文对我的震撼。
总之,语文对我的日常生活影响还有很多很多。同学们,让我们善用语文吧!从语文中你会发现更多的乐趣,因为,我们的生活处处有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