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令我感动的一个人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
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感动你我,感动心灵的记忆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倏然回眸,心总是微微颤动,那便是感动的力量。
那是初春微微绽开的花苞,正是美艳动人,幽幽芳香的时节。那是人生旅途中最为辉煌的道路起点。她,一位13岁的女孩,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世界大爱的真谛。感动千千万万的人。她便是何玥。用自身残留的最后力量是3条生命得以延续。
在死亡的铃声已敲响的最后时刻,她在微笑,在哼着爱的歌声。她如同凋落的花朵的枝头散落。折翼的翅膀不能再飞翔,但却可以随风飘向天堂,挥洒大爱。当插上隐形翅膀时,他便是一位圣洁的天使,虽然面色苍白,头顶已没有乌黑油亮的秀发,但那种无畏与奉献的精神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2012年颁奖典礼时,那座奖杯是何玥人生的里程碑。何玥的事迹已刻入里程碑的深处,昔日的景象历历在目。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散落的花朵留下满地清香,命运虽然残酷,你却像天使般飞翔,你来过,但永远的不会离开,你用最后的光辉照亮人讲。当我真正感知何玥的事迹后,我的心灵一遍遍洗礼,世界的大爱缺少奉献,你他却为小学生做出了榜样,奉献是伟大的,爱是无形的。
当他化作天使,看见人生的里程碑时,她在圣洁的天堂将是快乐的,他走到哪,哪儿将是片圣土,哪儿必定被爱所感染,世界将变成大爱的海洋。
令我感动的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身体健全但却不思进取、依赖别人,他只能得到人们的冷眼相待;如果一个人身有残疾但却自暴自弃,他只能得到人们的同情;如果一个人身体残疾但却自给自足、顽强乐观、有着进取精神,这个人将会得到人们的敬佩,令人感动。
一天我在逛街时路过一个路口,看见前方有人围观,爱看热闹的我顿时挤了过去。呀!眼前的人把我吓了一跳。这还是人吗?典型的“怪物”啊!他的半边脸呈咖啡色,布满了疤痕。嘴唇厚得出奇,几乎整个右臂都变形了,疤痕到处都是??真令人看不下去。他的身旁有一个箱子,里面放着各色各样的橡皮泥,上面还插着一枝枝亭亭玉立的橡皮泥玫瑰花。他的身前摆放着一张纸,上面写道:“人人都说黄连苦,我比黄连还要苦,二十四岁那一年,煤气爆炸一身伤??”围观的人们看着,叹息着,摇头着,纷纷掏钱买支玫瑰。而他则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花双手奉上。 我心里产生了怀疑,他一个残疾人,怎么可能做的出那么漂亮的玫瑰花呢?太不可思议了。我将五元钱放在小盒子里,买了朵黄色玫瑰,静静地站在一旁看他用烧伤的手艰难地制作这“完美的艺术品”。他从箱中取出一块橡皮泥,放在掌心用力地柔,用力的搓,再用几乎变形的手指认真而小心地捏出玫瑰的造型。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好像要花尽自己全部的力气似的,那么艰难,那么缓慢。但他却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忽然间,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不知是他融入了玫瑰,还是玫瑰融化了他。我心里隐隐发酸,我被他所打动了。他身残但志不残,凭借自己的本领赚钱来养活自己。他的行为难道不令我们这些健全人所感动吗?难道不值得我们所学习吗?他的那种自给自足、顽强乐观的进取精神令我深深感动。我迫不及待地想接过玫瑰,他示意再等等。他细心地给玫瑰花加上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还套上一层漂亮的塑料纸,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我,轻声说了句谢谢。那玫瑰花瓣层层叠叠,栩栩如生,那绿色的叶子衬托着娇嫩的花朵。阳光
下的玫瑰仿佛有了生命,发出异样的光芒,绽放出了最美的花朵。 我拿着这朵玫瑰,觉得沉甸甸的,这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纸上的最后两句话:您的恩情我无力回报,只能呈上一支玫瑰,祝您一生平安。温暖的阳光撒在了他的身上。我惊奇地发现,在阳光下,他身上的疤痕开出了一朵又一朵代表着顽强、乐观、进取、感恩的花朵。这花朵不仅开在了大家的心里,也开在了我的心里。
他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