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
九月,从第一个梨子成熟开始,家乡的秋天也就来了。
天气渐渐变凉。阵阵秋风吹多了我们的衣服,吹走了可爱的小燕子。片片落叶在风中“沙沙”地歌唱,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秋姐姐送来了一封电报,告诉人们:“秋天来了,天气凉了。”
公园里菊花齐放。在阳光的映照下美丽极了。有的紫得发亮,有的红得像火,有的黄中带白„„那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菊花像一个个可爱的花仙子在秋风中跳舞。
田野里热闹非凡。成片的稻子摇动着饱满的稻粒,像是一群群穿着金色舞衣的小姑娘在秋风中跳舞;大大的棉桃笑得合不拢嘴,露出雪白雪白的牙齿,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田埂上,村子口,大路边,玉米、大豆堆成了山,乐得人们心里像开了花似的。
果园里香味诱人。红通通的苹果脆脆甜甜的,绿中泛黄的桔子酸酸甜甜的,黄澄澄的梨香香的。我摘了一个大苹果,咬了一口,顿时甜津津的汁水在嘴里溢开了„„
啊,家乡的秋天真美啊!
教室里的风波
星期二的下午,体育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走回教室。这时,不知是谁,竟然忘记了教室的门是坏的,顺手关上了门。
这下可好,一个无意的举动酿成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外面的同学进不来,里面的同学出不去。大家七手八脚忙开了,有的推、有的挤、有的拉„„全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叮铃铃„„”哎呀!不好,上课铃声响了。这时,外面的同学更是心急火燎。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吴老师踏着铃声走了过来。
“老师!你快来呀!”
“教室的门不知是被谁关上了。”
“是呀,我们进不去了。”
“怎么办呀?”
大家争先恐后地向老师报告。“别说了,让我来试试,能不能打开。”吴老师一边说,一边用力推着门。可惜,吴老师是个女教师,没什么力气,尽管又是推、又是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汗都流了下来,可教室的门依然是纹丝不动。这时同学们也来帮忙了,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力,可这门太“顽固”了,忙了半天,仍旧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正在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吴老师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一声令下:“外面的同学分两队,排好后,用力往里推;里面的同学也分成两队,使劲向后拉。”吴老师大声地说,“我喊
一、二,大家一起使劲,听见了么?”
“听见了!”
“好!现在开始!一——二,加油!”
此时,外面的同学面红耳赤,里面的同学咬牙坚持。“嚓啦”门稍微隙开了一条缝,这条小缝无疑给了大家希望。于是,大家干得更加起劲了。
“哐当!”一声“惊天动地”的声响——那扇顽固的门——那扇让
大家纠结了半天的门终于被完全打开了!
大家推门而入,多么开心呀。每个同学的额头上都挂着晶莹的汗珠,就像钻石一般的耀眼。
坐在教室里,我们望着老师笑了,老师望着我们也笑了„„
是呀!看着同学们兴奋的笑脸,听着同学们开心的笑声,我心中久久地回味着“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我想,对这句话的理解,今日有了更深的感悟。
升旗仪式
自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天,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星期一的早晨。因为这个早晨很有意义,我可以瞻仰着那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绥芬飘舞„„
每到了这一刻,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来到中院集合。个个身着校服,佩戴着红领巾,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自豪,都期待着国旗再一次升起。因为国旗的再一次升起,就代表着中国人民有一次站一起了,代表着中华儿女不断地英勇奋进,代表着龙的传人是顶天立地的,代表着炎黄子孙不再受到欺凌„„
升旗仪式开始了,大家的表情顿时严肃了许多,目光一齐投向了升旗台。第一项,也是最隆重盛大的一项——升国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奏起了,值周生们步伐一致的走向象征着光荣的升旗台,拉动着升旗杆,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快速地敬礼,瞻仰着那徐徐上升的国旗。“一米、两米、三米,到了、到了、再差一点儿!”大家心里激动地说,情绪始终不能平静下
来,怦怦直跳。当国歌快奏完时,我想到了正是这高昂的声音,曾经鼓舞着中华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正是这激动的声音,曾经鼓舞着中国人民为中国的胜利而牺牲„„当国旗快升到最高处时,我想到了新中国成立的那年毛主席亲自挥动国旗,让国旗迎风招展;奥运场上我国健儿取得胜利时国旗升起,随风飘扬„„
第二项是国旗下演讲,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第三项是上周值周长总结上周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大家都竖起耳朵听别的班级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第四项是颁发“模范班级流动红旗”,我们心里都默默地念着:有我们班!有我们班!”最后一项是本周值周长安排工作,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情绪还是那样激动。
升旗仪式结束了,大家都在喜悦中回到了教室,心里还是充满了无比的兴奋和激动,久久不能平息。
成长的快乐
从小到大,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其乐无穷。
上幼儿园之前,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爷爷奶奶宠着我,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呵护我。他们经常给我买好吃的食品,给我买崭新的衣服,睡舒适的小床,让我享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觉来闭眼”的生活。有时他们还带我出去游山玩水,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真是快乐无比。
上了幼儿园,我进了“儿童乐园”,跟小朋友一起游戏,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做操拍球------其乐融融。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操场上
拍球。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把球掉进操场边的一个水泥洞里。他当时吓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其他小朋友也你看看我,我望望你,束手无策。这时我拍拍脑袋,想到从前有个小朋友从树洞里取出皮球的故事,立即去教室拿来小桶、面盆,发动大家提水往洞里灌,洞里水满了,球浮上来了,球失而复得,那个小朋友笑了。小朋友都夸我聪明,我乐开了花。
读小学后,我在老师的教导下,掌握了不少知识。我会背诵很多唐诗宋词,参加古诗朗诵比赛,我还得奖了呢,这可把我乐坏了。我学会了巧算:十位上相同,个位上加起来是十的两个两位数相乘(46×44),方法很简单,只要个位上两数相乘,再把十位上其中一个数加1,乘以十位上的这个数,不用竖式,结果就出来了(46×44,即6×4=24;再把<4+1>×4=20,结果就是2024),计算起来既快又准确。找到了窍门,我学习数学的兴趣越来越浓,成绩越来越好。这真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进入中学以后,我通过《社会和品德》的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了思想认识,懂得了关心他人,有了爱心。当家庭困难的同学生病要钱动手术时,我把储蓄罐里的零花钱取出来捐给同学;在同学住院期间,我还买了水果去探望他。得知四川地震发生以后,我当机立断取出“压岁钱”寄往灾区。我觉得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自己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这叫“助人为乐”。
我在成长的路上,充满快乐,笑对人生,不断成熟。这真是:世间处处有愉悦,人生时时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