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错怪了我》
姐姐错怪了我
小时候,我与姐姐最亲了,姐姐也很喜欢与我玩。每当她来到我家玩时,总爱带一些“宝贝”供我们欣赏。有一天下午。姐姐来到了我家,像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了一块小巧玲珑的八音盒,这八音盒真漂亮呀:黑色的小琴盖上镶满了爱心形状的蓝色宝石,琴底也铺满了亮晶晶的水钻。我看了,爱不释手。姐姐又按了按盒底的按钮,动听悦耳的音乐响了起来,使我的心情舒畅极了。
过了一会儿,姐姐要上补习班了,她把八音盒托付给我,便上学去了。我高兴地摆弄着八音盒,心里快乐极了。突然,我一不小心把八音盒打到了地上!“咚”,那声音像八音盒撕心裂肺的哭喊,震痛了我的心。我愣愣地捡起了八音盒,它早已摔得不成形,再也放不出悠扬美妙的音乐了。我吓呆了,手颤抖着,虽然表情欲哭无泪,可心底却痛极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心如乱麻,自言自语着,这八音盒可是姐姐最心爱的东西呀!
姐姐回来了,我捧着八音盒,低头站在她的面前。她看见了,全身愤怒地颤抖着,咬牙切齿地说道:“这是怎么回事?”“对不起姐姐,我不是故意的„„”我语无伦次地说道。“你说一句对不起就行了吗?”,姐姐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叫道,接着,她恶狠狠地抓住我的铅笔盒,使劲砸在了地板上。我泣不成声,姐姐捧着八音盒的残骸,哭着,哭着:“你一定是故意的,你一定是嫉妒我,才摔坏它的!”姨妈回来了,见我哭成这个样子,不分青红皂白就踢翻了捧着八音盒碎片的姐姐:“谁叫你欺负妹妹的?”姐姐哭得更厉害了„„
从此以后,姐姐再也没理睬过我,即使是遇见了我,也要远远地避开。姐姐,你真的错怪我了,我多么想和你一起玩耍呀!
妈妈错怪了我
“秋怡,拿妈妈的10块钱干嘛去了?”
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书,被妈妈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莫名其妙:“谁拿你钱?” “你装的还挺像样的!你想想你爸在外地打工,一个月的工资又不多。快说。为什么要拿钱,拿去干什么了?”“我没拿你钱,你为什么这样说?就算我缺钱也不会堕落到偷钱的程度,”我大声反驳妈妈。
妈妈半信半疑地说:“哦?是吗?我可警告你,拿了就得说,不要做个不诚实的孩子。”
我彻彻底底地被妈妈的所作所为惹火了,忍无可忍:“那也不能断定就是我拿的。上次,你钱也丢了,就说是我拿的,还不是在你枕头底下找到了。钱一少就说我拿,钱多了怎么不说是我的。难道你是大人,就可以随随便便冤枉人了?”
“你还敢顶嘴?我辛辛苦苦养了你13年,你给我顶嘴?天底下有女儿敢这样说妈妈的吗?”妈妈生气了,妈妈出去房间的时候我仿佛看见她眼睛里闪着一丝丝泪花……为了能让我“沉冤得雪”,我翻箱倒柜找了大半天,都找不到,难道钱会不翼而飞?
难道是妈妈又把钱忘记在枕头底下了?没理由啊,那儿都不见。难道是洗澡的时候忘记拿了出来在洗衣机里?不可能,刚刚都找过了呀都没有。哦!对了!妈妈昨天买回的毛线!我赶紧拿出来,果然,里面真有十元钱。我来到阳台,看见妈妈正在低头哭着。我心一凉,赶紧上前,轻声说道:“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顶嘴的。你看,钱在这里呢!”说着,我还把手中的钱扬起来给妈妈看。
妈妈破涕成笑,抱住我:“傻丫头,是妈妈的错,妈妈不该冤枉你,这钱就奖励给你好了。别生妈妈的气,好吗”“嗯!不生气了。”
老师你错怪我了
一次,快要到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
那个晚上,我做得很累,做完后,躺到床上,心想,休息一会再来收拾书包,没关系的。可是,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朦胧中听到妈妈在叫:快起床,都7点半了,快去刷牙洗脸,饭在桌子上赶紧去吃。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吃饭,拿着书包走了。
来到学校,组长叫我把作业本给他检查。 可是,我在书包里翻了个通天就是没找到作业本,这时,我才想起昨天晚上睡着了没收拾书包,早上起得太晚走得太匆忙忘了检查书包。作业本没有带来,怎么办呢?心想反正我有做,下午再带来吧!于是对组长说:“我的作业本忘了带,下午带来吧。”
下课后,一个同学对我说:“怿恺,老师找你。”
于是,我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严厉的说:“你以为你说没带作业,我就会相信你,没做就是没做,为什么还要说谎没带作业本?”我说:“你......”老师抢着说:“你什么你,错了还不承认,没有做作业还在狡辩!”
就在这时,我终于明白了,“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是什么意思了。
我真想大声喊:“老师,你错怪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