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利大于弊
科技发展我认为利大于弊!
现在的生活和古代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这天壤之别就在于科技的发展。纵观千古,哪朝那带不重视科技的发展?回首过去,看四大发明,独占鳖头;观天文历法,为之惊叹;游览赵州拱桥,设计精妙《本草纲目》,东方正典;瞻圆周率值,望丝绸之路,发展经济,青花瓷器,名扬四海。科技发展是国强之路,科技发展是中华民族的一动力,没有科学,我们哪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科技,我们哪来的丰富的物质生活?没有科技的进步,我们哪能吃到杂交水稻?我们哪能穿上全棉衣裳?我没那你住进高楼大厦?
在现在 ,人们通过高科技,证明迷信思想不可取的,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生活,在古代,许多人得了重病,大夫也无能为力,只能看着病人痛苦死去。但现在就不一样了通过科技的发展,大部分疑难杂症已能成功治愈,人们不用为生病而烦恼…… 中国,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发明了造纸术,印刷术,火药和指南针,从古代人们就崇尚科技发展,如果没有科技发展,我们现在还能在迷路的时候辨别方向吗?如果没有这些科技发展,我们现在还只能停留在树枝或兽骨上刻字的阶段。
再说大点,往国家上讲,苏联在1961年就发明了载人行飞船,并飞行成功,而中国1999年才发射了无人试验飞船,相差38年。如果在以前中国的科技就很发达的话,那么八国联军就不会侵略中国。正是因为当时我们中国科技落后,不发达,才使别的国家联帮欺负我们中国!科技不发达就意味着世界没有地位,而且时时刻刻被人欺负!
科技改变历史,不错,没有科技发展我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去敬畏它,怎么口是心非说科技发展弊端累累呢?
科技改进历史,知识改变命运!
科技发展奠基人
现在的科技发展多么惊人,人类的生活水平也步步提高。可是在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中国的重工业非常落后,科技也不怎么发达,急需大批经济、科技、文教等建设人才。
可当时的中国,是个贫油的国家。而且美国科学家也定论:中国地下没有石油的储备。就在大家都绝望的时候,有一个人讲了一句话:科学证明中国有储备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他就是我国杰出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在听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后,李四光经过重重阻碍,于1950年春回到祖国的怀抱,并于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规模大、产量高的大庆油田被探明,中国由此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李四光地质学家为我国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袁隆平更是为我国的杂交水稻整套的制种技术做出了贡献。
1973年,袁隆平爷爷培育并研究出整套制种杂交水稻技术。袁隆平爷爷研发出杂交水稻后,国际上有许多家机构高薪聘请他出国工作,但是他都婉言谢绝了:“我根在中国,我的目标不仅是要让全国人民吃饱,而且要吃得好。”袁隆平爷爷还常说:“不爱国就不能成为科学家。”
我国的人才还不只这些,正因为有了这些人才,咱们的国家才能强大富兴。但是,这些人才都是经过层层考验和艰苦的训练,能扛得住的人;在我国科技领域中,这些人作为开创者,谱写了自己光辉的一面,成为中国科技的奠基人。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装置爆炸成功。1970年,“东方一号”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这些事例足以证明我国的科技正迅速发展。我觉得作为21世纪的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争取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