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水果的写话例文》
描写水果的写话例文
桃子
我最喜欢吃桃子,桃子的外形园园的,好像一个小小的皮球,最顶端还有个小尖尖,有的桃子的尖还稍稍歪一点,真有趣!我摸了摸桃子的外皮,感觉有点扎手,仔细一看原来桃子长着许多细毛毛,沾的我满手都是。看来桃子还穿了一身“毛衣服”呢,真是太好玩了。
我举起桃子,闻了闻,感觉有一种混杂着甜的而且可以提神的香味。桃子的外表是浅黄色的,上面还附着一些大小不同的红色。我把桃子的皮小心地扒下来,观察果肉的颜色。我发现,果肉的颜色是乳白色的,熟透的地方是乳黄色的,还夹着几丝粉红色,和表皮的颜色不一样。我轻轻地咬了一口,有一股清新的味道融入了口中,而且还有一种比蜂蜜都要甜的汁水流入满口。
可惜的是,桃子只有夏天才会成熟,在其他三个季节里我只好忍一忍,等到了夏天,我再大饱口福吧!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橘子。
橘子是扁圆形的,和我的拳头一样大小。它的皮是橘黄色的,上面有很多小疙瘩,远看像一盏灯笼。
剥开橘子皮,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味就会扑面而来。橘子皮里是白色的筋络,像是给橘子瓣披上了白色的沙衣。橘子瓣是月牙形的,像弯弯的月亮。他们很团结,像好兄弟一样围坐在一起。掰一瓣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酸酸的、甜甜的滋味就滋润了喉咙,流进肚子里,甜透了我的心窝,真好吃!
橘子不但好吃,而且全身都是宝。橘络可以做药,橘核可以治感冒,橘子皮可以止咳,等等。
这就是我喜欢吃的水果——橘子。
我爱吃的水果——苹果
水果有多种多样:有黄色的香蕉、红色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桔黄色的橙子、淡黄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爱吃苹果了。
苹果有好几个品种,我知道的有花牛苹果、香蕉苹果、红富士、还有国光、黄元帅。种类不同,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大部分都带有红色的,还有黄色的,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同,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有扁一点的,也有长一点的。我特别喜欢吃黄元帅,妈妈说这种苹果只有秋天才有,而且它的保存期很短,在我们北方只有九月、十月能吃到这种苹果。它的颜色是淡黄色的,形状是长圆形的,一头有棱、象花瓣,用刀横着切开,又可以看到花形,特别好看;咬上一口,甜甜的,果肉比别的苹果细嫩,含在口里,滑滑的,像可以融化在口里似的,味道好极了。
我的最爱----草莓
我最喜欢的水果?哦,让我想想。哦,对了!是它。
它只有我的大拇指这么大,大多是上小下大的圆锥形的。它的颜色红彤彤的,顶上长着五角星似的绿叶子,像一个身穿红上衣的小姑娘又配了一条绿色的小裙子,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很好吃。它的身上长满了小刺,像许多小芝麻,可是它非常软,轻轻一捏就烂了。它闻起来有一股诱人的清香,真让人馋涎欲滴。
你只要轻轻一咬,一股酸甜的红红的汁水就会流入口中,让你全身每个毛孔都很舒服。它不但是人们爱吃的水果,还能制作许多糖果,果酱,蛋糕等食物,它在水果世界里既好吃又漂亮,而且又营养丰富,我怎能不爱它到了极点呢? 到现在你应该知道它是什么了吧?是的,它就是草莓——我的最爱!
我爱吃桔子
我最爱吃桔子,桔子的盛产地有很多,有山东的蜜桔、四川的川桔等,可我最喜欢吃四川的桔子。
桔子,刚接出来是绿色的,再是绿中带着淡黄,成熟了的桔子就是桔黄色的。没有成熟的桔子,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吃。
一次在我要换牙的时候,我吃了一个绿色的桔子,发觉牙齿变软了,我正要吐子的时候发现一个子,比平常的子要大得多,我仔仔细细的观察,才发现那不是桔子的子,而是我的一颗牙齿。以后我的牙齿换了好多颗,我再也不敢吃绿色的桔子,只吃橘黄色的桔子。桔子的果汁可以做冰棒,还可以做口香糖„„桔子皮可以治病,可以泡酒、泡茶,把桔子皮放在枕头里,一觉醒来,你的身体一定比原来健康了许多。桔子的全身都是宝,它是我的最爱。
我爱菠萝
世界上有许多水果,我不喜欢又香又甜的水蜜桃,我不喜欢娇艳的火龙果,我不喜欢甜腻腻的香蕉......我喜欢的是菠萝.
菠萝的形状是圆柱形的,大小跟瓜差不多大它的"头顶"上有着几片狭长的叶片,叶片的边缘有些细小的刺真像个扎着瓣子的小姑娘.
菠萝的皮很厚,也很粗糙,就像穿着橘黄色格子的盔甲似的.
还未熟透的菠萝是青绿色的,味道十分苦涩;熟了的呢,则是黄中带绿,味道酸中带甜.
你知道吗,波萝不仅是水果,而且还往往是菜肴中的"主角"呢,比如炖排骨、炒牛肉都可以用它来做佐料。
我爱菠萝,你呢?
西瓜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夏天清爽解渴的水果----西瓜啊!你们一定很喜欢我吧!
说起形状,我可是很有特色的哟!看看,圆圆的身体那么结实;细心观察,顶部与底部都稍稍往里凹;最可爱的还得数我的“小辫儿”了,弯弯的、翘翘的。仔细闻闻还有一阵清香呢!要知道它可是把我新鲜不新鲜的秘密全都告诉你了!
不仅形状好,我的颜色更是独特!瞧瞧,淡绿色的底色上还镶嵌着深绿色的条纹。近处看,是个西瓜;远处看,就像一个绿花纹的大皮球。
不光颜色妙,论起味道我可是无以伦比的!把我切开,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而且粉红的汁水不断的从红彤彤的果肉中“涌出”来。红红的瓜瓤里还会藏着几颗黑珍珠似的瓜籽呢!再尝尝味道,哇塞!那么清脆,那么可口。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的果肉既不会像苹果那样容易氧化,也不会像草莓那样经不起轻轻一碰就会烂,如果把我切开后放入冰箱,想什么时候享用就什么时候享用!
知道吗?除了我的果肉可以当作水果之外;我的皮经过腌制之后,可以当作泡菜吃;我的籽经过烘焙之后,还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休闲食品呢;还有,还有------
流口水了吧,看着我的同伴们一一被人们挑选去,我也很想快点为大家做出贡献。记住,以后来水果店,一定记得要把我--西瓜带回家哟!
我爱葡萄
我爱吃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小巧的香梨,甜而爽的西瓜„„但我最爱吃的水果是葡萄。它不仅仅是玲珑多姿,更重要的是葡萄香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