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我想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很纳闷,有什么事情要在信里说,而不能与您当面说呢?可这些事,我一定要在心里告诉您,如果我当面告诉您,我们难免会产生一些嘴角上的
冲突。
妈妈,我希望您能体谅我。每当我想看电视或上网的时候,你都会百般阻拦,把我轰到书桌前写那您布置的作业,偶尔我辩解的时候,您有总会在那不停地唠叨:“你看看你,让你写个作业你就这样,要是以后把你送到外面去上学,没人管你,你还不闹翻了天。将来还想要考哈佛、剑桥,我看你也考不上„„”星期一到星期五,您对我这样,我也知道原因是什么,您是为了不让这些东西影响到我的学习,可为什么连星期六和星期天还要这个样子,为什么不能够给我一个自由分配的空间呢?
当我想出去玩时,您总是说:“作业写完了么,就出去玩。还不赶快去写作业去!”当我辩解是,您又说:“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了就没事了么?你看看人家又是写这,又是写那,你也不学学。快该考试了,赶快去写两张复习卷!”说完,我有再次不心甘情愿的写起那两张卷子来。您知道么,在星期五的时候,老师一布置完作业,我就开始认真地写了起来,下课同学喊我出去玩,我都不去,为的就是能够赶快写完作业,周末能够玩一会儿。可您呢?你一点也都不明白我,只知道让我写作业、写作业,再写下去我都要疯了啊!
妈妈,我想要告诉您,我需要自由!我不想成为学习机器,您能明白一个13岁少女应要的童年是什么样的么?不只是要有学习,还要有自由与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