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夏令营作文800字》
体验夏令营 浙江省文成 文成县实验小学六年制五年4班 林叶 自从看了少儿屏道的(我爱夏令营)后,我的心里萌生了想去夏令营的念头。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因为黄老师推荐我去参加暑期夏令营,这可把我给乐坏了。{作文,,(,,,)是(,,,)的体验800字}.
在维持四天的暑期夏令营中,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人武部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同学进行的国防教育。我在学习中,知道了我国的国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个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或动。我们还观看了(两个小八路)、(南征北战)、(红孩子)、(地雷战)等革命战争片,不仅启发了我,还让我知道如果没有当年的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我们也不会坐在教室里读书!我还记得妈妈对我说过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他们挨饥受饿、长途跋涉,坚持到底,那种百折不挠、吃苦耐劳的精神,永远在人们心中传唱。
夏令营中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是最累的,还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军训那天,烈日当空。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昂着头,挺着胸等待着教官的命令。这位教官十分严格。他不许我们动,不许说话,不能东张西望,做错了动作还要报告,同学们都不由的唉了一声。训练开始了,他教了我们不少动作,有稍息、立定、跨列等。他做得十分认真,我们也看得十分仔细。中午了,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汗从我们的脸上流下来,衣服也湿了。可我们还是操练着原地踏步走和起步走,就像一个红军战士。这时的我才体会到当兵是多么苦的一件事,而且他们不论刮风下雨,每天都要这样地练习。
在这个夏令营里,珊溪革命教育基地刘英纪念馆是我们最好的去处。老师带领着我们走上台阶,穿过怀英门,来到纪念馆。我看到刘英同志的塑像矗立在花园当中,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正视前方,面带微笑,好象刚刚打了胜战一样。走进馆内,有不少文物和图片有次序地摆列排放着,供我们参观。我在一幅画前停留了下来,这幅画上记载着敌人是用怎样的酷刑来逼迫共产党员就范的。老虎从凳、屁股点灯、十指连心等酷刑把他们折磨得遍体鳞伤,可他们忍着剧痛,始终不肯说共产党的机密,这是多么伟大啊!可也有些人在这酷刑面前贪生怕死,说出了机密,当了叛国奴,这是多么可耻呀!
此次夏令营带给我们了深刻的教育意义,再一次缅怀了革命烈士们丰功伟绩,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和和平的时代,更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好为祖国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