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在我的记忆当中,拔河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拔河能使人们团结。在拔河比赛里,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只要大家把力量团结起来,力量就可以变得大起来,无坚不摧的。团结就是力量。
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年级制的拔河比赛活动,参加的年纪要求每班选出20名同学参加拔河比赛。老师挑选了10名男生和10女生参加拔河比赛,其他的同学都是拉拉队。
第二天的下午课活课的时候,四年级年级开始拔河比赛,我们班和实力较弱的1班来拔。那天我班的比赛选手,雄纠纠,气昂昂,排成整齐的队伍入场,先给其他班同学“团结就是力量”威严印象,气势先压倒老师宣布比赛的开始。
比赛开始了,在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拼命往后拉,拉拉队队员拚命喊加油,但由于我们经验不足,一开始就出现你踩我的脚,我踩你的脚的现象。原本,我们个个到认为自己大力,不用队友也可以胜,结果,第一局我们输了。第二轮比赛开始之前,我们总结了一下为什么会这样:不要只顾着自己,团结就是力量。可是怎么才能团结呢,我们班同学想了一个招,就是我们数1、2、3一起使劲,我们采纳了这个办法。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随着裁判老师开始的哨响,拉拉队队员拚命加油,我们也不负众望,用了那个方法后,第二轮,第三轮都顺利的,如愿以尝的胜出。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最后我们获得了冠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在后来的一切活动里,我们班同学,都能团结起来,很快地把各项任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