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大家都应该做过许多活动吧?我也不例外。我做过的活动有许多,如:捉迷藏、看蚂蚁等等。但是有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使我难忘。那次活动就是——去野炊。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同学们去郊外野炊。到了指定的野炊地点,老师把我们分成几个小组。一开始,我们都挑些简单的活儿做,那些重活儿都没人愿意去做。过了半天,我们还是搞得一团糟。而在这个时候,旁边的小组已经传来饭香了。我们十分奇怪:为什么他们能做出这么好的饭呢?原来他们各自分工合作,并不只为自己着想。我们看了,十分惭愧,重新分工后,我们又忙开了。我们有的捡柴,有的打水,有的砌锅,有的洗菜,有的切菜……过了一会儿,我们的锅里也传出了香喷喷的饭味了。再过了一会儿,菜也都煮熟了。我们就这样,吃了一顿自己做的饭。
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因为它不但使我们高兴,而且它还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不能只是为了自己着想,而该多为别人、为大家着想,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童年趣事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那是我四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奶奶给我和菊菊每人一粒使人一见就流口水的高级奶糖,这可把我们两只“小馋猫”给乐坏了,真是心花怒放。
我们俩谁也舍不得吃。我说:“咱们吃了好吗?”“好,一起吃!”菊菊答应了。我手脚快,一下两下就拆开了,我拿出糖,伸长脖子去看菊菊的。我一看她的糖,急了:
“哪里?我的这里缺一点!”
“哼,我的溶掉了!”
“你的颜色浓,牛奶多!”
“……”
我们争来争去没有结果,都觉得自己吃亏。可一说要调换,就连忙转过身,谁也不愿意。我们开始吃糖了,“1、2、3!”我们一起吃了下去。哇!真甜,真鲜,真香!吃了一会儿,我说:“拿出来看看,你大还是我大!”“好!”菊菊说着像只哈巴狗一样把糖顶在舌尖上伸出来。我一看也同她那样伸出舌头,可她说看不清楚,我只好把糖放在舌尖上,半粒在外面,并竭力把舌头向外伸。这时,正好一只小狗钻到我脚下,我躲闪不及,舌尖上的糖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真是无巧不成书,我整个人向前一冲,右脚正好对着那粒糖,唉呀,怎么办?说时迟,那时快,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脚已经踩在“宝贝”上了。我真是又急又气:“你这只臭狗、烂狗、死狗!”我对准狗肚子就是一脚,狗吓得连忙逃走了。我抬起脚,用手掰掉粘在鞋底上的糖,左瞧右瞧,舍不得扔掉。“扔掉呀,难道你还想吃吗?”菊菊讽刺我说。我两只粘满糖的手不由自主地搓着,两只眼睛盯着菊菊的嘴巴,就是让我看一看奶糖也好。我不断地咽着口水,恨不得她把糖吐出来,咬半粒给我吃。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只觉得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妈妈,我要吃……糖……我要吃……糖……”
现在,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了一粒糖而斤斤计较,更不会大哭一场。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把童年编成一本最纯最真最美的书印在我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