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身体健全但却不思进取、依赖别人,他只能得到人们的冷眼相待;如果一个人身有残疾但却自暴自弃,他只能得到人们的同情;如果一个人身体残疾但却自给自足、顽强乐观、有着进取精神,这个人将会得到人们的敬佩,令人感动。
一天我在逛街时路过一个路口,看见前方有人围观,爱看热闹的我顿时挤了过去。呀!眼前的人把我吓了一跳。这还是人吗?典型的“怪物”啊!他的半边脸呈咖啡色,布满了疤痕。嘴唇厚得出奇,几乎整个右臂都变形了,疤痕到处都是??真令人看不下去。他的身旁有一个箱子,里面放着各色各样的橡皮泥,上面还插着一枝枝亭亭玉立的橡皮泥玫瑰花。他的身前摆放着一张纸,上面写道:“人人都说黄连苦,我比黄连还要苦,二十四岁那一年,煤气爆炸一身伤??”围观的人们看着,叹息着,摇头着,纷纷掏钱买支玫瑰。而他则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花双手奉上。我心里产生了怀疑,他一个残疾人,怎么可能做的出那么漂亮的玫瑰花呢?太不可思议了。我将五元钱放在小盒子里,买了朵黄色玫瑰,静静地站在一旁看他用烧伤的手艰难地制作这“完美的艺术品”。他从箱中取出一块橡皮泥,放在掌心用力地柔,用力的搓,再用几乎变形的手指认真而小心地捏出玫瑰的造型。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好像要花尽自己全部的力气似的,那么艰难,那么缓慢。但他却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忽然间,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不知是他融入了玫瑰,还是玫瑰融化了他。我心里隐隐发酸,我被他所打动了。他身残但志不残,凭借自己的本领赚钱来养活自己。他的行为难道不令我们这些健全人所感动吗?难道不值得我们所学习吗?他的那种自给自足、顽强乐观的进取精神令我深深感动。我迫不及待地想接过玫瑰,他示意再等等。他细心地给玫瑰花加上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还套上一层漂亮的塑料纸,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我,轻声说了句谢谢。那玫瑰花瓣层层叠叠,栩栩如生,那绿色的叶子衬托着娇嫩的花朵。阳光
下的玫瑰仿佛有了生命,发出异样的光芒,绽放出了最美的花朵。 我拿着这朵玫瑰,觉得沉甸甸的,这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纸上的最后两句话:您的恩情我无力回报,只能呈上一支玫瑰,祝您一生平安。温暖的阳光撒在了他的身上。我惊奇地发现,在阳光下,他身上的疤痕开出了一朵又一朵代表着顽强、乐观、进取、感恩的花朵。这花朵不仅开在了大家的心里,也开在了我的心里。
他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