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老师、同学、邻居、朋友、熟悉的、陌生的,??,有的如过往的烟云,根本没有留下什么印象,有的却永远印在你的脑海里,让你终生难忘。
今年的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和爷爷到太公湖的对面大山上去玩,走着走着,我看见路旁有一条山沟,沟底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又清又静,不时的还有几条小鱼在水面上游动,就央求爷爷让我下去游个泳,玩一会。我下去游了会,也玩够了,就想回到岸上来。就在这时,我脚下一滑,摔倒了。脚下的水瞬间就成了红色,脚下也突然感到一阵剧痛。我忍着痛疼费力地爬上岸来,一看我的脚,惊呆了。我的脚被划了三个大口子。我赶紧叫爷爷过来,爷爷过来一看,也吓坏了,赶紧掏手机要打120,可摸遍了口袋,也没有找到手机。怎么办呢?爷爷的车子在山下,他70多岁了,根本背不动我,看着我脚上的血流的那么快,爷爷急的汗都下来了, 我也痛得哭起来。就在我们急得不知所措时,一个人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从这里经过。他从车子上下来,看了一下我的脚,立马脱下衬衣,用衣服袖子扎紧我的小腿,然后把我背到车子上,把我送到了最近的医院。然后又是忙着挂号,又是忙着交费??还忙着找医生。医生看了看我的伤说:“,你这次不仅划破了动脉血管,还几乎划断了脚筋,幸亏送的及时,处理的方法也得当,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当医生得知跑前跑后
的他和我根本不认识时,不禁对他称赞道“真是好人哪!现在像你这样好心的的人太难找了。”周围的人也都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
是啊,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永远是春天。这次,我就遇见了“活雷锋”。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他的音容笑貌经常浮现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