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爱我中华这一首歌曲,体现了中华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爱国主义一直是维系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力量,曾经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险和灾难,但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总能从困境和挫折中一次又一次地昂起头来,正如鲁迅说的:“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如果爱迪生习惯于黑暗,那么我们今天也许还点着蜡烛。
如果赵武灵王习惯于宽大的袍子,沉重的战车,也许赵国早就灭亡,毫不客气地说:如果老祖宗猿人习惯爬着走,那恐怕我们今天的境况就不可想象了。
是的,只有冲破习惯才会使创造力得到充分的发展,才会有人类的进步,历史的前进。
因此,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不报酬地上好自己的每堂课,种好自己的一份责任田,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扫好自己承担的每条道路,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厦就是由一砖一瓦垒起来的,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其中的一砖一瓦,所有,我们青少年要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从我们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让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大旗永远高高飘起!
从漫漫五千年的文明中辉煌中走来,祖国——向世界展示华夏的神圣风采,每一个音符都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每首旋律都饱含着儿女最深沉的爱。
把我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