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关于小伙伴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是闵毅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闵毅恺戴着一副眼镜,每当眼镜要滑下来的时候,他就会把眼镜往上推,就跟一位小博士一样。闵毅恺的成绩在班上算是名列前茅的。现在他在班上担任正班长和星期五的值日班长,在学校大队部担任大队委员(举旗手)。
闵毅恺有个雅号叫“书呆子”。因为它只要一触到书,就会全神贯注地看。有时,连饭也会不吃的。他看书滔滔不绝,如果看到走火入魔的话,他会不会连玩也不想玩了呢?他会不会忘掉我这个好朋友呢?
有一次,陆斌发完了杂志,我们领到杂志后便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便纷纷走出教室,到走廊上去玩。他们有的在对踢毽子,有的趴在栏杆上发呆,有的在比跳绳,有的在追逐打闹„„而闵毅恺则默默地在教室里一个人在那儿专心致志地看书。
我见此情景,便大喊一声:“闵毅恺,我们去对踢毽子,好不好?”闵毅恺仍在哪儿看书,似乎没听见我说的话。
我于是便对闵毅恺大喊了一声:“闵毅恺,我们去对踢毽子吧!”这句话声音太响了,闵毅恺听见了,不由得下了一跳,一看是我在叫他,他便回应了一句:“哦,等一会儿吧,等我把这本书看完吧。你先找别人去对踢毽子吧。”“哦,我晕!他怎么还要看哪,那我找谁去啊?闵毅恺这个‘书呆子’,他肯定是‘书呆子症’又复发了。看来跟他对踢毽子是没希望了。唉!看来我只好找别人对踢毽子了”我心想。
因为闵毅恺书看得多,他的知识渊博。所以我有些不会做的题目便会向他请教。
我的小伙伴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但他更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