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人》
爱心暖夕阳
——感谢所有的好人
背景:我校小学四年级学生吴丽红,三月份被诊断为骨髓癌,面临着高位截肢的命运,一个年幼的小美女,从此变成高度残障人士。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贫苦的父母满脸愁容,看着孩子被病痛折磨成,整天以泪洗面,日渐消瘦。在我校陈华真、陈心茂校长的带领下,由周琦主任公开发帖《命运无情人有情》,呼吁全体师生给这个家庭关爱,给这个孩子战胜病魔的力量。
手中攥紧的笔抖动着凄美的弧线,传达心脏。
春雨多情,温暖如阳。
这次于默默之中低调进行的爱心捐赠活动,有着与病魔抗衡的力量。
【童心稚手,点燃希望】
爱心捐赠的活动并没有大力宣传,简单的以班级为单位,周五由班主任告知孩子们事情,倡议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众班主任下课回到办公室便聊起了班上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
“我班上XX说要捐一百”。
“我班上XX说要把压岁钱全捐了”
„„ „„
次周周一,孩子们依旧带着那份纯朴,带着自己的一份爱心,耐心的等着第一节课的到来,等待着班主任把募捐箱拿进教室!那日早晨校园异常安静!
“我就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拿钱„„”哭声叫喊声打
破了这种沉静。
班主任黄老师让他下午再捐,终不愿意,依旧哭闹着要回家拿钱,好一番劝说,最后老师借给他十块钱才擦干眼泪回了教室。
募捐依旧低调的进行着,孩子们拿着自己的零花钱,大步的走上讲台,小心的放进募捐箱,五块、十块、二十块、五十块„„这时候的他们丝毫不记得曾因为丢了一块两毛钱的橡皮而抹眼泪,不记得曾不舍得丢掉那只短到小手握不稳的铅笔,不记得曾在大热天舍不得买一瓶水把小嘴巴凑到水龙头下的场景。
细细品读孩子的爱,很稚嫩,但很纯真!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老师们把募捐箱拿回办公室,小心翼翼的清点那些被孩子们揉的皱巴巴的,被孩子攥在手心里带点潮湿的面值不一的钱。
“请问哪个是吴朝发的老师?”这个老奶奶大家都认识,儿子去世,儿媳妇改嫁,带着孙子住在高田敬老院,靠着一个月几十块钱的福利抚养这个孙子,“朝发说有同学生病了,要捐款,我怕孩子太小把钱给他他弄丢,就自己过来了”。她从衣袋里掏出一个红塑料袋,那塑料袋明显用了很久了,小心的打开,里面都是些五毛一块的零钱。
她小心的数出二十块钱,“我没什么收入,也拿不出多少钱,就这么点表表心意”。陈老师郑重的接过她手里的钱。我分明看到了大家眼里的泪光„„
细细品读普通百姓的爱,很朴实,但很伟大!
活动场地虽然不是很大,但因爱心的存在,使这小小的一块场地神圣而且意义非凡„„
课间操集合全校师生,吴丽红的父亲含着泪接过陈校长手中全校师生的那份心意,深深的鞠了一躬,说道:“谢谢大家,谢谢学校”。很朴实的一句话!但我分明看到了他心里的感动,不为手里的红盒子,为的是大家那份心意!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爱心无大小之分,更无贵贱之分!每一颗爱心都是珍贵的、无价的,它们就像初冬的暖阳,让人感到发自内心温暖。我们永远都忘不了那些质朴的、真诚的面庞,那些简单的、真挚的话语,那些不带任何功利的行为,最是打动人心。大概这些“爱心”从被捐出的那一刻起就被重新赋予了价值,重新得到了全新的意义,它们已经超越了金钱本身所具有的意义,那上面承载的,是爱心的重量!
【幸福与羁绊并行,沉重与希望同在】
身患骨癌的吴丽红是不幸的,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与病魔羁绊前
行,但她又是幸运的,有这么多的人最真挚的爱陪伴!
爱心汇流成河,流淌在中华儿女的心窝。这些感动,延续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
我们坚信,点滴关怀可以汇聚成奔涌的长河,十指相扣的力量定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
我们祝福,我们祈祷,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