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的爱》
老师给我的爱
是谁像春蚕默默奉献自己?是谁像蜡烛默默点燃自己?是谁像园丁呵护未来的希望?是谁把雨露洒遍大地?
那就是您——我最亲爱的老师!说起老师您对我的爱,就想起那件记忆犹新的事„„ 三年级第二学期,语文老师让我们回家背两首古诗,可是我却把这个作业忘了。没想到,第二天语文课上,老师就要检查背诵。这一下我可紧张了,赶紧翻开书本临阵磨枪。“洪洪!你来背!”老师用她富有磁性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可是今天这声音却是那么让我心惊。我抬头看到老师正对我微笑,期待着我给她一个满意的表现。
我只得慢慢吞吞地站起来。“唐,李白------李白------”因为紧张,我连题目都忘记念了,引来全班的一阵哄笑,我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朵根。
奇迹出现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古诗的内容。于是我迎着老师那微笑的面庞,亮开嗓子背道:“李白乘舟将欲行------”我顺利地背了下来。老师高兴地点了点头,面向同学们朗声说:“只要每个同学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上的活动,背诵其实可以变成一件简单轻松的事情。”
一位哲人说过,爱是信任,爱是关怀,爱是鼓励。对呀,有了老师的爱,我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象征着伟大的爱;黄色是土地的颜色,象征着母亲;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无限生机;红色是夕阳的颜色,象征着我可爱的老师。老师啊!谢谢您给我的爱!
老师,我想对您说„„
老师,您是我们心灵的蜡烛;老师,您是黑夜中的萤火虫;老师,您是和煦温暖的太阳;老师,您是天国派来的使者„„正在这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想对语文老师说„„
那天,我拿起教科书放进桌子,总觉得分量很轻,翻了一下,呀!我竟然没带语文书!今天可是有三节语文课呀!算了,还是第一节下课再去借吧!我安慰着自己。
没想到的是,刚做完操上楼,不肯放过一分一秒为我们复习的您却让我们朗读课文。我这下可是慌了神,不知所措的我只能回头去看“胡非非”同学的语文书。您走到我的身边,一言不发地让我坐在“胡非非”同学的旁边。我看了看您,从您的神情中,我好像看见了您的严肃,然而在严肃中,我仿佛又看见了您平时那慈祥的面容。我安静地坐了下来,但我的心似乎有百虫在咬。我竭力忍住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读着这简短又漫长的文章。我扪心自问:“我是一名中队长,今天竟忘带语文书,老师却是如此宽容我,但我又怎能就这样宽容自己呢?”我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啊!
我为自己没带齐语文书的事感到不安:老师,我还是那个下课与同学一起跳舞,一起游戏的阳光女孩吗?还是您心目中那个遵守纪律、助人为乐的文静女孩吗?当时我真的有些担心,但您却丝毫没有责备我的样子。您让我明白了:严厉的批评与友善的提醒一样能使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简直已经把您当成了一位大姐姐,一位和蔼可亲、待人友好的大姐姐!我压根儿没有把您与严厉的教师相提并论。您是我们班级的大姐姐!”
虽然小学中的6年时光是如此短暂,但您却让我懂得了这么多„„即使我上了大学,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您,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曾经有一位大姐姐,她扶着我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我从心底里感谢您,我想对您说:“一日师恩,终生难忘。谢谢您!”
爸爸对我的爱
有人说父爱像太阳,因为它温暖;有人说父爱像太空,因为它深邃;而我却说父爱像宇宙,因为它无微不至„„那是因为:我是在父爱的怀抱中长大!
记得在二年级时,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将鸡蛋放进盐水中,观察鸡蛋的变化,并记下全过程。
我一回到家,就从冰箱里取出一只鸡蛋,拿来一只透明玻璃杯。我在杯中灌满水,往水中加了一小勺盐,轻轻地把鸡蛋放进盐水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鸡蛋停在杯底没有任何变化。
我心中可焦急了,忙去问爸爸:“爸爸,爸爸,鸡蛋怎么没有浮起来?”“肯定是你放的盐太少了。”爸爸答道。
我忙去往水里又添加了满满一勺盐,过了许久,我发现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有点灰心丧气了,想放弃实验了。我失望地对爸爸说:“爸爸,鸡蛋还没有浮起来。我不想做这个实验了。”看着我一副着急样,爸爸亲切地说:“别急,你放的盐还是不到量。孩子,再去试一试,做实验一定要有耐心啊!”
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往水里加了几大勺盐,用筷子在盐水里均匀搅拌。我对着鸡蛋发呆,渐渐地,渐渐地,我发现鸡蛋和杯底之间有了一条缝隙。
几分钟后,鸡蛋与杯底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果真浮到了水面上。“哦!鸡蛋浮起来喽!鸡蛋浮起来喽!”我高兴得蹦了起来。
爸爸看走到我面前,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孩子!只要有耐心,鸡蛋就会浮起来。在生活中也一样,只要你有耐心,什么事都能成功!”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只要有耐心,什么事都能成功!”这句话时时刻刻激励着我、提醒着我。爸爸对我的爱就浓缩在这句简单的话语中,我从中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