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小三”的故事
流浪狗?小三儿?的故事
在院内经常有只小花狗出没,它非常的枯瘦,它肯定是一只无人照料的小流浪狗,它的左后腿已经残废,每天拖着那条残腿在院子里痛苦的走来走去,经常性的走几步就回过头张望一下,煞是可怜!这
些估计是人伤害的结果。靠着三条腿,这只小花狗顽强地活着,所以我给他起个?俗名?就叫?小三儿”。?小三儿?非常的害怕人,见到人总是远远的躲着。人有时就是这么的无情,连这样一只小花狗居然都不放过;人有时还非常的残忍,就这样一只乖巧的小花狗还把它伤害致残。凭借着自己对生命的向往和强大的意志力,流浪狗?小三儿?活到了今天、活到了现在,后面的路对于它还不知道是啥样?可是它仍然在努力。
流浪狗?小三儿?也有找快乐的时候,有一次见到?小三儿?在和一只喜鹊忘情的嬉耍,喜鹊在前面跑,?小三儿?就在旁边聚精会神的看着,瞅机会就?扑?过去,喜鹊就扑楞着翅膀躲到旁边也不离去,这只喜鹊好像也看出了这只小花狗的孤独;凭着自己残废之躯,流浪狗?小三儿?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快乐,为不断的延续自己的生命而努力着。
有一天早上锻炼的时候,我远远的看到好像是?小三儿?爬在不远处一座建筑的水沿下一动不动的,我当时心里突然的紧了一下,难道小家伙„„想到这我快步的而且还尽量轻的向流浪狗?小三儿?靠近,看到有人走过来流浪狗?小三儿?并没有惊慌失措,而只是抬起头,朝我这边望着,我没有再往前走,生怕惊吓了它,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奔跑着回到房间,找寻那记忆中仅有的一根香肠,啊哦,真的找到了!小香肠被剪开并拨去了外皮,我又飞奔着朝流浪狗?小三?的方向,唯恐它因为刚才人的打搅而受到惊吓,还好,我边跑,边望着,流浪狗?小三儿?仍爬在原处没有动,看到有人又一次走近它,流浪狗?小三?又抬起头疑惑的望着我,担心惊吓它,我就隔着矮树丛边举起了香肠,边喊着‘狗狗’,小家伙于是抬起头望望我,又望着我举手里的那个像是个又矮又粗的小棍子,它是否在想着自己曾经受到伤害的情景,也是有人拿着比这个小棍子还长的什么东西伤害我,把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看到小东西无动于衷,我就焦急着边喊着‘狗狗’,边将这根?小棍子?丢向了流浪狗?小三?,没想到我这个举动顿时吓坏了它,流浪狗?小三?坚强的站起,迅速的用三条枯柴般小腿拖着饥饿的身躯逃向远处了。
望着流浪狗?小三?逃去的方向,我开始责备起了自己,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有的时候虽然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正确的,而且从内心讲,是想毫无私心的去帮助你想帮助的人,但是,我们是否想到,当我们所采取的方式不对或是不妥当,仍然不会收到预期的、好的结果,因为,你事先没有考虑到对方的具体情况和他可能接受帮助的方式,更没有考虑到当我们实施帮助的同时,对方当时的心情和环境等因素。想到这我更加自责起来,由于我实施了不当的帮助举措,而没有考虑到流浪狗?小三?,它能接受的方式,而吓跑了它,本来?小三?还在原地无忧无虑的栖息着,由于我实施帮助的方法不当而惊扰了它,想到这里,我努力的从记忆中又搜出了上次实施帮助的情景,于是走到流浪狗?小三?刚刚还在栖息的地方,捡起了那根被它误认为是小棍子的香肠,把沾到上面的土用力吹掉,来到了?小三?与喜鹊曾经嬉戏的地方,将那棵带有香味的?小棍子?弯腰放在了一处干净的地方,当我站起身,伸张了一下身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好像是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儿一样。
转天清晨,又到了我锻炼时候,我特意的寻找着流浪狗?小三?的踪影,当我特意路过那块给流浪狗?小三?带来欢乐的地域时,弯腰一瞅,?小棍子?香肠不见了!虽然,我不敢肯定这根小香肠百分百是?小三?享用的,但让我确信的是流浪狗?小三?已经原谅了我的毛躁,我还确信流浪狗?小三儿?已经理解了我和伤害它的那些人不是一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