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班”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班级,我的家》。
初冬温暖的阳光静静地铺洒教室墙壁上,活泼可爱的同学们端坐在桌椅前,认真听着老师的循循善诱的教导,这是一副多么和谐温馨的画面,她就是我们**班。
我爱,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永远温暖的家!家是温暖的代名词,家是风雨中可以栖身的港湾,在这个家里,我们有那么多好“爸爸”,好“妈妈”,那么多可爱的“兄弟姐妹”,如此和谐。学校是我
们进入的第一个小社会,班级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爱我的“家”:老师,同学和我。
我爱我“家”,因为我们家有可爱多亲的老师们。语文老师,上课幽默风趣,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数学老师,认真批改我们的作业,耐心地为我们解答问题,在我们懂了之后,平日里总是板着的脸上也能露出欣慰的笑容,还有苦口婆心的英语老师,兢兢业业的体育老师,带领我们游览音乐魅力的音乐老师等等,他们都会因我们的快乐而快乐,因我们的烦恼而烦恼。您说,和这样的老师们朝夕相处,我能不开心吗!
我爱我“家”,因为我们家有许多可爱的同学。比如,学习刻苦的***,热爱劳动的***,工作负责的***,运动健将***,活泼搞笑的***等等。他们,在劳动方面,从来不让班主任操心,按时自觉打扫教室、走廊、包干区,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的整洁、美丽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无献爱心或者互帮互助等事迹简单说一下。您说,在这样的一个有爱心的集体里,我能不快乐吗?
我爱我“家”,因为我们家是个团结的班级。我们认真学习,讲文明,守纪律,劳动积极,运动会上,我班运动健儿们在啦啦队的高呼声中,发挥潜能,奋力拼搏, 取得什么成绩简单说一下。可以说,没有团结,我们就尝不到这胜利的果实。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您说,生活在这样的集体中,我能不骄傲吗?
我爱我“家”,因为我们家还是个积极上进的班级。虽然我们会面对不同的失败,但绝不气馁,在学习上的我们竞争激烈,对学校各
项考评和荣誉,我们都会竭力争取,**颗积极向上,荣誉感强烈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努力,让2011年寒冬的腊梅花开得更艳,香得更远。
当然,我们班肯定存在不足的地方,但我们一致坚信,在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克服缺点,一步步走向优秀。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好老师 我从小到现在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当一名好的老师,也许你不会相信,但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教师,一名中学生物教师,我要和同学们一起去探索大自然的神秘,让大家真正懂得人是自然的产物,要热爱自然。人类只有爱护自然,保护生态平衡,自然才会赐福于人类。让同学们关心自然,美化自然,这样,我们大家才会理解人生和幸福,才会生活得快乐。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的颂歌——我爱我的教师职业,我爱我的工作岗位。
童年时代,父亲是我最最崇拜的偶像,大概是因为爱屋及乌的缘故吧,我也就理所当然的喜欢上了他所从事的职业——教师;上小学的时候,我羡慕老师的神气,我决心将来也当一名“孩子王”;中学时代,我仰慕老师的知识渊博,正是在老师的教导之下,才使我们变得有智慧,有才华。正像一句话所描述的那样: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人民教师崇高的劳动。正是这份***,这份执着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坚定,于是,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的这一职业。
记得在师大的岁月里,我曾用自己火一样的热情和赤诚去描绘自己未来的事业。三年前,我把他们装进我的行囊,只身带到一中来寻找我理想的人生。我能登上讲台了,我要当一名老师了,我的理想终于能够实现了。我是那么急切的渴望着登上盼望已久的三尺讲台,用三寸粉笔在黑板上为我的学生画出智慧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