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同一个转动的轮盘。它只有一个方向,不停的前进。直到它没有了动力,它衰竭了;停止了转动,就是生命的彻底告别。
曾那时,狄金森把人生的画面淋漓尽致的描绘成了篱笆墙那破腐不堪的内外。在篱笆墙上,我们缀着身子一层又一层的爬过,实际上,这层层篱笆缀满了那可怕的荆棘,我们艰难无比爬过时,早已遍体鳞伤,身心俱灰。在这时,你所能想到的、看到的只有风在墙外千绕百折,不屈的呼啸而过,在那一层荡荡的空气中永远凝结了他那壮观的痕迹。
我们在这个充满亘古岁月的旅途中,顽强着、拼搏着、不畏艰难在充满人生的坎坷中奔跑着,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之中涅盘,人生的忧愁如恶魔缠满全身,痛苦如那火红的血水飘洒一地。我们很疲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是我们无法去逃避。只有去轰轰然然面对。当一次次人生中的烈日暴雨来过,沙漠中那席卷天地的飞沙走石来过,我们身心早已布满伤痕累累,却始终还要面对着一片荆棘的丛林。
梭罗说:“在这儿你可以听到河流哗哗的喧闹声”。在那失去远古名字的风中,飒飒的吹过树林。或许这样能够垂问远古,能够真真实实的领悟风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