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多姿多彩的茶文化
在广州,‚喝茶‛叫做‚饮茶‛。由于特定的地理气候环境,广州人养成了饮早茶的习惯。通常做法是一壶茶即上两件点心。随着社会的发展,点心的品种越来越多,茶的品种也越来越多,有绿茶,普洱,毛尖,铁观音,菊花茶等,点心有面包,豆沙包,干蒸,虾饺,蛋糕。当然,喝茶还与环境有关。
广州人称茶楼为茶居,现在建起了各种各样的茶居,装饰得古香古色。广州有很多老字号茶楼。至今仍保存着。客似云来。如陶陶居,莲香楼等。
直到现在,广州的茶文化势头兴旺,有增无减,还融入不同的文化,真是琳琅满目。
这就是我搜集到的多姿多彩的广州茶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