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
端午节的由来
-----李知恒 这段时间,我收集到了有关中国传统文化,分别有端午节的由来、十二生肖、茶的文化、广东美食、剪纸等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端午节的由来了。
现在,我为大家介绍端午节的历史了。端午节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这个节日是纪念伟大的屈原。
公元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的大夫屈原听到秦军攻破国都城的消息后,心如刀割,写下绝笔作《怀纱》,便抱石投入泪罗江。沿江百姓纷纷引舟竞渡去打捞,并将粽子投入江中将鱼虾喂饱,以防河里的鱼虾吃掉屈原的身体。
赛龙舟可热闹了,船头有一位拿着彩旗指挥大家的大叔,还有一位大叔在打鼓,划桨的人们随着的鼓声奋力划,在船尾有一位撑船的叔叔,有他来控制方向。比赛规则是看哪条龙舟先到达终点,先到的就赢得比赛,每年的端午节都给大家带来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