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林含祺
这星期里,我收集了不少中华传统文化。有形态
各异的剪纸、有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有有趣的十二生肖的故事、有美味的传统美食……其中,我最喜欢茶来源的一个故事了,你们想知道吗?
传说有一天,神农在森林里中毒了,生命危在旦夕。就在这紧急关头,神农发现他身旁有一棵十分特别的树,树枝上的树叶并不多,叶子又细又短,树叶散发出来的淡淡的清香,这让神农感到很好奇。情急之下,神农摘了几片嫩绿的叶子,便吃了进去。说也奇怪,神农感觉,吃了这几片嫩叶后,身体里的毒素渐渐地解开了。神农惊喜万分。他急忙又摘来几片叶子回家冲水,试着喝一喝。说也奇怪,被叶子浸泡过的水,喝起来更加清香、更令神农精神百倍了。
于是,神农把这种奇特的叶子的饮用方法推广到民间,渐渐地,才有了‚茶‛的名称。
我不仅知道有关茶的这个传说,我还知道茶在许多四大名著里都有记载呢!
《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里小丫鬟妙玉,最大的爱好就是搜集梅花露珠冲茶。她沏出来的茶香气袭人,连害羞的林黛玉也经常夸妙玉沏的茶又清淡又甘甜,喝了使人特别有精神。
通过次搜集中华传统文化,我不仅知道了茶的起源,还知道了茶在四大名著中都有记载。中华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