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师写诗】
新月弯弯
三(1)潘老师
新月弯弯, 挂在天边,
那是老师那只永不搁浅的小船。
粉笔作橹,
黑板是一张扬风的帆。
小船在咿呀的童谣声中摇啊摇, 在星星闪烁的天幕中飘呀飘, 撒一网的耕耘, 载一船的收获。
新月弯弯, 挂在天边,
那是老师那把不锈的银镰。
红笔作锄,
本子是一块肥沃的黑土。 雏鹰在蔚蓝的空下飞呀飞, 在徐徐东升的国旗下长呀长, 栽一片希冀, 收割硕果满园。
在这个星期,我收集了许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如:
剪纸、茶的起源、各种节日的由来等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茶的起源。
关于茶的起源,在人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神农有一个水晶般透明的肚子,无论吃下什么东西,人们都可以从他的胃肠看得清清楚楚。那时候的人吃东西都是生吞活剥的,困此经常闹病。神农为了解除人们的疾苦,就把看到的植物都尝一遍,看看这些植物在肚子里的变化,判断哪些无毒哪些有毒。
一天,当神农尝到一种开白花的常绿树嫩叶时,他发现,嫩叶在肚子从上到下,从下到上把肠子里的东西都洗干净了。神农感到又惊又喜,于是他就把这种神奇的嫩叶称为‚查‛。后来,人们又把‚查‛称为‚茶‛。
因为茶的功效多,所以,从那时起人们开始喝茶、种茶。现在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种茶,世界各国最初所饮的茶叶、引种的茶种,以及饮茶方法、栽培技术、加工工艺等等,都是直接或间接从中国传播去的。茶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一)